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120万人大撤离 美佛州首府空城迎“伊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6 09:18
 

 

9月1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几名当地人在海边与大风和海浪“亲密接触”。飓风“伊万”已经抵达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岸线,已有数百万人从美国南部海岸地区撤离。
9月1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随着飓风“伊万”的到来,几名当地人跑离码头。飓风“伊万”已经抵达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岸线,已有数百万人从美国南部海岸地区撤离。
9月15日,在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一名当地人往红十字会撤离中心搬运被褥。为了躲避飓风“伊万”,已有数百名当地居民到该中心避难。
9月15日,在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一名当地人在红十字会撤离中心弹奏电子琴。为了躲避飓风“伊万”,已有数百名当地居民到该中心避难。

  飓风“伊万”朝着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岸线袭来,为了躲避这场也许是40年来最大的灾难,平均海拔在海平面以下的佛州首府新奥尔良120万人几乎倾城撤离。

  佛州首府变空城

  美国气象部门警告说,最早在16日,已经造成加勒比海地区68人死亡的“伊万”将以每小时257公里的速度抵达佛州海岸,并加强成为最高级别的5级飓风。新奥尔良可能会因“伊万”的到来而被淹没,整个城市将处于6米深的脏水之中。

  新奥尔良市地处800米宽的密西西比河与庞恰特雷恩湖之间,最低点低于海平面达3米,平时只靠防洪堤、排洪渠和巨型水泵抽水抗洪。收到预报之后,市长雷·纳金最先敦促居民尽可能离开该市。

  14日晚,该市路易斯·阿姆斯特朗机场已经关闭。居民们当日纷纷朝内陆地区涌去,这座位于密西西比河河口的城市已经几乎变成空城。

  “希望我们回来时,这所房子还在。”新奥尔良市图兰大学医生塔拉·钱德拉一边装车一边说。他把盆装植物都挪进了屋子,还打算在休斯敦市一家宾馆订间房。

  新奥尔良市自从1965年遭遇“贝齐”飓风之后,还没有直接遭受过剧烈飓风的打击。当年,“贝齐”令该市部分地区处于两米深的水中,而“贝齐”仅为3级飓风,最后造成佛州、路易斯安纳州和密西西比州共74人死亡。

  气象专家说,“伊万”更加厉害,会让水漫过防洪堤,带着附近石油精炼厂的有毒的未经处理的原污水、煤气和化学物质灌入屋顶和淹没街道。

  全部撤离难度大

  市长纳金说,他“强烈建议”人们撤离,但很难命令人民离开,因为市内至少有10万人依靠公交系统出行,他们没法离开。

  “他们说撤离,可是他们没说我怎么撤啊。”拉托娜·希尔说。她现在靠残疾人补贴和帮人打扫房屋、看孩子维持生计,“如果我不能走着或者乘公共汽车去,我就不会离开,我没有汽车,我女儿也没有。”

  美国全国安全委员会1.6万名代表原本在新奥尔良市召开全国大会,也被迫在14日提前一天结束会议,现在这么多代表如何离开也成了问题。

  14日中午,撤离新奥尔良的主要路线10号州际公路几乎陷入停顿,警察只得把城市西侧的州际公路变成单行道。通向巴吞鲁日的61号公路也陷入拥堵。

  虽然很可能在未来几日需要紧急躲避所,但到14日夜,新奥尔良市仍没有开放任何避难所。纳金说,该市正在设立一个大型躲避所,也许会使用“超级穹顶”体育馆。但这所体育馆发言人说,体育馆没有当作避难所的设备。

  在新奥尔良的法语区,一些店铺已经挂起了铺板、关了门。不过,仍有少数人在颇受欢迎的法式咖啡店外晃荡,一名男子在吹长号卖艺,他身前的纸盒居然装满了小费。

  “他们说撤离,但我不能更改我的航班,”来自新泽西州的乔治·森顿听着音乐说,“至少我可以品尝美味的咖啡和欣赏不错的音乐。”

  南部四州同命运

  不仅是奥尔良,自从预告飓风波及范围将扩展至170公里、而且登陆后有可能继续扩展至240公里后,美国官员已下令或者强烈敦促美国南部沿海4个州的190万居民撤离至高地。

  “我乞求沿海居民:不要试图侥幸渡过这场风暴。”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说。他还呼吁其他地方的人们向他们的亲戚、朋友和同事敞开大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晚上11时,“伊万”距离密西西比河口东南475公里,正以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前进。

  国家飓风中心还向佛州西部狭长的阿巴拉契科拉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格兰德艾尔发出飓风警告。预报员说,“伊万”可能引起沿海的暴风雨,掀起3米到4.8米的大浪。

  “如果我们遇到他们说的这种浪,渔船都会跑到树上去。”佛州珀迪多一家酒吧和饭馆的老板詹米·劳里说。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梁宏峰
飓风伊万肆虐加勒比海 造成至少60人死亡(图)  04-09-13
飓风"伊万"肆虐加勒比56死 变罕见风暴直逼古巴  04-09-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