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萨达姆踌躇满志要参加大选 号召选民投他一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0 15:17
 

 

  【踌躇满志】5个月前还有42%的支持率

  据《星期日镜报》报道,自从去年12月在藏身地“蜘蛛洞”被美军抓获之后,萨达姆终于获准于上周在狱中与为其辩护的律师团相见。

  据萨达姆的律师吉奥瓦尼·迪·斯蒂法诺称,在接见律师团时,萨达姆踌躇满志地表示,自己将作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参加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全国大选,希望届时他的大名将出现在选民的选票上,也更希望选民们能为他投上支持的一票。

  斯蒂法诺说:“萨达姆·侯赛因总统不仅想在明年1月的大选中成为复兴党的成员,而且还想成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根据现行国际法,没有任何一项规定阻止他这样做。”

  斯蒂法诺接着表示:“从伊拉克目前日益恶化的局势来看,由于当局的领导无方导致时局不稳,因此萨达姆有可能赢得大多数选票,从而重登总统宝座。在上一次的全国公投中,他曾一举赢得了98%的选票,而最近一次‘盖洛普’民意测验显示,有约40%的选民主张处决萨达姆,但同时也有近42%的选民认为他应当重新担任总统。不过,这一民意测验已经是5个月之前的事了。”

  【气得发抖】无法接受亚瓦尔成为总统的事实

  不管萨达姆明年是不是有可能重返政坛,但目前他毕竟仍是一名阶下囚,因此他不得不面对的一项“功课”就是接受审讯和调查。然而,萨达姆拒不承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对自己当政期间成百上千人遇害的事实也无悔意。他坚持说,总统这一身份给他的行为披上了合法外衣;被处死的人皆为“叛徒”。

  伊拉克人权部长阿明说,萨达姆被禁止阅读报纸、收听广播或看电视,所以他无法知道伊拉克目前的政治局势。但当得知加齐·亚瓦尔成为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时,萨达姆勃然大怒。

  “他全身颤抖,非常生气。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阿明说。

  【不当政治家】“也许我本来应该当个医生”

  《纽约时报》透露说,萨达姆不止一次乘坐美军的“黑鹰”直升机前往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绿区”的美国陆军医院治疗。在这所医院里,美国军医和以前萨达姆当总统时的“御医”共同为他进行了诊断。

  参加会诊的医生认为,萨达姆的前列腺出现了病变,如果恶化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此外他还患上了疝气,一只眼睛也有问题。不过,萨达姆拒绝医生对他进行外科活组织检查,虽然医生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确定他的前列腺状况是否会致癌。一位美国医生则表示,萨达姆还有日子活呢,身体状况不会影响他出庭接受审判。

  一位目睹萨达姆接受体检的官员透露了这样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当一位美国海军的外科医生给萨达姆抽血时,萨达姆主动帮忙,将止血绷带缠绕在胳膊上,然后用英语说了一句让大家吃惊的话:“也许我本来应该当个医生的,而不是什么政治家。”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