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全国假日办发布今年十一黄金周1号旅游信息预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5 09:41
 

 

  据国家旅游局所属的中国旅游网消息,9月24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4年十一黄金周第1号旅游信息预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适逢国庆55周年,又是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的喜庆日子里到来的。从各地报送的信息来看,纳入全国假日旅游预报统计系统的31个重点城市和28个重点景区,都已按照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9月2日发出的通知要求,对“十一”黄金周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并

  普遍开展了对景区景点、旅游饭店宾馆、旅游娱乐设施及旅游车船的消防、安全和卫生大检查,对索道、景点护栏、旅游通道等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对旅游景区的商业网点及个体摊位进行了市场整治;旅行社预订或申请的加班包机、旅游专列、临时客车、专线客运等,也都在顺利落实中。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和有关接待单位已经动员起来,为圆满实现十一黄金周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的情况

  北京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适逢建国55周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的一些重要庆祝活动将在北京举行。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和社会安定,为国庆节营造喜庆亮丽、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和氛围。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已经按照责任分工,周密部署了本部门的工作。“十一黄金周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上海黄金周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召开了全市假日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通报了假日旅游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做好十一假日旅游的工作安排,副市长唐登杰出席会议并对黄金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区(县)两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和进度。市旅游、工商、质监、公安、消防及卢湾区、黄浦区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亲赴一线,对十一黄金周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天津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从9月20日至23日,由市旅游局牵头,市工商局、卫生局、安监局、物价局、交管局、消防局等部门参加,组成联合检查队伍,对本市旅游景点、星级宾馆、旅行社等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普遍检查了有关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景区(点)外部环境、消防安全设施、星级饭店各部位卫生状况以及各种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重点检查了汽车、游船、轮渡、缆车等游客运载工具,攀岩、探险、射击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装备,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大众娱乐场所、餐馆摊点等设施和场所。

  沈阳提前20天制定了黄金周方案,启动了黄金周旅游信息统计系统,提前开展黄金周舆论宣传工作。从9月13日起,市假日旅游新闻中心启动。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的工作正在深入开展。

  青岛召开了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全面研究部署了“十一”黄金周有关工作。9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亲自带队检查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对黄金周安全工作再次提出要求,强调要抓好商场、旅游景点和交通三个方面的安全工作。9月24日上午,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行业十一黄金周动员大会,全市400多家旅游企业参加,对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市场秩序、假日统计预报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桂林对全市各县区的旅游安全大检查已全面展开。旅游、工商、公安、物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全面规范和整治旅游市场,重点查处黑社、黑车和黑导等无证经营行为,打击非法陪游、伴游等丑恶现象。市工商局、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对节前市场食品质量进行专项检查。市工商部门还加大打击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行为和加强对旅游合同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旅游欺诈合同。

  杭州已就十一黄金周节前旅游市场联合整治作出了部署,加强了对旅游购物商场的检查,主要检查旅游购物点、购物商场商品的明码标价、产地属实情况等,并对餐饮、娱乐、宾馆、旅行社、旅游景区内的商品和服务、公园门票、景区摄影以及西湖手划船等价格和收费及其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

  无锡借第二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的东风,全力做好假日旅游接待服务工作。修通了环太湖大道;针对沪宁高速公路全线大修可能出现的车辆进出困难的问题,在4个临时出入口增加了警力,以便疏导交通;在全市各主要路口设立了近20多处交通导向标志,以方便外地旅游车辆的行驶。从9月初开始,公安、交通、旅游等部门联手对全市5000多辆旅游大巴、中巴等车辆全面进行了安全检查,以良好的车容车貌和运行情况迎接黄金周;进一步健全了与110联网的紧急救援网络,增强涉及旅游安全重大特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市旅游局还向中外游客和无锡市民免费发放了35万份无锡市各大景区景点的旅游交通导游图,以方便在锡的旅游生活。

  苏州市政府就做好黄金周旅游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各区县都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对景区(点)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市交通部门加强安全监管,对险桥、险段设置明显标志,并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市交通部门还投放3500余辆客车,并临时抽调厂包客车和旅游客车400余车辆,以增加运力。

  三亚黄金周的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对消防安全、食品卫生以及旅游车辆、游船(艇)、摩托艇、索道、潜水设施、饭店泳池、大众娱乐场所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成都周密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市长亲自带队,对百货商场、客运站、大型超市进行了随机检查。市假日办将组织市安全生产办公室、公安、旅游、工商、质监、交通、卫生、物价、文化、民族宗教等相关部门和新闻单位,对主要景区(点)、旅行社、宾馆(饭店)、旅游车站、旅游车公司及旅游窗口单位等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检查。成都还举行了旅游优质服务年启动仪式。

  周庄旅游监察、城管、公安、卫生等部门多次对各宾馆、饭店、旅社和各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为缓解交通压力,景区管理部门与苏州、昆山汽车客运公司协调,在节日期间增加来往周庄的汽车班次。周庄交警中队加派人手,在镇各主要路口加强值班,疏导交通。

  五台山隆重推出了671秋冬旅游项目和红色之旅精品旅游项目。

  玉龙雪山要求各旅游接待单位对旅游安全工作明确责任,认真部署,抓好落实,特别是旅游交通安全工作,禁止有毛病的车辆上团,驾驶员不能疲劳驾驶;假日办成员单位要24小时值班制度,各部门之间联动配合,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曲阜孔庙“十一”黄金周前后,曲阜将举办国际孔子文化节、孔子诞辰2555周年纪念活动、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活动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为创建优美城市环境,327国道两边的拆迁和绿化已基本完工,明故城墙三期建设工程已基本结束,主要街道的门牌匾额已进行了更换,制作了仿古式公益广告牌310多块,20万盆鲜花摆放在城区主要街道,营造了明故城古朴典雅的风貌。

