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北京各单位十一前将组织司机参加新交法考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6 13:46
 

 

  330万司机如何考交法

  全部考完,需印考卷2640万张,规模“空前”,难度巨大

  记者昨日获悉,一场深入学习新交法的活动正在本市进行。在“十一”之前,全市330万驾驶员都将面临一次考试,考试内容主要是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考试将由各单位组织。有些单位规定,考试不及格的专职司机可能面临调换岗位,单位内私车司机未通过考试也会有相应的管理措施。更有单位规定,对不及格者要将驾照收回保管,补考合格后再发还给本人。

  闭卷考试,70分为及格线

  记者从某地区交通安全委员会给辖区单位下达的通知中看到,考试的主要原因是:“当前新交通法在司机中还没有完全学懂会背,交通违章和重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决定在全市开展对驾驶员的新交通法的考试。”

  据了解,全市所有司机都要参加此次考试,包括专职司机和非专职司机。考试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实行闭卷考试。考试时,交通安全委员会会派人“巡考”,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考试及格分数为70分。

  记者昨天从一些出租车公司了解到,目前出租车公司的专职司机也正在进行此项考试。考试要求在“十一”之前完成。考完后将试卷交到交通安全委员会。

  另据记者获悉,目前尚有部分单位没有接到地区交通安全委员会下达的通知。

  考试中包含多种主观题

  昨天,一位已经顺利通过考试的张女士给记者提供了一份考卷。考试题由如下几个部分构成,7道填空题,共有20个空,共计20分;判断题10个,共计10分;单项选择10个,共计10分;多项选择10个,共计20分;简答题3个,共计15分;案例分析2个,共计30分。整个考卷共计105分。

  据了解,此次考试共设数套考卷,考试时从中抽取。记者看到,考试内容主要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其中还包括一部分处罚记分标准。一些参加过考试的人都认为难度较大。

  部分司机将此次考试当成再次的法培考试,但是事实上,这次考试是专为普及新交通法而设,与驾校的法培没有任何关系。而且两个考试的题目类型完全不同,法培的考试是机考,内容全部为选择题或判断题。但是此次考试不仅有选择题,还有填空和简答、案例分析等主观试题,难度高于法培。

  不及格专职司机可能转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果不及格,专职司机将可能面临转岗,非专职司机不同的单位处理办法不同。有的单位就要求继续学习,重新考试。有的单位则会对屡次考试不及格的人建议不再上路。记者从某地区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一份通知中看到有“考试不及格的,驾驶证将收回保管”的规定。

  有330万人参加的这场考试的规模可谓“空前”。各单位也承担不小的工作量。投入的人力不说,仅以印考试卷一项计算,每个司机在考前拿到的考卷和答案共有5页,再加上考试时的3页考卷,每个参加考试的人会拿到8页纸。如果按照全市330万驾驶员来计算,一共需要印考卷达2640万张。

  交管部门不干涉对不合格者的处理

  从今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市交通安全委员会和交管部门就已经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活动,力争使专业运输驾驶员、非专业驾驶员、学生都能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尽管如此,交通安全行驶依然不容乐观。因此,交管部门希望能够再次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改善首都的交通安全状况。

  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证实了此项针对驾驶员的考试确实正在进行当中,是给全市驾驶员“补课”。但是交管部门表示,并没有要求单位收回驾照,这个考试以及对不合格司机的教育问题,属于单位的安全措施,交管局不作干涉。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