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津城男子为谁而“容”(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6 17:21
 

 

  北方网消息:“全国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的成功整形有意无意间形成了一种示范效应,自她之后,各地的“人造美女”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真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

  然而,“城市调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一个问题的另一方面:在女性竞相整形美容“看我72变”的同时,还有相当比例的男性或紧张或坦然地走进了美容院。本市某美容院的一项统计表明,近年来到院里整形的男性比例比前四年增加了将近一倍,以前男性整形者只占到所有整形者的10%,而如今则占到了20%,平均5个整形者中就有一个是男性。

  男性竞相美容时尚还是需要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但为何有如此众多的男性心甘情愿地去动刀“挨整”,他们究竟是为谁而“容”呢?

  案例1   整形是我的职业需要

  几天前,江先生在本市某医疗整形中心做了整形手术。据了解,江先生今年25岁,去年刚刚参加工作。“我是做营销工作的,本以为自己可以做出点名堂来,但是一年下来,业务上屡屡受挫,我曾换过好几家公司,但业绩依然不佳,我那时十分苦恼,不知道问题在哪里。”

  然而不久,在一次聊天中,一个朋友的话让江先生恍然大悟。“他说我长着一双三角眼,眉毛也太重,总给人一种奸诈不可靠的印象。回去后,我怎么看都觉得他的话很有道理,因为做营销就必须给人一种诚实可靠的印象,营销者的外貌有亲和力,就是成功的一半。”就这样,江先生下定决心走进手术室,对眼部进行了微创整形手术,江先生对术后的结果非常满意。“我相信整形后,事业会因此而顺利,为减轻职业压力,整形花点钱担点风险也值得。”

  此外,家住河西区的郑先生也告诉记者,虽说“人不可貌相”,但陌生人初次见面,“面子问题”很重要,有时它会在商业合作或谈判中发挥无形的作用。他说,自己除了平日里要用营养霜、剃须膏、按摩膏、古龙香水外,每周还要定期去美容院做皮肤护理,费用大约为500元人民币,比起太太的美容支出毫不逊色。

  案例2  为找工作我豁出去了

  “长的丑属于自然灾害,这不是我能改变的,但我一定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外贸英语专业的学生小孙调侃地对记者说,“我准备做整形的目的很实际,就是为了找到一个好工作。”

  原来,小孙今年暑假想找一份家教工作,“可一些学生家长竟然以貌取人,所以我下了整形的决心。我已经攒好了2000元钱,目前初步准备先去斑、除痘、割双眼皮,然后看手术效果再决定下一步打算。”小孙坚定地说,“为了毕业后能找一份好工作,我豁出去了!”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今年暑假期间,本市不少在校或刚毕业的男大学生做了整形手术,他们大多都是为了以后能够更顺利地找到工作。

  案例3  做美容让我感到轻松

  近一段时间,本市某美容美发中心的男宾部生意十分兴隆,许多男士独自一人或者邀朋友来到这里做美容。针对此情况,男宾部经理分析说,对男士美容需求应当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来理解:生理美容指男士需要外在形象的改观或皮肤的保养,通过整形、面部护理、保养等方式让自己的容貌更加富有感染力。此外还有一种心理美容,即通过美容达到放松自己的目的。

  “现在竞争日益激烈,我感到肩头的压力愈发沉重,总是处于紧张之中,而这里氛围很好,给人一种很清爽很安静的感觉。在这里做做美容,和师傅们聊聊天,我感到轻松了很多。”一位正在这里进行皮肤护理的男士这样告诉记者。

  西青区某整形中心的李医生为很多男士做过整形手术,据他介绍,来做整形的男性大致有以下几种:一、要报考演艺学院的学生一族整形被他们认为是考入广播学院或者戏剧学院的必要条件;二、从事电视媒体的男性这些人大多是为了使自己的上镜效果更好而决定做整形;三、一些中老年男士他们主要做一些改善衰老状态,使自己看起来更年轻的整形手术。“可以肯定的是,来整形的大多数人都是从事与人打交道的职业。”

  男士“涂脂抹粉”颠覆传统观念?

  按照中国人“郎才女貌”的传统观念,对男子的评判标准一般是重内在而轻外表,男士涂脂抹粉通常会为人诟病。而如今,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和社交活动的日益频繁,这种观念也逐渐发生改变。

  近年来,很多城市的美容院都开始为男宾提供专业的美容服务,美容院为男性顾客进行深层清洁、按摩、敷面、SPA水疗、香薰护理等,而光顾的大多数是年轻白领以及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士。

  然而,一项针对整形观念的调查数据显示,虽然近50%的人对男大学生为求职而整形的行为表示不能理解,他们认为,男性容貌在求职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因为在求职过程中个人的学识更重要,如果只是外在形象好但个人能力平平,会给人“中看不中用”的感觉。但同时也有相当比例的人对此表示可以理解,认为追求美丽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也是个人的权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男女,关注自己的外表无可厚非。

  心理学专家马教授分析认为,从心理学角度来说,男性的美容和整形其实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中年人去整形,可能是因为他们不能接受自身日趋衰老的现实,想用改善外表来掩盖实质内容,希望自己永远年轻,从而找回自信。而大学生和年轻人则是对自己的能力有所怀疑,希望通过整形来达到一种心理上的平衡。

  “其实,大学生应该更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而不是去做整形手术。因此,学校或者老师为他们营造健康向上的审美价值取向,是十分必要的。”

  此外有整形专家表示,整形不同于美容,其风险系数还是较大的。一些人一夜间变成“人造美男”的同时,也有一些人却也因整形失败而“雪上加霜”。因此,专家提醒,只想通过改变外貌来改变命运的人要认识到,整形其实改变不了什么。“它充其量只能对婚姻和职业的进展起到一定辅助作用,但这不会是全部。”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杨会林
女儿为漂亮美容 要父卖肾为自己凑整容费   04-07-1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