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布隆迪公主放弃巴黎名模身份要冲刺总统宝座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20 13:53
 

 

  为结束布隆迪长达11年的内战,为消弥国内种族分裂,为带给人民和平、和睦和繁荣,曾为巴黎名模的布隆迪公主埃丝特·卡玛塔莉19日对法新社记者宣布,准备回国参加总统大选。

  流亡巴黎:第一位黑人名模

  1962年,非洲国家布隆迪摆脱殖民统治独立,成立了布隆迪王国。卡玛塔莉的父亲作为布隆迪王国的最后一位国王,在1964年的一次宫廷政变中被刺杀。

  卡玛塔莉在父亲遇刺后不得不远走他乡,于1970年8月来到法国巴黎。凭借着自己卓越的外形条件,卡玛塔莉一跃成为巴黎T型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成为巴黎时装界的第一位黑人名模。“我来的正是时候”,卡玛塔莉说,“那时巴黎的时装设计师们恰好需要新鲜血液。”

  多年的模特生涯中,身高1.78米的卡玛塔莉展示过朗万、克里斯汀·迪奥等顶级品牌服饰的风采,并曾为著名时尚杂志做过封面模特。

  不忘祖国:帮孤儿找新家

  尽管卡玛塔莉在巴黎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但她一直对自己的祖国念念不忘。

  作为殖民统治的后果,布隆迪的国民主要被分为胡图族人(约占85%)和图西族人(约占14%)。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布隆迪就一直被图西人和胡图人之间的种族分裂斗争的乌云所笼罩,有30多万人在“冷血的种族屠杀”中丧生。

  卡玛塔莉对此深感痛心。1990年,她成为人道主义救援机构———法国布隆迪人民联合会的主席。

  此外,她还以“卢谷公主”(卢谷是指布隆迪传统的住宅)自称,提出了“每个卢谷一名孩子”的口号,帮助500多名孤儿找到新家。“1993年,内战爆发,我开始关注孤儿问题,”她说,“因为我本身也是一名孤儿”。

  参选总统:实现民族和睦

  今年53岁的卡玛塔莉此次步入政坛正是想通过当选总统后,“让布隆迪人民自我调和”,实现各民族的和睦相处。

  她说:“我们已经在一起和平生活了500多年,那时候没人拿刀乱砍自己的邻居,因为那时有一种传统基础上的权力制约和社会及经济平衡。”

  2002年,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主持下,布隆迪各派在经过多轮和平谈判后在坦桑尼亚的阿鲁沙签署了《布隆迪和平与和解阿鲁沙协议》。布隆迪据此制定了新的法律,并决定举行全国大选以及总统选举。

  卡玛塔莉新组建的政党“阿巴胡扎党”(集会党)9月份已被布隆迪内政部批准。在上个月被推举为总统候选人后,卡玛塔莉的竞选班子已开始积极备战。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常悦
罗马教皇驻布隆迪使节在该国南部遭伏击被枪杀   03-12-3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