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反扒先锋重装上阵 痛击外地“扒手大军”(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0 17:29
 

 

  北方网消息: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一批外地扒手纷纷来津,伺机作案。为了确保“十一”期间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出行、乘车安全,有效维护天津市公交治安秩序,为广大乘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天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组织100名便衣干警,于9月17日提前打响了“十一”反扒会战。记者随同反扒民警出击,目睹了反扒会战首日“战况”,揭秘了几种扒手实施扒窃的伎俩,提醒市民注意防范扒手。

  鹰眼识假象“好心人”原形毕露

  9月17日早晨天空飘洒着绵绵雨丝。7时许,记者随同公交分局反扒民警来到勤俭桥公交车站,此刻站头人头攒动,等车的人或手持雨伞或身披雨衣焦急地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不多时,便衣民警小声告诉记者有一名扒手就混迹在等车的人群中。记者顺着便衣民警目光的指引,发现不远处有一名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子,正在人群中徘徊着,不时用眼睛盯着周围人们的挎包及口袋。随着“车要进站,请您注意安全”的提示音,一辆开往滨江道方向的879路车缓缓进站了,不等车辆停稳,等车的人们已经蜂拥到车门前。此刻,黑夹克急忙挤到门前,这时一位老大爷拄着拐杖正要上车,该黑夹克装作一副助人为乐的模样,站在大爷的右侧扶着这位大爷嘴里念叨着“来,大爷我搀您一把,慢点!”众人都以为他是热心助人,谁都没注意黑夹克手上的动作,就在大爷上车的一瞬间,他右手搀着大爷,左手伸到大爷上衣右口袋中,将其中的钱包掏了出来,顺势夹在右腋下,说了一句,“慢点,慢点”夹着右胳膊转身就往人群外挤,没想到还没走出人群便被便衣民警摁到地上,当场从其腋下取出大爷的钱包,众人才恍然大悟,识破了这位“好心人”的真面目。

  上演苦肉计怀抱小孩来行窃

  9时20分许,记者随便衣民警来到百货大楼公交车站,几十名乘客在此等车,记者跟随便衣民警也隐蔽在人群中。不多时,便衣民警发现有一名怀抱小孩的中年男子形迹十分可疑,该男子抱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站在人群中等车,车还没到但其眼睛却来回盯着周围等车人的挎包。5分钟后,该抱小孩的男子跟着一名挎着包的中年妇女朝一辆驶来的907路公交车走去。就在中年妇女上车的一瞬间,该男子便将手伸进中年妇女的挎包内,由于用力过猛,妇女有些察觉。该男子马上收回手,用力打了两下怀中的男孩:“倒霉孩子,不听话看蹬着人了吧!”男孩顿时啼哭不止。妇女回头一看这情况,没当回事,还安慰了两句:“没事,没事,快别打孩子了!”上车后,该男子仍然站在妇女身后,寻找下手的时机。当车快行至南市食品街时,该男子趁人多拥挤,用右手伸进了妇女的挎包内,将一个红色的钱夹窃出,顺手塞进了孩子的衣服里,转身便往后车门挤。刚走到后车门,便被便衣民警抓住了,当场从孩子的怀里取出了红色的钱夹。

  女扒手高筒袜里藏赃防不胜防

  中午11时许,记者随同另一组便衣民警来到南门外大街与南京路交口的海光寺公交车站。5分钟后,一辆载满乘客的673路公交车驶进了车站,等车的人们一拥而上,一名身着蓝色职业装的女青年从站旁的一个音响店出来急匆匆走向673路车,紧跟着一名男子上了车。在便衣民警的示意下,记者也跟着上了这辆车。车上乘客很多,女青年就紧贴着站在该名男子身后,假借车子运行的晃动,不时用身体触碰身前的男子,男子回头发现身后是一名打扮入时的“美女”时,便欣然放松了警惕。当车快行至鞍山道站时,女青年假装提袜子用右膝一顶前面男子的膝窝,该男子不由自主身体向后倾了一下,就在这一刹那,女青年伸出右手将该男子裤子右口袋内的一沓人民币及几张名片窃出,用手一捻顺势将名片用两腿夹住,把钱塞进了长筒袜内。这时车正好进站,女青年急忙下车,一迈步几张名片便掉落在地上谁都没注意,正当其得意洋洋想下车溜走时,被已经观察很久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在周围群众的配合下找到了赃物,女青年不得不低下头。经审查,该女青年名叫苏某,安徽人在本市一家快餐店打工,自幼父母双亡,生活曾经一度无着,禁不住坏人诱惑跟着学习行窃。长大后一心想金盆洗手,后来到天津边打工边挣钱上学,生活也还过得去,可这种行窃的潜意识就是改不了,一见到别人的钱包心里就百爪挠心。苏某称其行窃多年来,还不曾被抓,没想到在天津做的第一笔生意就“折”了。

  情侣扒手双双落网

  15时30分许,记者与公安公交分局河东派出所便衣民警来到工业大学公交车站。不多时一对好似刚吵过架的“情侣”纳入了便衣民警侦查的视线,只见二人吵得很凶双手不停地比画着,目光却始终在人群中搜寻着什么。不多时,一辆871路公交车缓缓进站,二人一改常态急走几步,尾随着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大娘走向公交车。正当老大娘上车时,“情侣”中的男青年在其女友的掩护下将手伸进了老大娘的上衣左口袋,不料老大娘上车过程中没站稳身子,一歪察觉到口袋中有什么东西,不等老大娘回头,男青年赶紧撤回手,头也不回地带着女友回到了站头。

  此时,一名女士来到工业大学公交车站,而那一对外地“情侣”的目光却死死地盯住了该女士的挎包。10分钟后一辆640路公交车进站了,正当这名女士左脚刚刚迈上公交车,尾随其后的那对“情侣”中的男青年将手伸进了该女士的挎包内,窃出一部红色的手机。正当该对“情侣”得手后转身准备逃跑时,被身后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截至昨天发稿时,公交分局反扒干警在反扒会战首日,共抓获扒窃分子19人,打掉扒窃团伙3个,为乘客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元。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郑津
ip地址为:[218.69.209.*] 的网友 于 2004-09-21 08:35 发表评论:
还有那些新疆团伙呢。他们更猖狂,赶快把他们遣送回原籍。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