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暧昧减少个性互补房东放心 异性合租“1+x”流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19 11:39
 
 

 

  异性合租——这一年轻男女自由搭伴,选择到同一屋檐下租房的形式,在沪上早已不算新鲜事。但记者昨天在走访部分房产公司门店时却了解到:在走过了两年左右的成长、成熟期后,异性合租中的“1+x”模式逐渐受到欢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考虑合租时更愿意选择“1+x”,因为这种组合更为讨巧。

  据良友地产常德路分店的沈先生透露,今年以来,选择“1+x”合租方式的年轻人“异军突起”,接近合租需求的半数。而21世纪不动产漕溪路分店的唐小姐也证实,有独立经济来源,思想言行都比较成熟的年轻白领是选择“1+x”的主力军。

  暧昧减少更融洽

  以往“1+1”的异性合租多少令人感到暧昧,而“1+x”却能最大限度地削弱这种“尴尬”,令合租者们更为自在。

  在谈到如今的两个合租伙伴时,就职于某职业中介公司的年轻女孩沈立显得眉飞色舞:“丝毫没有想象中的不自在,感觉与大学时期的宿舍差不多。”三室一厅的房子位于浦东世纪公园附近,三人签下了一年的合租租约。两个男生每人每月付房租900元,而沈立出的费用要相对少一点。沈立说,她的房间最小,所以分摊的费用也少,不过她也承认两个大男生对她还挺照顾,不太好意思和一个“小女子”多计较。

  由于两个男生的工作都比较忙,经常到外地出差,因此沈立与他们“面对面”的机会并不多。偶尔三人“聚首”,就会一起上街吃夜宵、聊天等等。性格开朗,大大咧咧的沈立告诉记者,有时,她还会收到“兄弟们”通过网络发来的“投诉书”,要求她整理一下客厅等。

  个性互补慎言行

  相比较其他合租形式,“1+x”似乎更巧妙地将“新鲜”与“安全”调节到了最佳比例,也令家长们容易接受。

  20岁出头的金先生是位摄影记者。大学毕业后,金先生通过网络找到了合租者——两个年龄相仿的女生。房子是其中一位女生的,位于伊犁路,两室一厅。两个女孩住一间,金先生单独一间。“与同性合租没什么区别。相反,彼此更客气,也更注意自己言行了。可以‘优势互补’嘛。”金先生的合租感言很实在。

  异性合租,男生的活力和女生的细致往往能形成较好地互补:晾晒衣物、收拾整理等应该是女生的特长,而换水、维修等一些粗重活则统统由男生包下。但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了另一个特点:在“1+x”中的“1”往往是比较“受宠”的,可能正应了“物以稀为贵”这一说法。拿金先生来说,就连一些简单的维修都不用亲自动手,因为女生们早就去喊物业了。

  房东放心也欢喜

  有趣的是,对于“1+X”这种合租新趋势,房东也比较欢迎。房东林小姐是宁波人,起先林小姐的父母听说女儿招来一男一女两个房客,多少有些顾忌,赶来上海住了几天,发现年轻人的这种合租法也有一定的合理性,便安心回老家去了。“看到他们彼此很坦诚,还能相互照应着,挺好。另外,有个男孩子在也较安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文汇报 编辑:吴极
中介异性请勿扰 京城“飘”一族拒绝异性合租   01-10-16
异性合租愈演愈烈 老太不相信不同居的童话   01-09-0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