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甘肃一伙歹徒当街砍人双手 重案背后迷雾重重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11 14:37
 
 

 

  
礼县男子惨遭凶徒砍手
礼县男子惨遭凶徒砍手

  核心提示:丧心病狂的众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将王晓东的双手砍掉、脚筋砍断,在王晓东身上留下125处刀伤后,拿着砍下的右手,提着血淋林的砍刀,大摇大摆地坐车离去,现场的上百人被惊得目瞪口呆,没有任何人敢阻拦。在警方介入调查这起手段残忍、性质恶劣的伤害案件时,明明到过现场的群众却不敢对警察说实话,都以自己不在现场来躲避调查。这是怎样的一伙恶魔,怎么能让群众惊恐到这种程度,记者展开调查——谁是真正的幕后指使者?

  血腥的记忆

  10月9日早晨,天空中阴沉一片,并间或下着毛毛细雨。记者一大早就乘车来到当时的案发地——礼县盐关镇粮站的大门口。

  案发地点就在粮站大门西侧商店门前的水泥地上。记者找到这家商店的老板娘询问事情发生的经过,老板娘显得颇有顾忌,支吾着说当时自家店门关着,什么也没有看见。在记者再三追问之下,她才说道:事发时,她正在店铺,突然一个男子(王晓东)冲进店门,他急匆匆地在店门背后好象寻找什么东西,此间,又有两个男子追进来将其扯了出去,她当即将店门关上,由于害怕,后面发生的事情什么都不知道。

  在粮站内干活的一位老师傅说,9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他当时正在粮站的院子里干活,突然听到街上有人大喊“逮住、逮住”,一会儿,他赶到院子门口时,砍杀已经结束,他看到一胖三瘦四个小伙提着一尺多长、血淋林的砍刀正在往街道东边走去,其中一个瘦子的手里还拿着刚砍下的一只手,当时街上有上百人在观看,但没有一个人敢上前阻拦,他当时吓坏了,再没敢出门就退回到院子里。

  另一店铺老板回忆说,事发时他的店铺还关着门,他走到店铺跟前时,发现一个血肉模糊的人正躺在门前的水泥地上,一街的人都在看,谁也不敢上前,大家都以为人已经被砍死了,没想到这人却举着已经没手的胳膊坐了起来,哼哼了两声又躺下了。大约过了半小时左右,他的亲友才赶来将送往医院。

  同时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几名歹徒砍下王小东的双手后,就拿着他的一只手乘坐现场东边停着的一辆红色夏利车(也有人说是红色桑塔纳)车扬长而去。“而这辆车好象是事前准备好的!”不少目击者说。

  上百群众不敢阻拦

  当记者来到盐关镇采访时,不知是什么原因,案发地的许多店面都关着门,看到有记者来调查此事,许多人都只是站在远处观看,只要记者向他们靠近,他们立刻就四散走开。

  在粮站门口,有群众告诉记者在粮站不远处住的一位老汉知道情况,当天就在现场,在知情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位老汉,他却一连声地说自己当时并不在现场,所以任何事情都不清楚。

  一个奇怪的现象是,记者采访的不少当地群众都说,事发时有上百号人远远的站着围观,竟然无人敢报警。”

  血案震惊当地

  记者在盐关镇采访期间,不少群众都为这起血案感到震惊。一位年长的老汉说,“我活了这么大岁数,在盐关镇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残忍的事情,杀死的大有人在,但把一个人的双手活生生的在大白天砍下来的事实在让人想不通,可见歹徒多么凶残!”

  群众为何如此震惊,而又顾虑重重,一些群众说,这帮人如此猖狂残忍,盐关镇就这么大的地方,出门不见抬头见,谁敢报警,谁敢阻拦?

  记者从事发开始的歌厅到砍手现场查看,王晓东从歌厅逃出来这一段距离足有300余米,而该街是盐关镇店铺林立,单位聚集的街道,也是来往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不少群众愤怒地说,在人这么多的地方如此残忍地砍下别人的双手,这也是普通群众敢怒不敢言的的原因所在。

