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三岁女童公园献绝技 学艺立志为国争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2 13:18
 

 

  北方网消息:19日,在人民公园建园50周年的杂技系列表演中,来自中国杂技之乡———吴桥的一位年仅三岁的杂技演员萍萍表演的“蹬技”让游人们大开眼界,大家都被小萍萍高超的技艺所征服,全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1岁半离家学杂技萍萍今年只有3岁,在1岁半的时候,爸爸便把她送到这家吴桥县文化局下属的民营杂技团接受杂技训练了。杂技团姜团长感慨地对记者说:“萍萍是我们团里最小的孩子,也是最有潜质的一名演员,别看她年纪小,但吃的苦却不比别人少。别的不说,只想想和她同龄的孩子还在爸爸妈妈跟前撒娇,而萍萍已经开始学习自己洗衣服了,就够让人心酸的了。”

  惊险表演观众揪心在人民公园里,萍萍站在其他演员蹬起的2米高的坛子上表演前后翻,而且一连翻了50个。看着萍萍的惊险表演,台下的观众都揪着心,为萍萍捏了一把汗。

  杂技团里负责照顾萍萍的阿姨告诉记者:“萍萍平时一天最少要训练8个小时。同龄的孩子可能每天都是跟玩具打交道,而萍萍根本不知道玩具是什么,只知道每天要翻500个跟头、下腰站立五六个小时。”

  “我不想爸爸妈妈”

  演出结束后,萍萍走到后台,记者问萍萍想不想家、想不想爸爸妈妈时,萍萍意外地回答:“我不想爸爸妈妈,我想出国参加比赛。”原来,萍萍一进到团里,就受到“练好本事,走出国门,为国争光”的熏陶。姜团长说:“萍萍跟普通的孩子真的不一样,小小年纪说话、办事就特别老练。但有时候训练特别苦,萍萍就看着家里人的照片哭,孩子还是想家……”

  记者要离开时,姜团长说演完在人民公园的这几场,就带着孩子们回家休息一段时间。话音刚落,萍萍立即高兴地蹦起来喊着:“要回家了,回家看爸爸妈妈了!”

  小小孩子需要爱

  看完萍萍的精彩演出后,人们在赞叹之余也提出了几个问题,第一,杂技团的培养和教育能否替代本应该属于家长和学校的教育?第二,孩子这么小就在社会上滚打,社会上不好的方面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第三,孩子现在还小,而到了五六岁该上学的时候,会不会就此失去求学的机会?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社科院舆情所的王来华老师,王老师表示:“现在从事体育运动和杂技的人群呈现低龄化趋势,这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和接受正常的教育是有一定影响的。杂技团应给予这些孩子更多关爱,并为其提供适当的文化教育。”

  针对这些问题,杂技团的姜团长告诉记者:“吴桥是有名的杂技之乡,在吴桥像萍萍这么小就开始练杂技的大有人在。萍萍的父母把萍萍送到团里练习杂技,就是想看看她在这方面有没有天赋,如果有的话就会让萍萍长期在团里呆下去。团里也会根据学员的情况做出去留的选择,孩子一般到了五六岁就能看出是否有这方面的天赋,如果没有就会送回去。而留下来的孩子,杂技团会安排他们在晚上进行文化学习。”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