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审计署公布单位整改情况 三个月掀翻600顶乌纱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07:54
 

 

  审计风暴战果初显。昨天,国家审计署首批公布了11个部门单位和4个地方政府整改工作情况。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粗略统计发现,三个月中有600多人被追究了责任,其中严重者触犯了国家刑律被移交司法机关,轻者也为此丢掉了饭碗。

  这11个部门单位和4个地方政府都是在今年6月23日被公布发现问题的。当时李金华审计长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了《关于200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一股强劲的审计风暴随之而起。李金华也在一夜之间成为家喻户晓的新闻人物。

  三个月过去了,当初发现的问题已经得到了整改。记者根据公开数据粗略统计发现,有600多人被追究了责任,其中严重者触犯了国家刑律被移交司法机关,轻者也为此丢掉了饭碗。

  长江堤防工程整顿21人交司法机关处理

  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建设中存在弄虚作假、偷工减料和部分人员违法乱纪等问题最受社会关注。水利部已经将整改结果上报国务院。现在已补抛水下抛石46400m3,返修干砌石护坡41710m2。目前部分堤段已完成整改工作,其余堤段的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部分施工单位弄虚作假、偷工减料、违法分包问题已基本查清,正在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其中,触犯国家刑律的有21人,严重违犯党纪政纪的有10余人。触犯国家刑律的已交由司法机关处理,违纪人员的党纪政纪处分正在按有关规定办理。

  基础教育问题整改私分教育经费80%已清退

  全国17个省(区、市)50个县(市、区)基础教育资金被挤占挪用的问题也得到了教育部和财政部的积极整改。

  广东省纪委针对化州市挤占、挪用教育资金问题进行检查落实后,茂名及化州市委市政府为严肃党纪政纪,对负有责任的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共有1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同时,化州市委市政府还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对集体私分的教育经费进行全面清退,上缴国库,至目前为止,已有80%款项清退完毕,其余款项正在清理中。

  云南大姚救灾金整改重灾户补助金调高900元

  云南大姚地震后滞留在受灾各县的救灾款已基本下拨完毕;恢复重建进度明显加快,大部分灾民已搬入新居,学校建设已全面开工;重灾户补助标准调高了900元;高标准统建点的补助标准被调低,统建点缺口资金已得到计划安排。

  国家审计署首批公布整改效果的部门单位和地方政府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国防科工委、交通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电网公司、国家林业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审计淮河流域洪灾救济补偿资金所涉及的安徽、河南、江苏三省。

  国家审计署新闻发言人说:“今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效果好于往年。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揭露的问题,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在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的同时,还注意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管理,有些已取得初步成果。”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