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台走私武器被截获 “军事台独”计划受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19 09:20
 

 

  10月7日,台湾“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召开会议,一名“国防部”官员在会上沮丧地表示,由于无法取得相关武器的关键原材料和零部件,台军“能打到上海的反制武器计划”严重受挫。这名官员情绪如此低落,事出有因。原来,台湾当局精心策划的一次武器走私行动不久前被破获,使它向岛内偷运进攻性武器的秘密计划露出了马脚,对陈水扁的“军事台独”计划也是一个不小的干扰。

  台军跨国走私案曝光

  据台湾《联合报》等媒体披露,最近一个时期,台湾当局加快了研发某种新型导弹和巡航导弹等进攻性武器的步伐,以便在军事上取得“两岸(之间的)恐怖平衡”。但是,台军的研究机构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据台湾“国防部”官员透露,在研发射程为600至1000公里的新型导弹时,怎样装备直径1—2米的固体燃料火箭,成了台军必须解决的大问题。要装备这种火箭,台军必须搞到高强度钢材和高纯度固体燃料等原材料,以及相关的高精尖技术。在研发巡航导弹方面,台军则急需高精度军用全球定位系统、精确惯性导航系统和性能可靠的小型喷气式引擎等零部件。这些台湾当局急需的零部件、原材料和技术,美国的军火商都有现货,但是,美方并没有公开同台军开展此类军火交易,因为这是违反国际军备控制禁令的。台湾当局见明的不行,便立即着手来暗的———组建走私系统,把它想要的东西偷偷运进台湾。

  今年9月,台湾当局命令情报部门展开行动。经过一番“周密”的策划后,台湾“军情局”通过由它控制的欧洲某国的一家公司,打着“欧洲厂商”的招牌,与美国的军火商接触。美方立即对这家公司展开审查,最终“误以为”它们的产品不会进入台湾,便同意做这笔生意。紧接着,台湾“军情局”组织人马,将搞到手的零部件和原材料伪装成普通机床、电子配件等,拆卸后装进几个集装箱,并顺利地从美国运至这个欧洲国家。按照台湾当局的走私计划,只要“军情局”能将这些敏感产品偷运出该国海关,这次秘密行动就算大功告成了。但是,台湾当局急于求成,将这次大规模的军火走私行动安排得过于密集,从而引起了该国警方的注意。该国警方以为,这可能是恐怖分子的武器走私活动,便通知海关严查,最终发现了台湾当局费尽心机搞到手的所有违禁产品。

  此事一经曝光,立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台军的军火走私行动虽然以失败而告终,但它加速实施“能打到上海的反制武器计划”、加紧扩军备战的真实面目,已再次暴露无遗。

  台湾当局长期从事偷运武器活动

  据了解,这并不是台湾当局第一次走私进攻性武器装备。据台湾媒体报道,20世纪90年代初,台湾当局曾利用苏联解体、中亚局势混乱的“大好机会”,将一批核原料从中亚某国偷偷运进台湾。1998年年底,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一名专家,在访问台湾后发表专文指出,台湾当局在发展核武器方面态度暧昧。他认为,台湾研发核武器的能力很强,技术“非常先进”,并且已拥有大量可供再处理的铀。2004年1月31日,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的台海问题专家谭慎格,在当月的《中国简报》期刊上再次披露,台湾当局曾于20世纪70年代从南非偷运100吨铀矿石,并从欧美国家秘密购入大批相关设备。另据2004年2月出版的《台海军情》电子期刊披露,台军之所以能在今年开始实施新一轮的隐形武器开发计划———“黑狼计划”,也得益于军方的走私网络。不久前,一名美军科研人员应邀访台,居然给台军带来了一份丰厚的见面礼———一种美国严管的“隐形涂料”的样品及其技术参数。此人曾参与美军B—2及F—117等隐形战机涂料的研制工作,他献上的见面礼,让台军隐形武器研发部门欣喜若狂……

  国际社会的军备控制禁令似乎难不住台湾当局,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台湾当局经过苦心“经营”,已经建立了三个走私进攻性武器的渠道:

  一是不惜违反国际条约和协议,与某些国家暗中进行军火交易和军事技术转让。美国媒体最近报道称,在台湾当局的“不懈努力”下,美国军方已在私下答应售台先进的AGM—88C型反雷达导弹。这种导弹同台军急于购买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一样,都被认为属于进攻性武器。

  二是利用各种途径,与西方军火商秘密进行军火交易。台湾“军情局”在全球各地活动,并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武器走私网,这个网络同一些西方国家的军火商关系非同一般。

  三是以学术交流为名进行军火交易。近年来,台美军事交流活动持续升温,台军大举派人赴美学习;美国也秘密派出许多技术人员,在台湾的军事基地就地“传授技艺”。通过这样的方式,台军得到了大量美国进攻性武器的相关资料,其中包括F—16战机、“鱼叉”导弹以及远程预警雷达等资料。

  为将违禁武器偷运入台,台军情报人员在走私军火的过程中,使出了种种千奇百怪的花招:将武器装备藏在装运废铁、五金零件的集装箱中;把一些小型的电子器件放入电熨斗、电钻甚至手电筒和收音机模板内;还曾将违禁品冻在冰块内,使检查人员难以发现……

  警惕某些国家的纵容

  台湾当局之所以如此疯狂地走私进攻性武器装备,主要是因为台军的战备计划过于庞大,而台湾的工业生产能力又满足不了军方的要求。台军近年来大力研发各种先进武器,企图实现“质量建军”的目标。但是由于其工业基础薄弱,尤其在航天科技、材料科学等方面缺陷较大,因此无法通过自身能力获得关键技术,就算是获得了,也没法形成大规模的生产能力。台军研究人员曾无奈地表示:“有些产品我们虽然可以在试验室里少量制造,但要形成量产就不可能,要么成本太高,要么时间太长,所以不得不‘私下’从海外进货。”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以上原因,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台湾当局仍会千方百计地进行军火走私活动,国际社会对此应提高警惕。与此同时,人们还要关注另一个问题———某些国家对台湾当局扩军备战行径的暗中纵容。这些国家嘴里喊着防止武器扩散,暗地里却对台军扩军备战的行径给予默许或支持。这使台湾当局发展攻击性军力的胆子越来越大,“台独”分子的气焰也更加嚣张。10月11日,台湾“国防部”在给“立法院”的报告中狂妄地说:“必要时会攻击大陆。”由此可见,阻止台湾当局的全球性武器走私活动,不仅要靠相关国际条约,某些国家的态度更为关键;如果某些国家继续纵容“台独”分子,未来在台海问题上,台湾当局或许不会只满足于这些口头上的胡言乱语。

稿源新华网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