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人质弟弟:兄长命在旦夕 布莱尔还有闲心钓鱼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10:19
 

 

  一段长达11分钟的录像是公布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的,录像画质很粗糙。比格利首先做了自我介绍,他说:“布莱尔先生,我叫肯·比格利,来自利物浦沃尔顿区。我正在伊拉克,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与你们讲话的机会了。”

  在录像中,比格利将求救信号直接发向了布莱尔。他说:“我需要得到您的同情与帮助,让我活下去,可以与妻子、儿子、母亲和兄弟们见面。我不想死,这种事不该发生在我身上。同样,它也不该发生在那些女人(被联军逮捕的伊拉克女囚)身上。求你们放了伊拉克监狱中的女人们吧!”

  录像画面上,比格利穿着橙色的连身服,双手放在大腿上,坐的椅子不时前后摇晃。在他的身后挂着一个写有阿拉伯文的条幅。

  在短短的录像中,比格利流了好几次泪。他说:“布莱尔先生,您一直说您富有同情心,我现在需要您的同情和帮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只想求您说句话,让我能回家,我希望您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做。确实,与您相比,我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普通人,是个小人物,但我也像您一样有我的家人,他们正在英国盼着我回去。您能帮助我,我知道您有这个能力。”

  显然,比格利已经将获救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布莱尔身上,他说:“求求您了,现在在这个世界上,您是我唯一可求的人了,您是唯一可以救我的人。救我回家吧,让我回家与妻子团聚,没有我她真的活不下去啊!”比格利大部分时候都以一种绝望的语调发出求救的声音,好几次,他举起手,捂住充满绝望的面孔。

  “不仅是救我也是救助伊拉克人”

   除了向布莱尔求救外,比格利也向英国公众和各政治力量发出呼吁:“请你们向所有政党发出呼吁,请他们下令停止在伊拉克的行动,亲自到伊拉克来看一看,伊拉克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比格利说:“你们愿意看着德国人或其他国家的人拿着枪在英国的大街上巡逻吗?伊拉克人不喜欢外国军队驻扎在他们的土地上,我们那样做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把军队撤走。谁能帮帮我,不管您是什么党派的,自由党也好保守党也好,只要您能与布莱尔先生谈一谈,就请您帮帮我。”

  比格利还提到了其他人质,他说:“我想见我的家人,这里的其他人也想见到他们的母亲和妻子,我们都想回家,真的很想。求求你们,我请求任何身处祖国的人,请你们对布莱尔先生说明这一切,说服他帮助我,帮助伊拉克人民。”

  比格利强调:“这不仅是救我,也是帮助需要救助的伊拉克人。他们不需要那些拿枪的彪形大汉来吓唬他们,他们需要的是帮助,他们需要照顾、需要同情。我求求你们,求所有人,我需要帮助,伊拉克人同样需要帮助。他们希望由自己来重建自己的国家,他们希望把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外国人来教他们怎么做。”

  比格利的话到此结束,录像画面上随后出现的是黑底上的几行白字。这些字是用阿拉伯文和英文写的,其中一句话是:“布莱尔是要救人质呢还是对此不予理睬?”另一句话是:“那些领导人真的关心他们的民众吗?”

  英外交大臣承认救人希望已渺茫

  比格利的求救录像公布后,正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表示:“我得说,英国政府不会改变自己的立场。同时,我向遇害的两名美国人质的家人、同事和朋友们表达我最深切的哀悼。”

  面对比格利家人及公众的巨大压力,英国外交部坚持说,政府并非没有尽力,英国驻巴格达使馆正在为营救比格利而努力工作。

  不过,斯特劳承认:“虽然我们仍在尽力营救肯尼斯·比格利,但如果现在还说(解救比格利)有很大希望,那是自欺欺人。”

  当然,即使觉得营救人质已希望渺茫,比格利向布莱尔求救的录像还是震动了唐宁街10号,震动了整个白厅(英国政府)。22日晚,比格利向布莱尔求救的新闻第一时间传给了在乡间别墅的布莱尔。一名布莱尔的发言人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已经尽了全力。大家知道这有多么的困难。”

