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地铁一号线明年11月试运营 市政建设全速冲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01 10:33
 

 

  北方网消息:昨天,从市建委召开的天津市重点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城市载体功能进一步增强,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1号线年内铺轨7成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地铁1号线预计于2005年11月试运营,年客流量达到2.5亿人次,将有效地缓解中心城区地面交通的紧张状况。地铁1号线是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第一条线路,也是“十五”期间单项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截至目前,1号线南北高架桥主体已经完工,全线地下车站主体已于8月底前全部完工,地铁路面、地下管网恢复经过60天紧张施工已经完成。预计高架站房11月20日前完成,南北地下明开区间段10月20日完成,地下盾构区间11月中旬完成全部双线掘进施工,铺轨完成8000米,年内可完成全部铺轨工程量的75%。

  -年内81公里快速路通车

  城市快速路系统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重点项目,规划总长度145公里,桥梁面积243万平方米,要进行“道路工程、快速公交、智能交通、生态景观和综合服务”等五大系统建设,2003年四季度开工建设,计划2006年建成,建成后将有效地保证城市交通动脉的通畅。今年1-9月份,累计开工项目30个,开工桥梁24座,占总工程量的66%。累计完工项目9个,完工里程27公里,预计年内实现81公里通车。桥梁工程是快速路工程的重要节点。目前,已经建成津塘公路立交、海河大桥、张贵庄雪莲路立交等6座大型立交桥。另外,卫国道立交桥也将于10月1日通车。

  -年底前新建和改造道路230公里

  城市交通是一个城市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建设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今年围绕改善交通功能、促进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的目标,重点安排一批道路改造工程。截至9月底,西湖村大街、王串场一号路(河北段)、玉泉路等36条原有道路已经竣工或具备通车条件。结合解决排水空白区、积水点,实施了积水片改造工程,铺设地下管网,新建排水泵站,同时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截至9月底,同安道、南开四马路、玉泉路、泗水道、烈士路等5条道路已经竣工或具备通行能力。

  此外,今年安排住宅及商业设施配套道路建设31.5公里,总面积78.9万平方米,对排水、供气、供热和电力进行配套。截至目前,已经有柳江路、团结路、新大路、梅江道、厦门路等8.1公里、14万平方米竣工通车,为居民春节前入住创造了条件。

  预计到年底,中心城区累计新建和改造道路230公里,新增道路面积580万平方米,人均道路面积达到9.7平方米,城市道路网络更加完善,中心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高。

  -10月底完成河道治理

  今年是本市实施市区排水河道治理的第五年,全年安排长泰河、护仓河、北塘排水河(二期)、陈台子河、月西河总长34.2公里的河道治理。河道沿岸均规划了8-20米的绿地,并配套建设9-20米宽的沿河道路,改造后新建、整修桥梁21座,新增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有效地打通了市区排水通道,增加了汛期的排水能力,并使沿河两岸实现了雨污分流。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治理总工程量的90%,预计10月底前可完成全部河道治理任务。

  -年内建成45万平立米社会保障住房

  1-9月份普通商品房新开工336万平方米,占住宅新开工面积的36%;竣工290万平方米,占住宅竣工面积的34.2%;实现销售145万平方米。从区域分布上看,市内六区新开工普通商品房257万平方米,新四区新开工普通商品房79万平方米。

  今年本市安排建设45万平方米社会保障住房。截至9月底已开工社会保障住房30万平方米,预计11月份全部竣工,其它15万平方米社会保障住房年内开工建设。预计到年底房地产实现投资255亿元,开工建设住宅1100万平方米,全年住宅累计施工面积达到2200万平方米。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刘雁军
ip地址为:[221.198.85.*] 的网友 于 2004-10-01 23:08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