  凶徒究竟是一帮什么人

  由于9月30日凶徒砍杀王晓东之前,王先是和礼县一个叫年老九的男子在王的前妻乔小红即将开业的歌厅发生冲突(相互砍伤),因此当地群众对年老九其人该外关注。年老九在当地的影响,群众有多种说法。有人说,此人在“道上”有一定的势力,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年老九在“道上”很有名气,在礼县和天水都很吃得开。他有自己正当的生意也有“道上”的生意,就是替人收债啊,听说谁卖了古董后就去要“分红”啊什么的,但他不惹一般的老百姓,但也没有听说他有更严重的伤害案件。但另一出租车司机说,“年老九”这人很难给下定义,你说他是黑恶势力吧,他又不惹老百姓,你说他不是吧,他又替人讨债什么的,也很讨厌。同时,群众比较关注还有,年的一个哥哥是该县副县长。警方似乎对年老九以往的“行为”没有多少过问。

  那么,砍杀王晓东的歹徒们和年老九又有何关系呢?

  初步查明四凶徒为天水口音

  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礼县公安局采访。接待记者的刑警大队吴大队长对记者说,该案发生后,最先接警的是盐关镇派出所的民警,他们当天10时40分接到报警后,一边驱车追赶凶徒,一边向县公安局紧急报告。但当地派出所仅有一辆报废警车,追出不到5公里的地方车胎就爆了,只好作罢。

  此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报告后,正好有5名刑警在天水办完案后往回返回,刑警大队立即命令这5名警察在天水境内的徐家店收费站设卡堵截。由于大家身上都没有带枪,而且接报说这几名歹徒每人都手持一把砍刀,于是民警从农户家中借来铁锨、锄头严阵以待,可是狡猾的歹徒早在半路上掉转方向从别的路上逃跑了。

  吴队长说,从9月30日开始发案到现在,他们都没有休息一天,天水警方也正在积极协助他们破案,记者了解到,根据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砍杀王晓东的犯罪嫌疑人为4名天水口音的男子,但更为详细的证据和事实,至今仍没有太大的进展。

  年老九否认与该案有关

  同时,就群众对该案件的一些看法,礼县公安局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此事与年老九有关系。警方就年老九的情况调查称:在歌厅,年称是王晓东先捅了他,出于自卫他捅了王晓东,但王晓东却另有说法。警方告诉记者:年、王发生冲突时,只有王的前妻乔小红在场,但案发后此人不知去向。就数名男子砍下王晓东双手的事,警方告诉记者,年老九自称:“砍人的事我不知道,那些人也不是我叫的,尽快抓住凶手,并绳之以法!”年老九”是否真的和黑道有关,“年老九”在公安局里有没有案底?吴队长说他们至今没有查实一起与年有关的案件,有几次听到过这种说法,但每次去调查,对方都说没有这样的事只好作罢。

  “威胁”拿钱说法不详

  记者了解到,王晓东和年老九的结怨主要是王晓东在该县人寿保险公司一笔7.2万元的保险金。据王晓东自称:“为此,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为了求证此事,记者采访该县人寿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但联系未果。而公安局就保险公司报案的说法证实:保险公司没有报案。

  就王、年之间发生冲突的原因,礼县公安局分析认为,王晓东和乔小红离婚后又非法同居,但财产没有分割。其中的7.2万元保险费乔小红要拿走,而王晓东死活不给。双方为此走向了法庭。就在法院将保险费冻结后打官司的过程中,保险费又被乔小红拿走。王晓东认为将此事与年老九有关,是在年老九的“胁迫”下,礼县人寿保险公司才将保险费退给了乔小红。9月30日双方相遇时,为此再次发生冲突。但这次俩人在歌厅发生的冲突是否与王晓东被砍掉双手有无因果关系,公安局认为,目前在没有抓获凶徒的情况下,至少没有确凿证据证实该案与年老九有关。

  吴队长说,年老九也被王晓东刺伤,不过伤情较轻,也在住院。同时,警方也没有证据对年老九采取措施。

  谁是主凶?

  残忍的伤害案从警方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无法确证与年老九有关。但砍杀的情景让群众,甚至警方都感到疑惑。

  记者采访当中了解到一个群众普遍议论的细节话题:就是砍人凶手当时先砍下了王晓东的左手,但“要的是右手,发现砍错了,才又将其右手砍下带走”。而群众质疑的是,为何凶手砍了王右手,这右手又要交给谁?而王晓东告诉记者,他和这些砍他双手的人素不相识,无冤无仇。那么,凶手究竟出于什么目的呢?

  令当地群众感到不安的是,该案的背后可能隐藏着真正的主凶,因此群众强烈要求警方尽快破案,查处真相。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兰州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