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被曝光的 台湾“美女间谍”——程念慈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8 19:16
 

 

  台湾“国安局”派驻美国的女干员与凯瑟的联系遭美国联邦调查局盯梢,也使得这名来自台湾的女间谍引起外界关注。据悉,这名女情报员名叫程念慈,1970年生,1993年毕业于台大政治系国关组。认识她的人指出,程念慈不仅功课好、做事负责,而且很有“爱国心”。

  台湾媒体报道说,身材高佻、单眼皮、面目清秀的程念慈,给人的印象是相当有自信。在台北女一中上学时期,程念慈凭积极外向的性格加上优异的成绩,高一就成了仪仗队的一员。尽管仪队阵容有一百多人,但被列入第四分队的程念慈,却很难不被注意。一位队友回忆,程念慈虽然不会让人一眼惊为天人,但她特别偏爱中性化的打扮,并且常常把裙子卷的很短,加上爽朗的声音,三年的仪队生涯,队友形容程念慈“活泼到有点骚包”,“不注意她也难”。

  绿衣黑裙的岁月结束后,程念慈以优异的成绩,成为那年台大政治系国关组榜首。她的书还是念得很好,得过书卷奖;她和同学相处也极为融洽,“认真、负责”是许多人不约而同给她的评价;系上多位教授更抢着找她来担任自己的研究助理。

  得知程念慈就是涉及凯瑟案的女情报员,认识她的人一方面担心她的未来,但同时也觉得“太酷了”。她的同学回忆表示,程念慈在校园时就给人特别“忧国忧民”、“很爱国”的感觉,而后来她去报考“国安局”,据同学表示,这很符合她的志向,但还有一个原因是程念慈希望能多存一点钱、出国念书。

  大学毕业后,程念慈曾在当时担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的程建人办公室工作过三个月。据表示,程念慈主要工作是写写质询稿,她的性格很单纯,同事对她的印象甚佳。由于她来自军人家庭,当时听说她去考“国安局”和调查局等单位,大家也不觉得很意外。而这段短暂的工作经验,对程念慈则似乎相当受用,1997年她在台大政治学研究所的硕士论文,题目就是《女性在公共领域的角色:以‘立法委员’助理为例》。

  至于程念慈的感情生活,据悉,她在大二、大三时就交了一位比她大几届的土木系学长,毕业不久两人就完成了终身大事,在同班同学中算是早婚。不过,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很久,程念慈考上“国安局”后,被送到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进修,可能是距离以及其他情感因素,最终以离婚收场。程念慈三、四年前还交往过一个外国男友,但她本人十分低调,加上后来工作关系调往华府,许多台湾朋友对她的近况并不清楚。

  另据报道,凯瑟与台湾女谍密切接触案发后,程念慈已返回台湾。记者昨天晚上试图与她联络,但程念慈位于台北市万华区老家中只有其父母接听电话,并说“女儿不在家,很久没住这里了”,至于如何联系,两人均以“不清楚”或“管不到这里”回答。

  程念慈老家的大楼管理员则表示,他任职这处眷村住宅一年多来,甚少看到程念慈返家,家中平常就只有她的父母,但他也说管理员有三人轮班,无法确定程念慈在家与否。

稿源人民网 编辑: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