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各地热议: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意义重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1 22:09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作为中心议题,使各地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们认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顺应了党心民心,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远见卓识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了全国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天津、广东、四川的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中国共产党经过55年执政实践,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以来的考验,执政经验不断丰富,执政能力不断增强,带领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各种深层次矛盾逐渐显露,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下,特别需要中国共产党按照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提高执政能力。黑龙江、内蒙古的干部群众认为,四中全会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对治国理政的战略性思考,这对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总结的中国共产党执政55年的6条成功经验,得到上海、新疆、安徽等各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同,他们认为,这6条成功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应该在带领人民进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长征中长期坚持。贵州、海南的群众认为,提高执政能力一定要巩固执政基础,一定要坚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特别是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河南、宁夏的干部指出,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等经验,概括了党的执政目标与理念,使中国共产党在执政行为方面有了明确的方向。

  重庆、辽宁、湖北的干部群众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提出要不断提高“5种能力”建设,这是中国共产党更加成熟的标志。江苏的党员干部认为,提高“5种能力”最要紧的是提高“4个意识”:即,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执政兴国的发展意识,依法执政的法制意识,执政图治的忧患意识。广西一些党员干部认为,从党的执政基础来说,基层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应该从决策力、发展力、执行力、服务力、应变力、创新力等方面入手,从一地一事入手,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江西一些群众认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法律法规,做到依法治国,这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基石。甘肃干部群众认为,党的执政能力不仅表现在对重大事件的处理上,还表现在党的各级机关和领导对群众的服务工作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首先要夯实群众基础。

  山东、福建、山西、西藏、湖南、吉林、青海的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四中全会提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这包含着非常深刻的含义。保持党的纯洁,建立一支善于治国安邦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党能够长期执政的有效保障。河北一些干部群众认为,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是解决好党内监督问题。陕西基层党员认为,腐败侵蚀党的肌体,只有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才能保持党的纯洁,才能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才能赢得民心。云南、浙江的群众认为,今年以来,党中央出台了规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工作的一系列规定,使从严治党有章可循。党的建设方向选准了,与基层老百姓的想法一致了,执政基础就更扎实了。

  各地干部群众普遍认为,江泽民同志以一名真正共产党人的宽广胸怀,以对党和人民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深谋远虑,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为党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全会决定,胡锦涛同志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有利于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有利于加强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