  同里古镇在各条旅游干线处增设了醒目的医疗应急、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广告牌,各景点内安装了标志牌,进一步完善了旅游基础设施。作为黄金周的旅游活动重头戏,第三届中国同里水乡丽人评选活动今天开始,对来自全国23个省、直辖市的509名选手进行初评。

  平遥古城古城内主要街道筹建的7处星级厕所,已全部投入使用。对5000个旱厕分批科学的改造,彻底解决了古城内多年来旅游厕所配套严重滞后的状况。9月13日,以具有平遥特色的符合相关质量要求的六家民俗客栈举行了挂星仪式,有效地提升了古城住宿接待的服务水平。

  泰山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假日指挥部,下设防火、统计、安全、卫生、票证等管理组,具体负责各项接待任务。同时,成立了南天门、中天门、岱庙等八个值班责任区,具体负责本辖区综合管理工作,完成景区的综合管理工作。

  华山8月30日,市假日旅游指挥中心就正式启动黄金周准备工作,已先后组织了四次全面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旅游安全。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落实了整改责任。有关部门对40辆合格车辆颁发安检合格证,不允许无证营运,杜绝超员载客。华山管理局还组织旅游、公安、工商、安监、交警、卫生、物价等有关部门,对景区进行了持续多次的以旅游市场秩序为重点的整顿,共取缔占道经营摊点60余处,收缴不规范宣传广告牌50个,要求景区所有商品实施明码标价,坚决纠正欺诈游客现象。针对可能出现的个别区段因拥挤、堵塞而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意外伤亡事故等问题,制订了详细的应急措施和处置方案。

  乌镇对景区内各大酒点、酒楼、饮食摊点进行大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各项旅游设施。对景区内可容纳150辆大巴车、350辆中小型车的广场进行了场地整理和扩建。

  黄龙对道路交通、治安秩序、消防、护林防火、游览设施,建筑施工、餐饮业服务规范、导游队伍等进行了全面的大检查,对景区紧急疏散通道、标识标牌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并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万无一失。相关部门配合工商、物价部门等,自9月20日起进行旅游市场检查。

  天山天池成立了黄金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市场秩序整顿、社会治安、交通管理、紧急救护等9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工商、公安等部门协同作战,重点检查食品安全,重点打击强行拉客和欺客、宰客现象。

  二、交通预定情况

  民航方面:

  大部分城市的民航运力充足,部分城市的部分航线机票比较紧张。机票预订已超过90%的航线有:

  9月30日:沈阳至上海、北京、成都、昆明、海口、东京、汉城、香港;大连至北京、上海、长沙;长春至上海、深圳、青岛、西安、天津;上海至包头、桂林、张家界;南京至大连、昆明、成都、桂林、张家界;厦门至桂林、合肥、太原、张家界;广州至黄山、常德;海口至曼谷、香港、大阪;成都至万州、新加坡、曼谷;武夷山至温州。

  10月1日:上海至宜昌、北海、桂林;沈阳至大阪、海口、浦东;大连至上海、北京;长春至深圳、青岛、济南、成都;南京至北京、成都、昆明、桂林、太原、张家界;宁波至青岛;厦门至宜昌、长沙、桂林、海口、合肥、黄山、济南、昆明、兰州、青岛、太原、武汉、舟山;广州至梅县、桂林、黄山、三亚;海口至兰州、昆明。

  10月2日:上海至屯奚、北海、桂林;南京至北京、桂林、张家界;昆明至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沈阳至东京;哈尔滨至郑州、海口、武汉;厦门至呼和浩特、大连、贵阳、青岛、太原、张家界;广州至黄山、铜仁;成都至香港、新加坡。

  此外,9月30日至10月7日,银川至北京、西安、广州、成都、上海、南京、兰州、沈阳以及10月1日至3日,昆明至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航线预定已超过90%。

  铁路方面:

  9月24日,除北京、天津、承德、沈阳、吉林(市)、哈尔滨、宁波、青岛、昆明、银川、连云港、泰山、曲阜、武夷山、南岳、峨眉山、华山和敦煌外,其他城市和景区已经开始预售十一黄金周期间直快以上列车的对号票,预售车次的时段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3日。长春、南京、黄山、桂林、西安、平遥古城、五台山、同里、九华山、井冈山、五当山、三峡大坝、黄龙已开始预售9月30日至10月7日的对号票。

  部分热点线路已经开始出现车票供应紧张的情况,直快以上车次的对号票已经售完的线路主要有:9月30日,长春至北京、上海、石家庄;大连至沈阳;南京至北京、沈阳、哈尔滨、长春、青岛、济南、太原、石家庄、郑州、西安、兰州、成都、乌鲁木齐、广州;无锡至怀化、南宁、北京;深圳至北京、武昌、汉口、郑州、潢川、长沙、岳阳、怀化、九江、福州、梅州;西安至北京、上海、成都、扬州、新乡、神木、连云港;广州至北京、青岛、哈尔滨、厦门、长春、沈阳、天津、济南、南京、上海、杭州、扬州、桂林、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兰州、郑州、武昌、南宁、九江、常德、张家界、岳阳、衡阳、长沙、坪石、韶关。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