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黄河大搜救--山西临猗“9•23”沉船搜救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23:03
 

 

  中央领导批示黄河沉船事故  悲剧暴露出管理混乱

  24日,山西省临猗县吴王渡口,天空下着细雨,黄河水流湍急,波浪翻滚,水面灰蒙蒙,能见度很低。这里是临猗“9·23”沉船事故的发生地。

  黄河岸边停靠着几条小船和快艇。“省长,这里很不安全,现在没有大船,风浪太大,太危险了,您还是不要去了!”山西省省长张宝顺旁边的随行人员劝说着。“没关系,我是在海边长大的,舢板都坐过。”张宝顺说完使劲系了系身上的救生衣,第一个跳上了搜救小艇。很快,小艇像一片树叶一样被风浪推着,在黄河中顺流而去。

  望着省长和其他领导乘坐的搜救小艇从视野中消失,岸上站立的遇难者家属们再次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临猗县张郭村范红娟的父母在这次沉船事故中双双失踪,她望眼欲穿地看着河面,还不时地叮咛出河搜救的人:“小心,千万注意安全。”

  这是船难事故救援的第二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上千人已经在黄河边苦苦守候了整整一个昼夜,尽管他们的眼圈发黑,但眼里仍然充满期待。黄河岸边救援人员穿着棉大衣在小船上严阵以待,他们的脚边还可见到晚上生火取暖留下的灰烬。大量的救生衣和救灾物资堆积在岸边。

  23日早晨7时左右,山西省临猗县角杯乡张郭等5村农民共69人,从吴王渡口以北约5.5公里黄河岸边处,搭乘农民樊宗义的农用自备船,准备到黄河中心沙岛采摘棉花,船行途中突然油尽熄火,在船只靠近对岸抛锚时,突遇风浪船中进水,船上人员惊慌失措,致使船体失衡,向下游飘移不久沉没,除几人上岸外,其他人被翻入黄河水中。

  据目击者说,当时河面上一片混乱,不少识水性的落水者一边自救一边帮助他人。河面的险情惊动了岸上的人,张吴村农民阎义润在船只出发处,眼见几分钟内发生的一切,万分焦急,他很快跑向另外的船只并开始呼救。紧急中,岸上有人拨通了临猗县110电话。110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随即发生在黄河大拐弯处的一场大搜救拉开序幕。

  60多人的生命重于泰山!消息在最短时间内逐级上报到运城市、山西省和国务院。

  运城市领导黄有泉、胡苏平立即带领党、政、军负责人成立抢险总指挥部。一声令下,运城市公安、武警、消防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迅速组成搜寻大队,沿黄河东岸搜寻落水人员。从出事地点到河南三门峡沿途约100公里水面,黄河水流较快,指挥部马上与三门峡联系,在临猗下游的永济、芮城、平陆、三门峡分别设置11道关卡,派人和船只搜寻打捞,一刻不停地严密观察水面漂流情况。指挥部与空军陆航局联系后,空军很快派来一架直升机,从吴王渡口向南到三门峡一带超低空搜索。几小时后,一个由水面、陆地到空中的立体搜救网覆盖了100公里的黄河。

  到记者发稿时,共发现生还者21人,打捞出12具遇难者遗体,36人下落不明。医疗救治队对被救人员全力救治,到24日,生还的21人皆无生命危险。临猗沉船事故牵动着各级领导和各界群众的心,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切和援助像河流入海一样,迅速向黄河岸边汇聚。山西省主要领导田成平、张宝顺等立即对抢险救援工作做出具体指示。23日下午,副省长牛仁亮火速赶往黄河岸边,全面部署救援善后事宜。山西省交通厅厅长、安监局、公安厅领导也来到吴王渡口。

  23日下午,国务院领导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做好搜救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这让搜救人员和遇难者家属倍感温暖和鼓舞。天上的直升机仍在低空盘旋,搜救的船只依然在耐心地搜寻……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