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信用社主任起贪心 为夺17万存款毒杀储户(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7 09:43
 
 

 

信用分社主任

  9月12日晚,位于城关区东燕儿湾高速公路入口西端的马路边,停放着一辆甘D开头的蓝色桑塔纳轿车,车内后排座上侧躺着一名中年男子,上身盖着一件外衣,从外表上看,很像是酒后或极度困乏之后的熟睡。由于车窗贴着深色膜纸,加之夜深路偏,所以谁都不会把它和案件连在一起。

  桑塔纳轿车内发现死尸

  当晚10时30分,东岗镇派出所民警金得禄带领综治员奉命前往燕儿湾一带巡逻,发现此车可疑,透过可视度极差的车窗,老金看到后排座上的男子上身及头部都盖着衣服,腰间露出的手机套内却没有手机,身边的座位上还有两张50元的人民币。多年的公安工作告诉老金,此车可疑,需要进一步检查。

  就在老金四处查看的同时,一辆清障车司机走了过来,当他得知车内还有一名男子后,马上惊讶地告诉老金是一名女子打电话请他把此车从东部市场的前门外停车场拖到这里的,而且在拖车时听说,该车已经在那停放了两天。

  神秘女子现场被抓

  10分钟后,接到电话报告的东岗镇派出所带班副所长马俊堂急忙带人赶到,在向清障车司机进行了简单的询问之后,马俊堂一边向分局进行了汇报,一边和老金一起带上清障车司机在附近对神秘女子进行了搜寻。在离现场不到百米的一个路口边的房屋背后,清障车司机借着马俊堂所开的警车大灯一眼看见了正欲躲藏的神秘女子。

  就在神秘女子被带回派出所的同时,分局刑警大队两名大队领导带领第6中队及技术中队有关人员先后赶到现场,随着车门被打开,一具已经僵硬的男尸呈现在了刑警的面前。无疑,该女子已经成了此案最大的嫌疑人。

  花言巧语骗来清障车

  其实,一直没有离开被拖车辆的清障车司机始终心存着疑虑。案发当晚7时多,他接到该女子的求助电话,对方声称“丈夫”喝酒过量不能开车,让他们派清障车将“丈夫”的轿车拖至雁儿湾她们住的地方。拖车前,他让该女子出示其丈夫或者自己的有效证件,但该女子声称身份证和车钥匙放在家中、户口簿拿去给孩子办理上学的事,暂时无法提供。拖车时,该女子将一个油桶放在了清障车的车厢里,他问她是什么东西,对方说是买的一桶色拉油。到雁儿湾后,他想看看对方怎么把车弄回去,不巧碰到了巡逻的派出所民警,直到得知车内还有一个不能动弹的男人后,他的疑惑变成了吃惊。

  “色拉油”竟然是汽油

  由于该女子对此车及车内尸体不能自圆其说,加之随身携带的“色拉油”也不知了去向,接手此案的刑警6中队只好派人将其带回队里审查,而其他人则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去该女子藏过的地方寻找“色拉油”。不久,刑警们找到了那个被对方藏起来的油桶,但油桶里面装的不是“色拉油”,而是汽油!

  次日凌晨零时30分,办案刑警对该神秘女子的审讯由此开始。面对审讯,神秘女子一边掩饰着内心的恐慌,一边选择了沉默。

  对自己身份的隐瞒和过分的镇静反而让刑警找到了攻克神秘女子的突破口。在中队领导亲自参与的审讯工作进行到30多个小时左右的时候,神秘女子的心里防线开始崩溃。她无奈地低下头,十分沮丧地交代了她的整个犯罪始末。

  信用分社主任盯上工程队负责人

  神秘女子名叫阿香,今年27岁,此前是白银市某信用分社主任,家庭环境不错,生活条件优越,正规的中专学业使其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程度的展示了较高的业务素质,去年下半年她从其它部门调任该信用分社并负责全面工作。死者名叫阿发,今年48岁,生前是白银市一建筑工程队负责人,多年的个体生涯使其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去年下半年,也就是阿香调任该信用分社后,他将帐户开到了阿香所在的单位。

  由于业务关系,两人的交往逐渐多了起来。一来一往,两人很快成了朋友,而且是关系非常要好的朋友,在阿香急需用钱准备转让手中一笔一万元的股权时,阿发伸出了援助之手,出资买下了那笔股权,但他没有拿走该股权的任何手续。

  面对巨款信用分社主任起杀心

  今年8月底,阿香看到阿发分两次从分社提走了4万元现金,遂开始萌发了占有阿发帐户内剩余17万现金的念头,为了这个可怕的计划,她购买了杀人用的农药。在此后的几天里,她利用一定的工作机动性从外购买了空白支票,并摹仿阿发的笔迹,添上了提取17万元现金的支票,然后等待着合适的机会杀掉阿发,再盗取他的印章从而达到顺利提款的目的。

  投毒杀害工程队负责人

  9月11中午,阿发开着自己的桑塔纳轿车与阿香一起来到了兰州,并将轿车停在了东部市场前门的停车场,在转完市场后的下午4时许,阿香便将准备好的农药放进了阿发爱喝的可口可乐中,并在两人都坐进车里后递给了阿发,亲自目睹了阿发中毒身亡的过程。作案后的阿香迅速乘坐班车回到了白银,并在下班前将阿发帐户内的17万元现金全部提出,放进了自己的更衣柜中。

  买汽油准备毁尸灭迹

  自认为此举完美无缺的阿香,在第二天连续接到阿发家属打来的询问电话后,心中开始不安,她怕杀人前后在停车场见到的人会让警察找到自己的跟前,她思前想后决定一意孤行,烧车焚尸。次日上午,她在白银市的平川区购买了塑料桶,又在半路上购买了汽油和助燃用的牛皮纸,返身二次来到兰州的东部市场。在那里,她见到了阿发的汽车以及躺在车内的阿发。当晚7时许,她打电话叫来了清障车,编造了自己丈夫酒醉不能驾车的理由,将车拖到了燕儿湾,她准备在那里实施她罪恶的第二步计划,但人算不如天算,她做梦都没有想到会在现场被抓获。9月14日晚,这起在白银预谋,在兰州实施的重大投毒杀人案,在阿香哆哆嗦嗦的交代中终于真相大白。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兰州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