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市环境保护大事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6 15:27
 

 

  1月1日,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活动的通知》(津政发[2002]1号),标志着天津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1月8日,国务院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了第五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朱镕基总理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山东省代省长张高丽和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乌云其木格分别做了汇报。会议在天津设分会场,市长李盛霖、副市长王德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30个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县的区县长和主管区县长70余人参加了会议。

  1月9日-11日,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在静海县共同举办了天津市放射性同位素工作证、放射性登记证、放射性污染物申报登记注册证换证及放射性安全防护知识培训班,全市放射源单位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上,三局决定今后要推行每月三家联合办公制度。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刘峰岩同志河北到区环保局检查指导工作,对河北区环保局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

  1月16日,市人大副主任李振东,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张旭东、副主任刘金生、夏荣茂,率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来市环保局就今年我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进行调研。

  1月18日-19日,市环保局在会宾园宾馆召开“2002年天津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秦保平介绍了2001年我市的环境状况;崔玉成副局长传达了第五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2002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纪检组组长张中书传达了全国环保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张晓春副局长对环保系统实施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进行了部署;邢振纲局长做了题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刘永强副书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区县环保局负责人、市环保局机关处级以上负责人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确定了2002年环保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以“创模”活动为目标、载体、龙头和主线,全面推进蓝天、碧水、安静、生态、模范城市建设细胞、工业污染防治等“六大环保工程”。

  1月18日,韩国环境部长金明子女士一行在亚欧环境部长会议期间专程到天津进行考察,就加快韩国与天津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市长李盛霖、副市长王德惠会见了金明子女士一行,市环保局邢振纲局长、王志义副局长参加了会见。

  1月1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模办”主任陈质枫主持召开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1月22日,日本水俣市市长一行到天津进行考察,就加快与天津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王德惠副市长进行了会见。

  1月31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全市环保系统2002年信访信息档案工作会议,市环保局副局长崔玉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环保局主管局长、办公室主任和市环保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1月31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ISO14001企业持续改进与生态工业园研讨会”,天津NEC、钢管公司等30多个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获证企事业单位和开发区环保局参加了会议。

  2月1日,市环评技术委员会与市环保局联合举办了“2001年度环评技术研讨会”,探讨如何以我市“创模”工作为中心,提高环评水平,充分发挥环评在建设项目审批中的作用,并针对目前我市环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措施和方法。

  2月6日,市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0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提出今年的重点工作是紧密围绕国家“十五”规划中心任务和我市"创模"工作,以完成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的申报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中心的综合监测能力。

  2月7日,王德惠副市长到市环保局检查指导工作并就开展“创模”工作进行了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质枫和张峻屹、市委规划建设工委书记沈东海、市市容委副主任王宗涌、市建委副主任李全喜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调研。德惠副市长充分肯定了环保局2001年的工作成绩,并作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2月9日,我市蓟县被国家环保总局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2月2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了《渤海天津碧海行动计划(调整方案)》,确认了项目责任单位。有关区县政府分管区县长,市有关部门主管领导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月22日,市科委、市环保局和市经委联合召开“环保科技工程推动会”。会议提出了我市“十五”期间环保科技工程发展总体思路和2002年环保科技工程的目标,宣布了市科委、市经委同意建立北方环保科技产业基地津南密集区和百利工业园的函,举行了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和百利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2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副秘书长王长寿,率市政协城环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市环保局对我市"创模"及城市污水资源化情况进行调研。

  2月27日,市环保局和市建委在梅江小区联合组织召开“天津市绿色社区建设”专题研讨会,邀请美国卡罗庄森景观建筑师事务所副总裁比尔·泰勒博士就绿色社区开发作专题讲座。

  2月28日,国土资源部为包括我市蓟县国家地质公园在内的33个国家地质公园举行了授匾仪式。

  2月28日,市环保系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市纪委、市委建设纪工委和市纠风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2002年全市环保系统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的三项主要任务。

  2月28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了开发区政务网运行发布会,这标志着管委会的13个局、处、室的行政管理和对外运营服务工作全部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开发区环保局作为其中一员,已可进行网上的排污申报和建设项目环境审批。

  3月1日,德国经济部高级官员拉德马赫先生和德驻华使馆官员龙逸格先生到市环保局对中德环保合作情况进行了考察。

  3月5日,由国家经贸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环保总局等四部委组成的检查组来津,对我市淘汰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检查。市政府法制办、市经委、市工商局、市市容委、市质检局及市环保局等部门的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3月5日,市环保局与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局、市科协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2002年3月起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随手做环保,天津更美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分为2002年、2003年、2004年三个阶段。

  3月8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刘金生、夏荣茂等部分市人大常委和代表到北辰区,对市人大环保执法检查后取缔和关停“十五小”、污染源限期治理达标及“三同时”执行等整改情况进行了追踪检查,市环保局副局长崔玉成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进行了检查。

  3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市长李盛霖做重要讲话,强调要把人口资源环境放在突出的战略地位来抓,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一步强化资源的管理和合理利用,切实加大环境生态建设力度,提升天津的城市形象,增强中心城市的综合竞争能力,加快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

  3月18日起,市环保局机关开始逐步实施自动化办公计划。

  3月20日,受市政府委托,市环保局会同市经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召新闻发布会,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的通告》。

  3月21日,市政府召开2002年“蓝天工程”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王德惠副市长主持并讲话,陈质枫副秘书长出席会议。17个相关委、办、局及市内六区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振东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市环保局、市市容委负责同志赴国家环保总局和北京市环保局学习,听取国家环保总局对天津"创模"的意见、建议,了解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有关情况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3月25日,市环保局、市监察局联合制发了《关于违反环境保护法规行政处分暂行规定》,对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环保行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对具体环境违法行为提出了适用的具体行政纪律处分条款。

  3月25日,常青环保顾问公司副总裁、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教授谢志欣博士来津,就医疗废弃物、动物肢体组织残骸的管理和生活垃圾焚烧灰烬的整体性管理进行了访问讲座。

  3月28日至4月2日,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市人大赴京调研“创模”工作的报告上批示:“国家支持,我们一定把工作做好”。3月30日,李盛霖市长先后批示,并请德惠同志阅批:按立昌同志批示要求,竭力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请将立昌同志批示传达下去。“阅:感谢市人大和振东同志对这项工作的支持。为了推动这项工作,市政府已于3月29日召开了动员会,请德惠同志责人主动向市人大和振东同志汇报,主动取得市人大的监督和支持。”4月2日,王德惠副市长也分别批示:“请创模办将立昌、盛霖同志批示印发”、“请振纲同志按盛霖同志要求,向振东及人大城建委汇报。”

  3月29日,市政府在天津礼堂召开“天津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动员大会”。市长李盛霖、副市长王德惠,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质枫、张峻屹、何荣林出席了会议。全市各区县政府、有关部创模领导小组成员、“创模办”成员及市区环保部门各级负责同志共8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2001年度实施“蓝天工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宣布了同意命名9个2001年度天津市环境保护模范社区的批复。在王德惠副市长做了“三年创模”动员报告之后,各区县政府和责任部门向李盛霖市长递交了“创模”目标责任书,南开区政府和市市容委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陈质枫主持会议。李盛霖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稿源 北方网—天津环保局 编辑 郑津
ip地址为:[218.67.200.*] 的网友 于 2005-09-21 02:18 发表评论:
呼救 在我家的附近出现了浓烟,开始是白天后来改为夜里我们全家经常被呛醒该怎么办?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