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爱妻受辱刀杀好友 凶徒涉嫌故意杀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11:26
 

 

  北方网消息:一男子在得知自己的妻子被自己的好朋友强奸后,难捺心头气愤,竟持刀将好友杀死,并携家眷外逃。近日,警方通过网上追逃将该男子及其妻子抓获归案。23日,天津北辰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涉嫌包庇罪将夫妻二人批准逮捕。

  警方接报

  红豆面馆发现男尸今年3月19日早晨7时许,公安北辰分局接报警称,在张平经营的红豆面馆内发现一具男尸,张平于3月18日杀人并携妻逃跑。公安北辰分局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在面馆内发现死者张强的尸体,经勘查系他杀。公安北辰分局于当日立案并上网追逃,经过缜密侦查,于9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张平抓获归案。

  案件回放

  妻子屡遭好友强奸犯罪嫌疑人张平,今年30岁;犯罪嫌疑人孙玲,今年29岁,二人均为黑龙江省人。

  7年前,张平与妻子孙玲结婚,并生有一子。婚后夫妻二人一直很恩爱。去年3月,孙玲说要来天津看看,因为自己的姐姐和姐夫一直在天津打工。张平二话没说,带着妻子和儿子就来到了本市。经朋友介绍,张平在一家钢厂找到一份工作,妻子孙玲在姐姐的发廊内打工。在钢厂张平结识了同是老乡的张强。张强今年41岁,来天津已经8年,一直独身生活。二人一见如故,很快便以兄弟相称。张平是个厨子,在了解本市的风土人情后,认为开个饭馆一定会很红火。经与妻子商量,二人便在北辰区开了个小面馆。

  今年3月,张平发现平时开朗的妻子总是闷闷不乐,经常一个人坐在屋里发愣,似乎有心事,张平几次询问,妻子都欲言又止。3月17日,张平再次询问妻子,妻子终于哭着告诉张平自己被张强强奸的事情。原来,自从张强与张平以兄弟相称后,张强便经常到张平家做客。有时面馆的生意忙,便让孙玲招待张强。一天晚上,张平忙生意没有回来,家里只有张强与孙玲二人,早就对孙玲垂涎欲滴的张强心生歹念,强行与孙玲发生性关系,事后还威胁说,如果将此事告诉张强他便杀了他们全家,“反正自己光棍一个,什么也不怕。”为了丈夫和儿子,孙玲没敢将此事告诉丈夫。

  孙玲本以为那天的事只是张强的一时冲动。谁知,3天后,张强知道孙玲没将自己被强奸的事情告诉丈夫,反而变本加厉,再次将孙玲强奸,在此后的半个月内,张强又先后两次将孙玲强奸。

  气愤难平刀杀好友当张平得知事情的真相后,他开始仇恨起张强,并产生了报复张强的想法。

  3月18日上午,孙玲去了姐姐的发廊,张平独自在家喝闷酒,喝了有半斤多酒。11时许,张平突然有了想去张强家的想法。于是他骑上摩托车来到张平以前打工的公司,到车间时正碰上张强,张平让张强到他那喝酒。起初张强不肯去,在张平的劝说下张强终于同意了。进门后,张平就问张强:“朋友妻不可欺,你这样做对吗?”张强没说话,眼睛愣了一下,随后上来就要拿张平身后菜板上的菜刀,张平赶紧用左手抓住他的手,用右手往后摸,摸到一把平时剔肉的尖刀,拿起来就朝张强的腹部乱捅,张强捂着肚子往后退,退了几步后就趴在地上。张平上前照着他的背部又捅了几刀,随后,他又拿起铁锤朝张强的后脑部猛砸了3下,致被害人张强死亡。经法医鉴定,张强系被

  他人用斧锤类工具打击头部,用匕首类刺器刺破心肺致颅脑损伤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

  随后,张平找到妻子张玲,将自己杀害张强的情况告知了妻子,并让妻子跟他走。孙玲在明知其丈夫用刀将张强杀死的情况下,仍将尖刀抛弃并陪同张平外逃到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在一个个体熟食店内打工。为了逃避追捕,张平改名叫王岩,说自己是牡丹江人。

  犯罪嫌疑人张平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造成张强当场死亡,其行为涉嫌故意杀人罪。犯罪嫌疑人孙玲明知犯罪嫌疑人张平杀人并将张平杀人用的刀从其口袋里掏出扔在案板下面,其行为涉嫌包庇罪,检察机关将二人予以批准逮捕。(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