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俄欲重振海军雄风 远赴各大洋频繁与外军演习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7 13:14
 

 

  据俄罗斯《红星报》、“祖国”网站和军事新闻网消息,随着近年来俄罗斯政治、经济形势好转,俄罗斯国家和军队领导人都认识到,作为体现国家实力和保护国家权益的重要一环,重振海军是当务之急。

  进入9月,俄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和黑海舰队在几大水域同时与外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次大规模演训活动涉及日本海、大西洋东北、爱琴海、挪威和大西洋海域。

  与日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演习

  9月4日,俄罗斯和日本军舰星期六开始在对马岛东北部海域举行为期一天的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据悉,双方共派出5艘军舰、1艘导弹快艇、4架直升机和1架飞机参加此次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和俄海军司令部官员称:“此次演习按照规模来讲是俄日此类联合演习中的最大一次。”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作战舰艇编队于8月30日-9月3日对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它们访问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吴港。据悉,太平洋舰队战舰编队由“沙巴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BDK-11”大型登陆舰及一艘导弹快艇组成,编队总指挥为太平洋舰队滨海边疆区区舰队司令谢尔盖-阿夫拉缅科海军少将。这是最近十年内俄罗斯战舰第五次访问日本。

  按照北约的分类,“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属于导弹驱逐领舰。舰上不仅装备着现代化的无线电电子仪器,以及远距离发现并摧毁敌方核潜艇的专门设备,而且还拥有大小口径的船舷炮、反潜导弹综合体、自动防空装置、鱼雷发射器、喷气式炸弹投放装置和直升飞机。因此能够摧毁全球各种纬度海洋的空中、海岸和洋面上的目标,从而可以成功地抗击水下、海上和空中的敌人。

  与意大利海军举行联合军演

  9月13-16日,俄罗斯黑海舰队作战舰艇编队在爱琴海海域与意大利与意大利海军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

  据悉,这支作战舰艇编队由“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勇士”号和“求知”号护卫舰、“阿佐夫”号大型登陆舰、“伊万-布布诺夫”号大型海上扫雷舰和“SB-36”号救援牵引船组成。这支舰艇编队是8月31日从地中海的塞瓦斯托波尔港出发的,总指挥为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弗拉季米尔-玛索林海军上将。

  演习中,俄、意海军主要演练了舰队防空科目,意大利空军和海军出动8架战斗机作为演习假想空中目标,俄意海军军舰演练防空作战。

  根据远航计划,俄黑海舰队舰艇编队在结束意大利的访问行程后,“莫斯科”号、“勇士”号和“阿佐夫”号还将访问马耳他岛首都瓦莱塔港,编队将于9月底返回塞瓦斯托波尔港。

  “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原名“光荣”号,该舰是俄黑海舰队旗舰,它是“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的首制舰。1989年12月,“光荣”号导弹巡洋舰因成为美、苏首脑地中海会晤的场所而名传世界。

  “莫斯科”号属常规动力型舰,虽然尺寸小于核动力“基洛夫”级巡洋舰,但有很强的攻击力和战场生存力,舰长186米、宽21.5米,标准排水量9800吨,满载排水量1.12万吨,编制员额454人(含军官38名)。它采用燃气轮机推进方式,最大航速32节。舰上最引人注目的是8座双联装SS-N-12“沙箱”圆形远程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俄法核潜艇在大西洋东北海域举行军演

  俄罗斯与法国海军日前开始在大西洋东北部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北方舰队作战舰艇战术编队参加此次演习,该编队由“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舰长—谢尔盖-格里申)和“野猪”号核潜艇(舰长—尤里-基里琴科)组成。与此同时,法国海军也派出了“埃缅罗特”号核潜艇和“图尔维尔”号驱逐舰参加此次演习。

  据悉,此次演习将持续一周时间,将分五阶段举行。为了到达演习地点与位于冰岛以南100海里的法国军舰汇合,由俄罗斯北方舰队水面舰艇部队司令亚历山大-利杰科夫率领的战舰编队远程航行2300海里。

  2003年7月初,俄罗斯和法国海军舰艇在挪威海举行了有关上述科目的首次联合反潜演习。当时法国派出了“卡萨比亚卡”号核潜艇和“拉杜尔-特尔维尔”号驱逐舰队参加了演习。

  将与美海军演习

  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和俄罗斯军舰将于9月下旬-10月上旬在挪威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海军将派出一艘Hue City巡洋舰和三架飞机参加此次演习,演习将在9月24开始举行,并于10月5日结束。他透露,演习不是针对某个具体事件的反应,而是俄美两国加强军事合作的一种体现。

  俄航母将进行远洋出海训练

  9月,俄海军惟一的一艘重型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将参加“大西洋-2004”远洋出海训练,与舰载空军联队,即北方舰队空军舰载歼击航空兵团一起前往北大西洋水域,执行战斗值勤任务。

   此次远航及战斗训练将成为俄海军今年乃至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出海训练,也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继1995-1996年首次出海进行类似战斗值勤后的第二次出海。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俄海军彼得大帝号核巡洋舰因可能爆炸退出演习   04-03-23
普京要求俄罗斯国防部重新组织一次海军演习   04-03-0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