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天津24日起治理“小化工”污染 发现异味快举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09:54
 

 

  北方网消息:土法炼油、土法漂染、土法电镀等生产、加工行为,大都超标排放污染空气、土壤或水环境的废气、废渣、废水、废油,不仅给市民生活环境造成损害,而且会直接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从24日起,市民群众一旦发现哪个单元房或居住区附近散发恶臭异味、排放有毒有害液体或出现异常粉末等,要尽快拨打“12369”环保投诉热线,天津综合治理“小化工”污染的大幕已徐徐拉开。

  据悉,国务院早已明令取缔生产设备简陋、排污未达标的小造纸、小制革、小染料、小玻璃、小水泥、小炼油、小煤矿、小钢铁、小火电等小型化工类企业,本市通过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工业布局、推行清洁生产,使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削减,但由于土法炼焦、土法炼硫、土法农药、土法炼油、土法选金、放射性制品、土法电镀、土法漂染、土法炼砷、土法炼汞、土法炼铅锌、石棉制品等“小化工”一本万利,因此这些“小化工”往往死灰复燃。这些“小化工”造成的空气、水质和土壤的污染,由于含有重金属、致癌物等有毒有害物质,会使周围的居民患上肺部、肝部等脏器和血液的严重疾病。随着市民生活水平和环境意识的不断提高,群众对一些小化工企业污染和区域性污染的反映很强烈,为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本市从现在开始下决心实施综合治理。

  据悉,此次重点治理区域是北辰区西堤头镇、西青区张家窝镇和大寺镇大任庄村、静海县大邱庄镇、大港区中塘镇、津南区八里台镇大韩庄村和北闸口镇翟家甸村。

  严打“小化工”五大措施

  本市将对没有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小化工”建设项目,依法由市或区县环保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停止生产。未经环保部门批准,不得恢复建设和生产。

  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将由市、区县环保部门负责监督检查并提出违法企业名单,由市、区县政府责令停业、停产整治。对拒不执行停业、停产决定的企业,由市、区县政府采取法律、经济和行政等综合手段强制执行。被责令停业、停产整治的企业,没有经市环保局验收,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凡没有按环保要求整改的,市环保局将不得受理验收申请。申请验收前,确需试生产的,必须经市环保局批准。

  对停产整治后不能达标排放,造成严重污染危害或存在明知故犯、偷排偷放、有意逃避检查等违法行为,环保部门认为应依法予以关闭的企业,由市、区县环保部门负责监督检查,提出关闭建议,由区县政府审议后报请市政府审定公布。

  对国务院明令要求取缔、死灰复燃的小造纸、小制革、小染料、小玻璃、小水泥、小炼油、土法炼焦、土法炼硫等企业,由市、区县经济主管部门会同环保部门负责监督检查,依法报请市、区县政府坚决取缔,由有关部门吊销证照。

  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列入国家制定的《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的目录》,没有淘汰的落后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由市、区县经济主管部门负责监督检查,依法报请市、区县政府做出关闭决定。

  此外,本市将对国务院要求清理整顿的土法农药、土法炼油、土法选金、放射性制品、土法电镀、土法漂染、土法炼砷、土法炼汞、土法炼铅锌、石棉制品、小煤矿、小钢铁、小火电,由市、区县经济主管部门会同环保部门负责监督检查,依法报请市、区县政府做出关闭决定。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