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西班牙华商仓库被烧事件反思:应拿起法律武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3 16:52
 

 

  西班牙埃尔切鞋城发生华商仓库被烧事件,西班牙《欧华报》近日发表署名龙井石的评论文章称,埃尔切作为西班牙的一个鞋业中心,20几万人以鞋业为生也是事实,但是不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居然放任疯狂闹事和恐怖洗劫,把目标对准了弱势的移民华商,在一个文明的欧洲国家实属罕见。文章认为,从这场利益冲突中,华商换来一场针锋相对的法律思考与较量。

  文章写到,如今的商品世界,市场是由那只“看不见的手”组合在一起,某种程度上是需求决定一切,市场是上帝,顾客要买什么,市场就会生产什么。商品经济的交易法则本来就是谁的产品成本低,谁的产品适销对路,谁的市场占有率就高。这已是一条不成文的生意法则。

  中国的鞋子怎么会跑到万里之遥的西班牙,首要的原因就在于欧洲市场的需求。

  其二,现代市场是跨国贸易的结果,西方人在长达数百年的时间里,用武力和殖民的手段扩展自己的市场,从东方到南方,大批的西方商品源源不断的输出,赚取了高额利润,中国曾经就是外国商品的输入国。二十多年来,中国人第一次发现原来市场是双向的,国际贸易是建立在分工基础上的,互通有无是国际贸易的一般规则。于是聪明的中国人才发现自己的用武之地,中国人的进入是全球化的象征,就象中国聪明勤劳的温州人遍布世界各地一样,加入世贸组织后的中国终于向世界各国的市场发起了进军,如今各类“中国制造”遍布五大洲已是不争的事实。

  其三,那种只需自己放火,不许移民点灯的做法是无助于经济发展的。

  调查显示,今天的埃尔切的鞋子生意大部分是和西班牙人联合做的,如工艺设计,品牌塑造、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等方面都留下了当地人的影响,有的还投资中国境外加工,同时参股其中,对中国鞋业的转型升级,提高管理水平,完善行业标准等贸易行为作出了贡献。此外,华人批发的鞋类仅占很小一部分,销售量微乎其微。更多的是西班牙经销商、进口商向世界各国进口的中低档鞋类等,占了绝大多数。

  勿庸置疑,目前的中国是一个鞋业大国,目前中国年产鞋近70亿双,约占全球产鞋量的六成。而此前欧盟已经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纺织面鞋征收49.1%的反倾销税,并裁定中国皮鞋对欧盟出口价不得低于5.7欧元/双。

  来自欧盟消息的消息表明,到今年底,欧盟将终止对部分进口鞋实施的数量限制,并在2005年始全面开放进口限制,估计为了保护本土制鞋业的发展,欧盟正初步考虑展开调查,以决定是否针对某些进口鞋采取市场保护或反倾销措施,进一步对中国制鞋业制造国际贸易壁垒。

  “鞋子是用来穿的,舒服不舒服,只用脚子头知道”,这是一句家喻户晓的比喻。当全世界的人脚下几乎人人穿着便宜时髦的中国鞋子时,请放火者再去英国百货公司看看吧!当你们家庭所买的日常商品中50%已是中国制造了,又岂是一小撮暴徒能烧完的。

  痛心也好,谴责也罢,矛盾还在升级,情绪还在恶化,紧急关头冷静理智是首选,走法律途径,以法律为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是上上策,毕竟,当今世界还是“有理走遍天下”。

  但愿,从这场利益冲突中,我们所有的华商换来一场针锋相对的法律思考与较量。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