  半年来,伊拉克境内掀了绑架浪潮,迄今为止,许多人质惨遭杀害。据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透露,在过去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他们接到了两起绑架警报。22日晚,就在比格利被绑架的地区,又有人企图绑架英国公民。根据报告,使馆方面已经发现,一辆奔驰和一辆宝马有很大嫌疑,在上星期的绑架事件中,绑匪似乎也用过这两辆车。

  获救希望刚燃起就熄灭

  求救录像公布时,人们正对比格利的获释燃起希望,因为联军可能会满足绑匪的要求释放伊拉克女囚,比格利的家人也第一次开始憧憬着比格利能安然获释。

  22日,伊拉克官员宣布,他们将释放两名女囚犯,其中一个是绰号细菌博士的化学战专家拉希伯·塔哈,另一个是有着炭疽夫人称号的胡达·沙里赫·马赫迪·阿姆马什。

  但比格利家人的希望在8个小时后就破灭了。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和美国方面表示,他们已经取消了释放两名伊拉克女科学家的决定。美军官员说,释放这两名有“很高价值的”科学家的决定早在比格利被绑架前就已经做出了,但现在他们将取消这一决定,因为他们不能让外界产生错觉,让绑匪以为联军开始向他们屈服了。

  阿拉维还说:“我们没有与他们(绑匪)谈判,我们永远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哪怕是为了营救人质。”

  此前,两名美国人质已经被扎卡维的支持者斩首,这两名美国人分别是48岁的杰克·亨斯利和52岁的尤金·阿姆斯特朗。9月16日,亨斯利和阿姆斯特朗与比格利一起遭到绑架。

  妻儿请求绑匪高抬贵手

  人质弟弟:布莱尔还有闲心钓鱼

  22日晚上9点,比格利的求救录像在电视上播出后,一辆警车开到了利物浦沃尔顿区,抵达比格利86岁的老母亲的家中。随后,比格利65岁的哥哥斯坦,49岁的弟弟菲利浦,33岁的儿子克雷格一同乘警车离开了那里。

  同一天晚上,比格利的另一个弟弟,54岁的保罗还出现在阿拉伯语电视台“半岛”电视台的节目中,他请求绑匪手下留情,此前,这伙绑匪已经处死了两名美国人质。

  保罗在节目中还说:“我看到了肯的录像,我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不过,(录像)至少让我知道他还活着,这是我最关心的。”保罗在节目中批评美国政府的行动有碍于比格利的获释,他说,伊拉克本来决定释放一名重要的女囚,这为比格利的获释创造了良好条件,但美国政府阻止了伊拉克方面的行动。

  保罗还言辞激烈地抨击了布莱尔,他在英国广播公司旗下的第4台说:“在我们为比格利的性命担忧的时候,布莱尔还有闲心去乡下钓鱼。他没有打个电话,也没有其他行动。”

  比格利的儿子克雷格22日晚也通过媒体向绑匪发出呼吁,请他们考虑到比格利家人的感受。克雷格说:“我请求你们仁慈一点,我们知道你们能做得到。请你们放了肯,让他回到妻子和家人的身边,我们全家请你们发发慈悲。”

  另外,克雷格还对绑匪公布比格利的求救录像表示了感谢,他说:“我们要感谢你们给予肯这个机会,让他能对我们说这些话,我们全家都为他所说的略感宽慰。我们希望你们能告诉肯,我们都深爱着他,我们都在等他回家。”

  23日,比格利的泰国裔妻子索姆巴特眼含热泪地出现在电视上,请求绑匪放过他的丈夫。索姆巴特在泰国首都曼谷用泰语向新闻记者宣读了一份声明。她一句三泣地说:“我请你们发发慈悲放了肯。我的丈夫肯是个普通人,他为这个家庭勤奋工作,他到伊拉克去是为了帮助伊拉克人,他与许多伊拉克人成了好朋友。作为深爱着丈夫的妻子,我求你们高抬贵手。”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杨会林
英人质吁布莱尔挽救其生命 女囚能否获释成疑   04-09-23
“圣战组织”声明两名意大利女人质已被处决   04-09-23
英国人质家属呼吁绑架者尽快释放人质(图)   04-09-2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