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5)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天津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 天津新闻 (2024-04-15)
 

台湾当局明年春节可能接受台商包机直航返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05 08:49
 

 

  隔断了一年的台商春节包机返乡案明年可能接续?由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举办的2004年大陆台商协会秋节联谊活动今天在台湾桃园闭幕,近300名台商参会。虽然刚过中秋,明年春节,台商能否包机返乡成为联谊会讨论的主要话题之一。

  自9月中旬“陆委会”记者会上,“副主委”邱太三透露明年春节包机不排除“双向”、“直飞”的可能,外界就对春节包机充满期待。台商联谊会在今天上午举办分组座谈会。会后,“海基会”副会长颜万进介绍,这次台商反应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明年春节包机直航能否成行。台商们希望两岸可以在今年11月底前达成包机协议,以便给台商充裕的订票时间;也希望包机案不仅限于首次包机的上海,台商聚集较多的广东、福建等地都可以成为直航试点。

  直航不仅可以节省经济成本、人力成本,北京台商协会理事长谢坤宗说,直航也可以减轻飞行安全的压力,希望两岸能以诚意与智慧促成包机。他同时希望,北京也可以成为试点城市之一,因为除了15000名在京台商,北京还可辐射到天津市、河北省、东北三省等地的台商。

  上海台商协会会长叶会德认为,春节包机的意义不仅在于包机,更在于这是两岸直航的热身运动,如果可以双向,大陆飞机飞到台湾,直航成功一半;如果可以不落地,飞机直航过去,再成功另一半。“三通”对台商有利,对台湾也绝对有利,这绝非政治动作,说起来,“三通”对大陆却未必有利,所以希望台湾切勿错过机会点。不仅如此,叶会德认为,包机的意义更在于商谈的过程,有利于两岸建立起协商机制。两岸已经有过不好的接触经验,协商机制便更为重要。

  台湾当局的态度如何呢?邱太三昨天私下表示,对明年春节包机,“双向”、“不落地”台湾都可接受,只是在谈判人员上,台湾授权谁来谈,大陆不能干涉。在今晚的台商联谊晚宴上,“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讲话中没有谈到“双向”、“直航”,不过他也表示,“陆委会”已就春节包机进行规划,双方商谈的方式可以有弹性,并愿意指派双方可以接受的适当人选先进行接触,与大陆有关部门交换意见,为双方进一步商谈安排包机事宜先行铺路。

  不过,也有人并不敢乐观,一位台商协会会长表示,春节包机的商品是很好,但若形式不好,也难推行。去年,本来大陆方面已经放宽到不再支持大陆民航飞机飞到台湾的彻底双向,却阻在谈判代表上,台湾坚持要求以官方对官方来谈判,大陆则要求以民间对民间谈判,才使包机破产。虽然这次当局看起来态度积极,但台湾当局政策朝令夕改也不是没有过。另外,还有一位媒体人认为,目前,关于商谈代表分歧也并未完全排除,准确地说,“陆委会”表达的是,会指派双方可接受的人选“接触”,而非“商谈”,所以春节包机案到底如何发展,仍需拭目以待。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