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让绿色永恒——第6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开馆式举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5 16:37
 

 

开馆式现场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穆柄薪)今天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果蔬盛会——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开馆式今天上午9:00隆重举行。

开馆式由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金学洙及夫人金德明,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沈国舫,中央外宣办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正泉,农民日报社社长张德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宗廉,烟台市市长周齐,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信息通讯与空间技术司司长宣增培,联合国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副主任常平,中国工程院副秘书长白玉良,烟台市政协主席栾秉良,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风刚,冀鲁旅港同乡会会长于静深,冀鲁旅港同乡会副会长林树田,冀鲁旅港同乡会理事长刘士凯,日本国际劳务管理财团理事长池田正英,日本水产会HAccP研究会长铃木迪雄,意大利水果气调储藏设备公司董事长马泰,以及国家、省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外国官员、专家和跨国公司总裁出席开馆仪式。

  开馆式由山东省副省长孙守璞主持。他首先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向参加第六届果蔬会的来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环境优美的大省,也是重要的水果蔬菜产区。烟台是中国北方果蔬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经过连续五届的成功举办,国际果蔬博览会已经成为推动果蔬科技进步、提高果蔬产业化水平的重要会议,成为亚太地区在果蔬领域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与贸易合作的大舞台,成为享誉海内外果蔬领域的知名展会,成为亚太经社会与中国政府在农业领域成功合作的典范。

孕育果实象征希望的金石榴缓缓开启

  位于主席台中央高5米、直径6米的金灿灿的石榴寓意金秋孕育着硕果;两组喷绘柱子寓意绿色象征着希望。

  随着徐匡迪和金学洙启动开馆装置,金石榴两侧的流水彩灯从两侧向中心闪烁流动,将金石榴从中间缓缓切开,面向广场露出红、黄色流水彩灯装饰的晶莹剔透的石榴籽,两瓣金石榴向两边缓缓移动,与此同时,绿色柱体剥落,呈现金黄色,无数果蔬形状小气球自主席台中央上方的圆架上翩然散落,溢满收获的喜悦,给人置身于缤纷果雨的感觉。展馆大门逐渐敞开,现场的喜庆气氛达到了高潮。第六届国际果蔬博览会正式开馆,伴随着欢快的乐曲,中外来宾步入展馆参观。

  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亚太地区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联合国亚太技术转让中心、中国工程院、中国商务部、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农业部、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林业局、山东省供销合作社共同承办的本届果蔬会的主题是“让绿色永恒”。

会场外的众多水果

  此次展会确定展位总数达到1070个,参会参展企业达750多家,参会海外客商2500多人。展位规模、客商数量均创历届果蔬会之最。会议期间,世界著名的跨国采购企业纷纷聚焦烟台进行采购洽谈。

  本届博览会共设主题馆、海外展区、综合展区、室外展区、专业展区五个部分,7个专业展区汇聚了当今世界果蔬业发展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为企业更好地宣传展示自身产品和形象提供了良好平台。另外,组委会还将在会议期间首次开通“在线果蔬会”,届时海内外果蔬企业和广大果农、菜农可不受时空、场馆、会期等限制,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发布、技术咨询和网上交易,使果蔬会成为“永不落幕的国际果蔬交易盛会”。

  同时,组委会还推出烟台农博园、张裕卡斯持酒庄、山村果园、龙大集团、蓬莱园艺场等果蔬科研、种植、加工企业作为基地,供与会中外来宾参观考察。会议期间,与会部分企业还将利用会议带来的人流、物流和各类信息资源,举办各种形式多样的“会中会”活动。

稿源北方网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