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中国维和防暴警察探班:全体经过20多门课程培训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7 17:32
 

 

  10月初,中国派出的维和防暴警察将奔赴海地执行维和防暴任务。《北京晚报》今日刊载的报道称,此次中国派出的维和防暴警察同以往的维和民事警察不同。以往中国派出的维和民事警察主要与其他国家的维和警察一起负责对任务区的治安秩序维护。而此次中国派出的维和防暴警察是以排、班和队为单位,整体协同作战,主要负责在任务区防暴平乱。

  为应付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队员们的训练中还包括野外生活训练,在没有给养物资的情况下,维和民警们根据当地自然情况和条件进行长时间的生活,队员们学习打蛇等野生动物,用树叶取水饮用,还要学会如何搭建木板房。

  报道称,经过严格的招生考试,从全国各地公安队伍中选拔出的优秀干警到中国维和培训中心进行为期3个月的常规培训。按照联合国维和培训大纲的要求,学员们必须进行射击、汽车驾驶、国际法、人道主义救援、英语等20多门课程的培训学习。

  据武警学院维和部主任瞿志文介绍,组训过程中,全体队员顶烈日、冒酷暑,在完成国际形势及海地概况、涉外教育、防暴技能、防暴组织指挥、防暴队管理与后勤保障、维和业务、维和语言、国际执法和射击、驾驶等专题的课程的同时,每天还要进行六至十小时军事训练,培训科目都是联合国规定的,也有一些是根据警察的维和经验设立的。驾驶训练有山地、越野、泥路水坑、单双边桥等,因为海地多为山区,道路条件恶劣,熟练的驾驶技术是每个维和警察必备的技能,而且许多队员被要求一专多能,既能开越野车又能驾驶装甲车。针对任务区不安全因素多的特点,防暴队在专业集训中还加强了轻武器射击、分队战术、自卫防御和野战生存等科目的训练。

  在训练中,教官们通过设卡堵截、防暴骚乱处置等模拟演练,来提高学员们作为联合国维和民警应具有的安全意识、谈判能力等综合素质。

  据了解,在现场比较混乱嘈杂的情况下,不便于喊话联系,民警们要学会用手语传递信息。3个月中,武警总队多次对维和民警们进行战术手语的训练,现在民警们已经能够熟练地掌握并运用手语传递信息了。

  报道还称,维和民警们全身上下的“行头”,是为海地之行特别准备的。他们穿的高帮靴子是“防刺靴”,鞋底设有特殊的防护装置钢网,即便踩到钉子或者玻璃上也扎不透,而且还特别轻便、透气。在武装巡逻时,每位民警一定要装备一枝95冲锋枪或者88步枪、92手枪,另外还要带上匕首、电台、防弹背心、防弹头盔等,胡椒喷雾器、催泪弹也是必备品,每辆巡逻车都配备GPS卫星定位仪、夜视仪。每人身上总重量20多斤左右。而在执行防骚乱任务时,则需要穿上用高强度纤维材料特制的“刀枪不入”的盔甲服,戴上钢盔,拿上警棍、盾牌,装备总重量约在10多公斤左右。

  随防暴队出行的59辆车中,有油罐车、淋浴车、炊事车、净水车、冷藏车、发电车、装甲车、水罐车等。炊事车里,厨师可以为上百人准备食物;沐浴车可以容纳10个人同时洗澡。最神奇的就是净水车,每小时净化50吨水。

  此次维和民警们带到海地的装甲车共有5辆,都是防弹车,车窗也由4层玻璃组成,据说,就是用88式机枪也打不穿。这种车车身上还设有6个枪眼,用于架设机枪等。

  这些车辆虽然车型不同但全部都是乳白色,在车顶上写着大大的“UN”,表示这些车辆今后要远赴海外执行艰苦的任务。

稿源:中新网 编辑:梁宏峰
四川省驻外维和女警:在科索沃我要夜夜枕枪入眠   04-08-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收官战松江客场0:0平沈阳 津师赛季排名中甲第7
申花内援引进要国内顶级 接触内援被标价6000万
2014赛季中甲最终积分榜:力帆永昌冲超 松江第7
石家庄冲超开创河北足球新历史 未来发展引深思
关键位置焕发青春 赵燕明:再提高回报各方支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发改委: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
成品油价首迎七连跌 天津93号汽油每升降0.2元
王石:良好的习惯决定一个人是否能成功
黄金价格下降 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下降21%
津列入电商快递协同发展试点 中央财政重点支持
张歆艺方谈离婚:没小三没劈腿,没那么狗血
SJ团员变装!希澈强仁扮女装配白马王子始源
金凯瑞自曝恐婚:经常提出分手 依然超爱女人
高圆圆自认对婚姻没有发言权:未来的路还很长
孙俪晒儿子销魂喝水照 网友:邓超把娘娘带二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