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十一世班禅的日常生活:学习英语、看新闻联播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15:22
 

 

  新华社近日播发发自日喀则的通讯,介绍了十一世班禅的一天的日程及活动,全文如下:

  23日早晨7点半,天刚蒙蒙亮,十一世班禅像往常一样起床了,藏传佛教最高领袖一天的生活从这一刻拉开了序幕。

  起床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摆放在寝宫内的十世班禅大师画像叩头三次,然后开始晨诵。

  8点钟,十一世班禅要用早餐——糌粑和酥油茶。从8点半至9点半,十一世班禅和侍从喇嘛们集会念经。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半,是十一世班禅学经的时间。“学经是十一世班禅一天生活中最主要的内容,只有在外出参观和社会活动频繁的时候,上午的学经才会被取消。”侍从喇嘛洛桑丹塔说。班禅主寺扎什伦布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萨龙·平拉对记者说:“十一世班禅聪慧过人,悟性极强,勤奋好学,所以佛学造诣日益精进。”

  一个半小时的学经时间在经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十一世班禅聚精会神的聆听中过去了。之后,十一世班禅和经师一同慢慢走出了学经的殿堂。

  喇嘛洛桑丹塔介绍,一周内十一世班禅有两节英语课,每节1个半小时。由于有记者跟踪采访,所以把英语课提前安排在了学经之后。英语课堂的气氛很轻松,此时的十一世班禅俨然一个普通学生。上课时,跟老师用英语进行简单交流,跟着老师念课文,有时英文发音不准确,班禅也会笑起来。

  此时,差不多到了下午1点钟,用午膳的时间到了。洛桑丹塔介绍,十一世班禅偏爱面食,藏餐的面疙瘩和牛肉包子是十一世班禅最喜欢的主食。

  午饭之后一直到下午4点,是十一世班禅自由支配的时间。这段时间里,大部分时间他都用来学习电脑或者阅读各种书籍,其中包括有关藏传佛教的书籍,科普读物、杂志、报纸等。从4点到5点半,又是学经和辩经的时间。

  下午一个半小时的学经时间过后,十一世班禅将会休息片刻,然后用晚餐。晚餐也以面食为主。晚餐之后十一世班禅要做的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了解国际、国内的形势。收看完新闻联播之后,十一世班禅要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练习藏文书法。

  此时,夜已深了,记者走出了十一世班禅的寝宫,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通常在晚上10点半左右十一世班禅会就寝。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杨会林
十一世班禅经师藏传佛教高僧强巴洛珠活佛圆寂   02-11-2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