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应对美在中亚军事存在 俄将启用塔新军事基地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15 13:24
 

 

  据俄罗斯“祖国”网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星期四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上表示,俄罗斯位于塔吉克斯坦的军事基地将于10月17日正式启用。

  伊万诺夫表示,这个军事基地的开辟是俄罗斯巩固这一地区集体安全系统和具有新法律地位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军事部分建设的重要一步。他强调指出,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还计划签署一系列协议,以加强俄罗斯在塔吉克斯坦的军事存在。

  俄罗斯201摩托化步兵师目前驻扎在塔吉克斯坦境内。俄塔两国议会在1999年就批准了关于俄在塔建立军事基地的协议,2004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来访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在索契举行的会谈中达成协议,塔方同意俄方在其境内无限期设立军事基地。另外,俄军方目前正在使用的塔领土也将是无偿和无限期的。

  除了加强自己的军队外,俄罗斯还打算加强塔吉克斯坦军队的战斗实力。第201摩托化步兵师多余的兵器和装备将移交给塔吉克斯坦军队,将向俄罗斯基地提供最新式装备——侦察手段、通信手段、高准确度武器,其中包括新式战车和坦克等。

  为了应对美国加强在中亚的军事存在,俄罗斯于去年10月在吉尔吉斯斯坦坎特开辟了苏联解体后的首个驻外军事基地。据悉,俄罗斯军方为了使关闭了10年之久的坎特机场恢复功能,共投入了2.19亿卢布(1美元约合29.9卢布)的维修费,预计俄罗斯每年还将向基地投入1.3亿卢布来维持它的正常运转。俄驻塔空军基地满员编制为500名官兵,共拥有包括歼击机、强击机、直升机和运输机等约20架军用飞机。

  此外,伊万诺夫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非正式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境外人员领导和策划了别斯兰学校劫持事件。

  伊万诺夫表示,已经有初步证据显示,劫持别斯兰学校人质的恐怖分子所属组织领导层位于国外,而该组织的许多成员都曾在国际恐怖中心受过特殊训练。他指出,目前别斯兰事件被打死的武装分子尸体已经辨认出17具,其中包括5名阿拉伯籍公民。

  俄罗斯国防部长称:“如果我们称本-拉登为恐怖分子的话,那么那些向别斯兰学校孩子开枪的人也应该被称为恐怖分子。”伊万诺夫表示,他对西方媒体称袭击俄罗斯平民的那些人是叛乱者、起义者和激进分子,而不称其是恐怖分子一事表示遗憾。

  2004年9月1日,一伙车臣分离主义武装分子在俄罗斯联邦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制造的一起劫持学生、教师和家长作为人质的恐怖活动,导致俄人质334人死亡,还有数百人在医院接受治疗。3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