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美国大选今日正式投票布什克里进行最后努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2 08:00
 

 

布什11月1日参加选举集会
克里11月1日参加选举集会,和支持者交谈

  奋战、乱战半年多来的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终于在11月2日开始正式投票。布什和克里将鹿死谁手,谁能入主白宫,成为世界超级强国的总统?谜底很快就要揭开。作为观战者,我们希望今年的大选不要再重演4年前由法院判决的一幕。

  布什克里狂砸美金觅说客 挨家挨户敲门拉票

  据华盛顿邮报11月1日消息离美国大选正式投票日不到24小时,布什克里支持率仍难分伯仲。连日来,布什克里两大阵营开始同时使出“疯狂杀手锏”,雇佣民间游说团和独立说客出面拉票,从电话“骚扰”到敲门入户,美国各州的说客战愈演愈烈,其规模更是前所未有。

  密集轰炸

  由于了解到本次大选的参投率可能偏低,这些不参投选民成为两党集中力量攻坚的目标,布什和克里不愿意漏掉一个选民。在威斯康星州的绿湾,律师金·史密特告诉记者,在30日中午,正在午睡的他被敲门声惊醒,原来是克里竞选团的说客前来游说他投票。在打发走这帮人后,正要进入梦乡的史密特又被敲门声闹醒,这次换成了布什竞选团的说客。

  在俄亥俄,民主党方面宣称他们雇佣了27000人专门打电话游说选民,在30日晚,根据调查显示,他们总共拨打了近40万个电话。而不甘示弱的共和党表示,30日他们通过电话联络了4万名选民,当然,其中有不少选民被连续“骚扰”多次。在宾夕法尼亚州,布什的竞选团放出话说,将在11月1日联络到200万选民投自己的票。

  狂砸美金

  华盛顿邮报称,布什克里的这一战术早已蓄谋已久,而双方在这几天投入的美金将创美国选举史上之最。据悉,布什在雇佣说客方面上的预算将达到1.25亿美元,是4年前同等花费的3倍。民主党在这方面上的花费也将达到6000万美元,是2000年大选的2倍。除此之外,由克里之前设立的“美国团结”基金还将花费1亿到1.25亿美元去雇佣说客拉拢选民。

  专业性强

  除开拼比说客规模和投入资金,布什和克里阵营还会在“游说团”质量上一比高下。据悉,民主党此次大约动员了25万名说客,4年前,他们只有9万人。而在佛罗里达州,布什在4年前只雇佣了44人当说客,如今他在佛州有支500人的说客队伍。在专业性方面,民主党竞选负责人卡兰·西克斯表示,和共和党主要依靠雇佣的游离说客不同,民主党将依靠经验非常突出的游说组织进行拉票。

  而布什—切尼竞选团负责人肯·马赫曼10月31日则表示,共和党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从邻居到邻居,从同事到同事”的游说方案,并强调参与方案的这些说客与被游说者并无任何关联。

  艰苦工作

  对那些被雇佣的说客来说,在11月2日之前他们完全没有休息日,他们各自的雇主将会监控各州的投票变化情况,布什阵营的竞选主席德比·爱尔文告诉记者:“到了11月2日,那些之前我们确认将投布什一票的选民如果在下午3点还没有投票,我们将让雇佣的说客打电话提醒他们投票,在投票截止之前,全美国的电话铃声不会间断。”

  最后的努力

  为了抓紧最后的时间争取拉开差距,布什10月31日赶往迈阿密和佛州中部的关键地区拉票,据信这一地区有很多游离选民。布什称,如果选民“希望美国全力与恐怖主义作斗争,请站在我这边”。布什同时呼吁民主党支持者也投他的票。

  克里31日则选择俄亥俄州的一家教堂拉选票,争取黑人选民的支持。非洲裔美国人传统上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者。但是,克里由于在堕胎和同性恋结婚问题上持宽容态度,使得他在黑人和宗教温和派人士当中失去了不少支持。这是克里最后一次寻求补救的机会。克里说,如果他当选,他将采取迅速并有力的措施让美国变得更安全。

  民主党领袖的女儿们组成的“娘子军”却在佛州帮助克里与布什争抢选民。前总统克林顿的独生女切尔希31日在佛罗里达首次在政治场合公开帮克里拉票。

  除了切尔希之外,包括克里的女儿瓦尼莎、爱德华兹的女儿凯特,以及前副总统戈尔的女儿卡芮娜,都前来帮克里和爱德华兹拉选票。卡芮娜说,“在2000年,我父亲戈尔身为候选人赢得大部份的妇女选票,今年民主党更将得到妇女的支持。”

  美国选举开收“鬼票”

  当90高龄的北卡罗来纳州老太太特丽克西·波特看着空白选票上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名单时,她那握着钢笔的右手一直在颤抖。一阵嗫嚅之后,她在弃权栏前潦草地钩了个记号,尔后由家人将她送离投票站。

  一个小时后,老人在当地医院病床上合上双目,昏迷不醒。两天后,也就是10月5日,她投入票箱的弃权票到达当地选举委员会计票中心,而她也因心力衰竭死在了医院里。

  在美国历届总统选举中,这样的“鬼票”不在少数。按照以往惯例,这类“票主”已经不在人世的选票必须剔除出计票范围,但从本届美国总统选举开始,类似波特这样的老人终于可以在另外一个世界看着自己的权利生效。

  “鬼票”年年都有,但今年尤其多。“鬼票”虽然是少数,但对于两党候选人支持率相咬甚紧时,“鬼票”却可能有“起死回生”之效。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观战日记 造访投票站

  10月31日阴檀香山

  从夏威夷大学出发,骑自行车40分钟,来到位于檀香山市政厅的投票站。

  市政厅是一座西班牙风格的建筑,建于1928年,投票站设在大约100多平方米的大厅内。

  一进门,一名工作人员迎上来问是不是参加投票,得知只是来采访,就和善地让记者自己随处看看。投票厅内摆着4张长条桌和10多把椅子,一些人坐在那里填一份蓝色表格。工作人员介绍说,前来投票者需要先填确认合格选民身份的表格,才能进入投票区。

  记者不可以进入投票区,但可以上到二楼,居高临下观察投票区。

  站在二楼10多分钟时间里,以亚裔居多的各色人种20多人排着队、拿着蓝色表格,等待进入投票区。投票区内21个投票间围成一圈,外表像是电话亭,门帘上红白蓝条相间图案映衬着大厅四周红白蓝三色缎带。选民在投票间“密室”里填好选票,然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把选票塞进一台读票机里。

  读票机据说会把每张选票上的内容输入到一个电子芯片里,很快统计出投票结果。

  投票站还缺50万人手

  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目前美国全国的投票站至少需要补充50万人。由于人手缺乏,在11月2日投票日,一些投票站可能被迫无法按时开放和关闭。这样,选民将需要等候很长时间才能投票,选举结果公布时间也要大为拖延。

  至上周二,当局已经培训了大约140万名投票站工作人员,数量与4年前相同。但由于此次投票率预计较高,加上大批选民首次参加投票,众多选民首次使用触摸式投票机,因此可能需要将近200万工作人员。

  除了专业工作人员外,选举委员会紧急呼吁各企业和联邦机构允许员工带薪休假,作为志愿者支援投票站工作。尽管如此,不少州仍然面临着人手紧缺的问题。而在纽约和华盛顿等大都市,人手紧缺问题更为突出。

  为了刺激人们为投票站服务,各选区都承诺给投票站工作人员数量不等的酬劳,从数十美元到上百美元都有。不过,工作人员需要从早上5点就开始工作,直到投票站关闭,开始计算选票。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