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新纳粹德国东部卷土重来 执政党失去多数议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1 16:12
 

 

  9月19日,德国东部两个州的地区议会选举计票工作初步结束,两个极端主义政党获得巨大胜利,而由现任总理施罗德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则遭到了重创。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选举结果反映了民众对施罗德实施的经济改革计划的普遍不满。

  在前东德地区的萨克森州,被称为新纳粹党的国家民主党36年来首次在重要的州议会选举中赢得了席位,并且一举获得了9%的选票,这个得票数只比执政的社会民主党少0.5个百分点。国家民主党最近一次进入州议会是在1968年,当时它提出的竞选口号是:“德国的钱应为德国人谋福利”,其中包括反对欧盟扩大、反对外国移民和反对削减长期失业工人的福利等主张。由于社会民主党失去了绝对多数席位,很有可能会寻求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组成联合政府。自由民主党也是第一次进入议会。在这次选举中,自由民主党获得了5%选票。

  在另一个重要东部州勃兰登堡,极右主义政党德意志人民联盟也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共获得了6%的选票。

  大选前,德意志人民联盟组织了一次民众游行,指责外国人抢占了本地人的工作机会,并对施罗德的改革进行了攻击。另外,左翼势力民主社会党也在此次选举中赢得了23.4%的选票,基本上与1999年持平。

  除了社会民主党,另一个遭到惨败的是保守主义政党、安吉拉·梅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自1990年德统一以来,基督教民主联盟一直控制着勃兰登堡州的绝对多数议席,即使是基督教民主联盟失去全国多数议席以后,在勃兰登堡它仍与社会民主党分享着政权。但在这次选举中,它突然失去了15.7%的选票,只保留了41.2%的得票率。对于这次选举失败,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梅克尔显得很大度。她在选举结果公布后表示:“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在东部各州做更多的事情。”(康平)

  相关反应

  执政党:失利不等于失败

  主席誓言重振旗鼓迎接下次挑战

  9月19日晚上,施罗德所在的社会民主党在得知萨克森州和勃兰登堡州的选举结果后,在位于柏林的总部举行了一个高层会议。与会者认为,在施罗德的经济改革遭到东部各州强烈反对的情况下,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仍然算是胜利。

  在当晚的会议上,社会民主党在庆幸没有失去萨克森和勃兰登堡多数席位的同时,也希望今年1月份接替施罗德担任社会民主党主席的弗朗兹-蒙特菲林能采取措施进一步减小损失,争取在2006年大选中完全扭转颓势,再次登顶。

  施罗德的改革虽然遭到了中下层民众的反对,却越来越得到了贸易联盟的支持。贸易联盟认为,施罗德的改革是解决失业问题的必要手段之一。目前德国的平均失业率为10.6%,但在前东德地区,失业率则高达19%.明年5月份,社会民主党将面临又一次严峻的考验,届时他们将在北莱茵-威斯特法里亚州与反对党展开角逐,力争保住第一大党的地位。由于产业调整或企业倒闭,北莱茵-威斯特法里亚州一直是德国失业率最高的州之一。对此,蒙特菲林表现得很有信心:“我确信我们能扭转那里的形势。”

稿源 南方网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