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国际先驱导报:“东突流亡政府”闹剧草草收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14:50
 

 

  提要:“东突”分子意图通过一系列闹剧使“东突”问题国际化,如果就此和美国纠缠下去的话,可能反而使他们能够谋求更多的政治资源。也许最好的法子是“常将冷眼观螃蟹,看尔横行到几时”

  据香港《文汇报》及土耳其国家电视台(TRT2台)9月16日报道,9月14日华盛顿时间下午4点,一小撮“东突”分子纠合在美国国会大厦里,宣布成立所谓“东突流亡政府”艾哈迈德·埃根贝尔迪自封为总统,任命艾尼瓦尔·玉素甫·土拉尼为总理。

  一场应者寥寥的闹剧自此上演。

  恐怖“总理”臭名昭著

  据报道,埃根贝尔迪为澳大利亚“东突协会”主席。比起他,美国籍的艾尼瓦尔·玉素甫似乎更臭名昭著一些。人们可以在中国公安部公布的第一批“东突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名单”中发现此人的行迹。

  2003年12月中国公安部认定了四个“东突”恐怖组织,分别为“东突伊斯兰运动”、“东突解放组织”、“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东突新闻信息中心”。其中,“东突解放组织”,又称“东突民族党”,1996年在土耳其建立,是“东突”势力中最具有危害性的恐怖组织之一。而艾尼瓦尔·玉素甫则是该组织美国分部的负责人,同时又兼任美国“东突民族自由中心”主席。

  土耳其是“东突”分子活动核心地之一,土耳其国家电视台和右翼小报《中东报》都报道了有关“流亡政府”的消息。《中东报》还详细报道了“流亡政府”的组成,称“阿卜杜维尔江当选副总统,作家赫泽尔别克·盖伊图拉当选副总理,记者易斯玛依尔·真吉兹当选旅游部长。后两位都是土耳其公民。”

  西方媒体质疑“流亡政府”代表性

  所谓“流亡政府”是在美国成立,但美国各大媒体几乎毫无报道,甚至那些一贯持反华立场的媒体也大多未予理会。仅有美国之音维吾尔语广播做了报道。

  据《远东经济评论》报道,目前在美国的“东突”分子大约1000人左右,其中华盛顿地区有近300人。“但在宣布东突流亡政府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只有两名记者到场,而主流的“流亡维吾尔人社区”则与此拉开了距离。”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刊登了该站记者9月17日对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的采访。迪里夏提称,对这个“流亡政府”,“我们很可能不予承认。”

  迪里夏提说:“首先,对任何有助于推动维吾尔人利益的事情,我们不会反对,但我们质疑该流亡政府的代表性。”他提出几个疑问:“东突流亡政府”成立当日和至今,西方主流传媒没有做报道;“东突流亡政府”成立所在地美国的最大的维吾尔人组织“美国维吾尔联合会”拒绝承认该流亡政府,也没有派人参加成立大会,海外维吾尔人公认的领袖艾尔肯·阿里提肯也未参加成立大会。”

  BBC评论认为,“东突流亡政府”的代表性尚且得不到流亡海外的主要维吾尔人组织的承认,那么距离获得美国政府的承认就显得更为遥远了。

  “东突”各色组织内斗不断

  近两年来,“东突”势力一直企图将散落在世界各国的50多个“东突”团伙联合起来,形成世界性的“东突”组织与中国政府对抗,并千方百计利用各种机会造势,妄图使“东突”问题国际化。“东突”势力频频在境外召开或明或暗的国际会议,及这次成立“流亡政府”都是这种意图的一个表现。

  但事实上,这次所谓“流亡政府”的成立甚至不算是取得阶段性的“成功”。即使在“东突”运动中,此事也没有引起更多关注。

  1996年在德国慕尼黑建立、长期利用互联网进行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宣传的“东突信息中心”主席阿布都杰力力·卡拉卡西(此人是中国公安部通缉的恐怖分子)在该组织网站上祝贺所谓“流亡政府”的成立。不过这与“流亡政府”设想的“一呼百应”相去甚远。

  事实上,长期以来,境外“东突”势力一刻也没有停止内斗。在所谓“东突厥斯坦”还只停留在梦境当中时,这些自不量力的野心家就一直在对“独立”以后“总理”、“部长”的宝座虎视眈眈。此次多数“东突”团伙对“流亡政府”不予理会的态度,仍是出于争权夺势的考虑。

  “东突”向西方摇尾乞怜

  在艾尼瓦尔·玉素甫9月14日发表的所谓“东突流亡政府总理声明”中,通篇充斥了对美国的讨好乞怜:“……成百上千万的东突厥斯坦人却深知和热爱美国……我们向美国寻求帮助,我们要求美国向北京说明,美国关心东突厥斯坦人的人权。我们要求美国向联合国施加压力,让联合国直接与东突厥斯坦的领导人对话接触……”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东突”“国际化”过程中,国际反华势力扮演了推波助澜的角色。甚至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副总统戈尔等政要也曾多次秘密会见“东突”分子,克林顿甚至在公开场合与“东突厥斯坦民族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艾尼瓦尔会面。美国国会还专门召开新疆问题听证会。中西亚一些势力也或明或暗地支持“东突”,土耳其政府就在向中国做出“三不准承诺”的同时又默许“东突”组织在其境内活动。

  “9·11”之后,西方国家对“东突”态度有一定变化。今年4月,美国国务院再次正式将“东突伊斯兰运动”列为国际恐怖主义组织,并禁止任何美国政府或私人机构为其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国际反华势力就此罢兵,实际上,“流亡政府”在美国得以成立,本身就证明了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多重标准。

稿源 国际先驱导报 编辑 杨会林
外交部:美国应尽快将关塔那摩的东突分子交给中国   04-09-0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