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立邦漆广告作品事件续:杂志社向读者致歉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5 12:17
 

 

借用龙的形象宣传产品 立邦漆广告网上起争议

  昨天,《国际广告》杂志社就“立邦漆广告作品事件”给北京晨报发来声明,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向广大读者道歉。

  9月23日,媒体报道“立邦漆广告网上起争议”:《国际广告》杂志刊登的李奥贝纳广告公司作品《龙篇》,由于采用了“立邦漆滑倒盘龙”的创意,在网上引起争议

  此事很快引起广告公司和杂志社的高度重视,并先后向本报发来声明。

  《国际广告》杂志社在昨天的声明中说,对于由作品《龙篇》引起一些读者的批评、质询等,“我社表示歉意”。声明中解释说,《龙篇》并非杂志刊登的商业广告,而只是被杂志中的一篇文章提及,发表的初衷仅仅是希望业界能够参考和评价。

  《国际广告》杂志社表示:“我刊决不会有意做出任何伤害读者情感的事。”希望通过媒体向广大读者致歉,并表示将会适时组织专家对此进行深入讨论。(记者杨丽丽)

  事件回放:借用龙的形象来宣传产品立邦漆广告网上起争议

  今年9月份的《国际广告》杂志第48页,刊登了一则名叫“龙篇”的立邦漆广告作品,画面上有一个中国古典式的亭子,亭子的两根立柱各盘着一条龙,左立柱色彩黯淡,但龙紧紧紧攀附在柱子上;右立柱色彩光鲜,龙却跌落到地上。

  画面旁附有对作品的介绍,大致内容是:右立柱因为涂抹了立邦漆,把盘龙都滑了下来。评价称:“创意非常棒,戏剧化地表现了产品的特点……结合周围环境进行贴切的广告创意,这个例子非常完美。”

  然而,就是这样一则广告,几天来却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几天来一直是各BBS上的热门话题。

  网友热评:立邦漆广告"盘龙滑落"是否别有用心参与评论

  日本产品广告屡伤我心!

  网友:前面是丰田的“霸道”,现在是立邦的“滑龙”,这到底究竟怎么了?一次又一次地拿咱们开涮,难道仅仅是因为文化的不同造成的?还有,我们的广告公司怎么连基本的素质都没有,竟然设计出“创意具有相当高的吸引力”的广告,令人愤恨!

  盘龙滑落有损中国人情感!

  网民:“我乍一看还觉得挺有意思,可仔细一想就觉得别扭了。龙是中国的象征,怎么能遭到这样的戏弄!这个创意应该赶快改掉。”

  相关链接:丰田“霸道”广告风波

  丰田霸道广告丰田陆地巡洋舰广告

  2003年12月,两则丰田公司汽车广告在网络上引起不小的波澜。其一为刊登在《汽车之友》第12期杂志上的“丰田霸道”广告:一辆霸道汽车停在两只石狮子之前,一只石狮子抬起右爪做敬礼状,另一只石狮子向下俯首,背景为高楼大厦,配图广告语为“霸道,你不得不尊敬”;其二为“丰田陆地巡洋舰”广告:该汽车在雪山高原上以钢索拖拉一辆绿色国产大卡车,拍摄地址在可可西里。

  “这是明显的辱华广告!”一位网友留下如是文字。

  随后,刊登该广告的杂志《汽车之友》在其网站刊出了读者致歉信,北京市西城区工商局也介入调查。

  最终,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在全国30家媒体上刊登致歉信,称“这两则广告均属纯粹的商品广告,毫无他意”,并正式通过新闻界向中国消费者表示道歉。两则广告的制作商——盛世长城国际广告公司也表示道歉。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郭剑洪
ip地址为:[221.219.142.*] 的网友 于 2004-09-27 14:24 发表评论:
我们不一定有机会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看着五星国旗冉冉升起,也不一定有机会站在重要国际会议上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但我们却可以拒绝一切有损于祖国形象的事物,一切,还记得轰轰烈烈的抵制日货行动吗?现在我们不再用一腔热血来保卫祖国,来维护祖国统一,但我们却可以拒绝一件可买可弃的东西,我们可以放弃一次个人的享乐,多多的支持民族产业,这不也是一种力所能及的爱国行为吗?相信我吧,中国12亿人,如果都这样做,我们的国家会更团结,更有骨气。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