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短信索钱威胁杀人全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19 09:11
 

 

  北方网消息:“你们家现在过的不错吗!我要6万存入我账户,农行95599817305474×××××。要是我收不到钱,你的家人就会死。你可以报案,限你3天时间。”(短信原文)前日下午4时,某公司经理许先生(化名)收到一封来自手机号码为136××××6153的短信。看着极具威胁性的语言,许先生为家人的安全感到了担忧,他第一时间前往派出所报案。

  公司经理接恐吓短信 受到惊吓猜不透原因

  今年30岁的许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经理,因为业务精通,为人和善,不仅受到同事的拥护,在同行间也有很好的口碑。前日下午,许先生在开业务报告会时,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短信的内容把许先生吓了一跳,发信人声称不把6万元钱汇进指定的农行账户,许先生的家人就会遭到不测。手足无措的许先生立即停止开会,到工作单位附近的挂甲寺派出所报案。目前,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

  由于工作和业务的关系,许先生的手机号不下几千人知道,许先生怎么也想不明白,会有什么人发来短信讹诈钱财。“我没有得罪过任何人,邻里关系也不错,同学们经常在一起小聚,同行间互帮互助……”许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记者拨打恐吓者手机 对方叫嚣“当心小命”

  昨日,按照发来短信的手机号码,记者进行了多次拨打,终于在昨日上午10时10分被接通。“你是?”未及记者发问,电话中一个深沉的男音率先发问。“你不知道我是谁吗?我接到了你发来的短信,我做错了什么事?为什么要敲诈我!”男子迟疑了一下,立即用强硬的语气回应:“别管别的,汇钱了事!你是哪的?时间不多了。”“天津。为什么敲诈我?咱们认识吗?”听到记者连续发问,男子极不耐烦,甩出一句“你看着办,小心小命”的话后匆匆挂断电话。记者再次拨打始终无人接听。交谈中,记者听出男子是河北口音。

  移动证实卡为神州行 沧州方面要全力协查

  随后,记者反查了这个136××××6153的手机号码,发现该手机号属于河北省沧州地区,是“神州行”卡。沧州移动通信局1861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在购买“神州行”卡时无须进行身份证件的登记,在路边小百货或邮局、移动局等均可以买到。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沧州警方。当沧州警方得知许先生已经在天津报警,并且属地派出所已经受理调查后,他们表示,希望许先生不要担心,他们会联合天津警方调查此事。

  警方透露短信属群发 律师表示已涉嫌敲诈

  警方透露,此类威胁性短信发信者先用假身份证或偷来的身份证件开设银行账号,然后无目的性的将短信发送。那些没有经验的人怕对家人不利,只能“破财消灾”。他们提醒各单位和广大手机用户,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接到恐吓之类的电话、信件等,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

  就许先生遇到的恐怖事件,记者咨询了天津穹天律师事务所张律师。他说,发送短信的人(团伙)如果敲诈成功就是犯了敲诈罪。如果因此伤害了无辜人员,那么此人(团伙)还触犯了故意伤害罪,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郑津
偷车牌敲诈车主 三外地男子被抓(图)   04-09-29
郑州破获一起制造恐怖信息敲诈医院及纵火案   04-09-2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