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遏制火灾高发 浙江消防捍卫“平安浙江”声誉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0 17:54
 

 

  北方网消息(记者 杨华):今年1-8月,浙江省共发生火灾10577起,因火灾死亡284人、受伤155人,直接财产损失7199万元。除火灾起数和直接财产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外,死、伤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138.7%、31.4%;共接警出动2万5千多起,出动官兵30多万人次,扑救火灾1万多起,参与抢险救援1万2千多起、社会救助2千5百多起、重大公务执勤51起,抢救人员900人,抢救财产价值6亿5千万元。

  为实现“平安浙江”建设目标,浙江省消防部队“围绕一个目标、做到两个坚持、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四项工作、采取五条措施”按照“四个一遍”的要求,迅速行动,落实措施,对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三合一”企业以及“七艺节”活动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公告了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章行为、关停了一批存在严重隐患的单位和场所。

  围绕一个目标,就是要紧紧围绕“遏制火灾高发、亡人火灾频发势头,防止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这一目标,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积极投入遏制火灾高发攻坚战。

  做到两个坚持,一是要坚持防火、灭火一起抓。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既要加强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易发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又要加大对派出所的业务指导,推动派出所进一步开展对社区、农村、城乡结合部以及非重点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按照“练为战”的指导思想,既要加强责任区和重点单位的“六熟悉”,又要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装备;既要加强灭火技战术的训练,又要注重自我防护的训练,尤其是要针对各类不同的灭火对象,制定针对性的灭火预案,经常性开展多班组、多中队的实战演练,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二是要坚持队伍、业务一起抓。各级领导要“严”字当头,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肃纪律,着力解决一些消防监督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正确好处理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将思想认识统一到“161”工程和“九大体系”上来,统一到总队党委的决策上来,扎扎实实抓好队伍、业务建设。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要突出重点地区的火灾防范。全省的重点地区是火灾高发的温州、杭州、台州、绍兴四个市。温州是重中之重。每个支队都要列出重点县(市、区),每个大队要列出重点乡镇、区域,对列出的重点地区,要重点防范。二是要突出重点行业的安全整治。重点抓好超市、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易燃易爆化工企业、“三合一”企业的消防安全整治,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摸清底数,整治到位。各支队、大队也要确定本辖区的重点行业。三是要突出重点时期的消防保卫。突出抓好“七艺节”和国庆55周年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尤其是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五个“七艺节”举办地的支队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对每一个活动举办场馆、代表驻地细致彻底地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出不安全因素。司令部部门要对每一个活动场所制定灭火、救人预案,反复进行演练,并落实现场执勤力量。

  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认真督促消防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抓好两部一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宣贯工作,提请政府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推动各级政府切实负起消防工作领导、规划、组织、协调、保障的职责,督促各单位切实负起“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法律责任自负”的职责。重点要督促各部门落实责任。作为职能部门要切实树立职能部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每位领导、每位消防监督干部、每位中队干部,以至每位官兵都要对当地的消防监督和灭火工作负起责任。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在全省形成“政府领导、部门联动、法人负责、群众参与、舆论渗透、消防监督”的责任体系。二是要切实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总队防火部要制作消防安全知识VCD,发放到每个乡镇、村和企业,各地要组织每一位村民、企业员工观看,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要集中时间开展“珍惜生命,远离火灾”宣传活动。要推动各系统及单位加强重点岗位、重点工种人员的培训,抓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要结合消防宣传“四进”活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开展流动消防宣传,在高速公路、城市入口处、旅游景点以及其它醒目位置设立大型消防宣传固定广告牌,各大队年内至少设立2块消防宣传固定广告牌。三是要严格依法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防安全大检查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分系统、分行业、分区域开展,做到“四个一遍”:所有的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一遍、所有的“三合一”企业清查一遍、所有的化工企业检查一遍、所有“七艺节”活动场所检查一遍。要将消防安全大检查与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督促单位落实人员、时间、责任和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尤其是对那些不具备消防安全基本条件,严重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场所和单位,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强硬的措施,实行“四个一批”:坚决关停一批、整改一批、重处一批、公告一批。同时,全省消防部队还要坚持“执法为民”,靠前服务,主动为隐患单位出主意、想办法,力促隐患得到彻底整改。四是要全面加强执勤备战工作。从实战需要出发,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装备上充分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各项准备。要紧紧围绕“遏制火灾高发”这一目标和任务,调整岗位练兵重心,迅速组织开展“六熟悉”活动。这次大检查的重点对象,也是“六熟悉”的重点对象。要牢固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加强对官兵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的教育训练,切实避免战斗减员。要严格部队内部管理,深入贯彻“五条禁令”,切实规范部队四个秩序,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保持部队的高度稳定和坚强的战斗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杨华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