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湖北贫困县花千万建办公楼 闲置五年欲再盖新楼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15 17:34
 

 

  湖北省阳新县是个有百万人口的国家级贫困县,其中农业人口占80%以上,不少人还生活在贫困线下。而该县交通局却大肆挥霍国家资金,将一处耗资1000多万元的办公大楼闲置5年不用,又打算投资400万元另盖一栋办公大楼。该局职工对此意见很大。为此,记者三次前往该县调查。

  10月8日,记者再一次来到阳新县城南郊的客运站旁,一栋十分气派的高楼鹤立鸡群般地耸立着。大楼白色的外墙砖略显发黄,大门用砖块封闭着,前面的一大片空地上长满了杂草。而在前不久,这里成了江湖艺人表演的马戏场。

  从大楼后门进去,记者踩着厚厚的灰尘,看见配电柜、楼梯扶手等辅助设施都已建好。据在此看守的中年妇女称,这就是县交通局盖的大楼,她在这儿看守5年了,却一直不见有人进这楼办公。

  承建此楼的阳新县宏发建筑公司总经理陈洪林称,这儿原是一个湖汊,填平后于1997年开工建设此楼。整个工程占地53亩,分3部分,左边是客运站,右边是货运站,中间是交通局办公大楼。该楼建筑面积约7800平方米,总造价超过1000万元。如装修,至少还要300万元。工程于2000年1月完工,客货两站都已交付使用,只有这个办公楼还未启用。

  工程结束后,县交通局至今还欠建筑款二百余万元。陈经理说,他也不清楚交通局为什么不搬去办公,听说该局又打算在城北再建一座办公楼。

  记者来到阳新县城北白杨转盘处,看到旁边有约6亩的空地,同样是杂草丛生。据附近一尹姓居民讲,这里就是阳新县交通局欲新建办公楼的地方,今年2月已开始动工了。由于涉及到10余户的拆迁补偿问题未协商好,交通局擅自将他们的房子强行拆迁,引起人们的强烈不满,已有两户居民将交通局告上了法庭,所以施工暂时告停。

  记者了解到,2003年8月1日,阳新县交通局向该县发展计划局提出申请,再建一座交通征稽大楼,占地面积468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工程投资估算382万元,其中上级征稽部门投资150万元,县交通局自筹232万元。2003年8月4日,阳新县发展计划局很快批复了交通局的立项申请。

  阳新县交通局一名中层干部讲,征稽所总共只有18名职工,需要这么一栋庞大的办公场所吗?分明是交通局自己想建办公楼,借征稽所的名义上报立项。

  记者在阳新县交通局采访时,遇见几名副局长,均称对此事不清楚,最好找“一把手”了解,然而,“一把手”黄锡雄局长在电话中不愿多作解释,若无其事地对记者说:“这有什么新闻可言,要见报你就见报吧。”

  该局党委书记胡新建闻讯后较为重视此事,他约见记者称,由于征地的阻力与社会舆论的压力,再加上资金方面仅“上面”给了40万元,余款无法落实,该工程也就无法启动,此事已经搁浅。到目前,已投入资金30多万元,拿钱的开发商答应退还。

  至于城南办公楼建成5年不用之事,胡认为这的确存在资源浪费的问题,但不能上升到糟蹋国有资产的严重性。这几年没有搬进去办公,是因该楼欠债太多,局领导班子里有人认为搬进去了,会发生开发商讨钱封门等问题。

  而承建此楼的阳新县宏发建筑公司总经理陈洪林坚称,交通局所说的不交清工程款就不能进屋的说法根本不存在,我们根本就没打算封门,要不我们早就把同时建成的客运站、货运站的门堵了。

  闲置的大楼与荒芜的工地,成了阳新县交通局给当地人留下的两个难解之谜。

  阳新县交通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职工说,13层办公楼一竣工,原任局长就退休了,现任局长也不知为什么一直不过问那楼。而城北新办公楼工地又是阳新县交通局决定停工的。已经用的30多万元,开发商真的会退吗?人家可是签订了合同的,天下不会有白干的事。

  离开阳新前,记者再次去看了县交通局的两处工程,心情十分沉重:原有大楼空置近5年,何以一直无人过问?放着建好的大楼不用,是谁出主意再建新楼?政府部门又是如何未经把关就轻易让这新建计划顺利通过立项的?

  本报将继续就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稿源:法制日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都教授"金秀贤将在仁川亚运会开幕式 压轴表演
哥伦比亚女自行车手队服半透明 遭斥太恶俗(图)
外援比拼泰达完败 咱为嘛花多少钱买不到好外援
攻不成守不住泰达说冤也不冤 危机警钟已经鸣响
3分变1分贾秀全愤怒爆粗口 毅腾球迷大闹发布厅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行情进入新阶段(9月15日)
天津市蓟县首个养老体验项目正式落户
收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31% 创业板"五连阳"
郑步春:市场人气旺盛保持冷静为宜(9月15日)
库克接受专访:我们为何才推出大屏iPhone?
张雨绮老公王全安涉嫌卖淫嫖娼被抓 连三次嫖娼
张智霖英国拍《冲上云霄》 路人认出疯狂求合影
《爸爸2》陆毅否认贝儿推费曼 爱女心切获力挺
孙红雷不回应婚期:等决定后一定告诉大家(图)
梁静茹儿子与范玮琪老公合影 眼睛瞪大显呆萌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