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美大选密尔沃基直击:布什克里支持者互唱对台戏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3 16:06
 

 

  2004年的总统竞选,使美国社会的分裂状态空前激化,连普通选民平时也分化成布什和克里两大阵营。每个候选人的支持者都坚信,自己看到的才是全部真相,而对方说的不过是一面之词;一旦对方候选人当选,美国的经济、社会状况势必应势急转。

  布什、克里对台唱戏

  笔者的导师住在威斯康星州第一大城市密尔沃基市近郊的富人区,他们家门前“支持克里”的标牌和邻居家的“支持布什”遥遥相对。据说在他们立了那块牌子之后,邻居就时常抱怨他们家的狗早晨叫声太大,影响了社区环境。类似的邻里冲突比比皆是,有的人干脆损毁别人家门前的标牌。

  据《纽约时报》10月30日报道,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三大战场州是: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和俄亥俄(分别拥有27、21和20张选举人票),而位于中西部的威斯康星州(10张选举人票)形势也依然悬而未决。

  威斯康星州是允许提前投票的23个州之一,两党都鼓励支持者提前投票。在声势浩大的助选活动影响下,每一个美国公民都不能不感受到:国家未来的命运正掌握在自己手中。据《纽约时报》预计,大约有五分之一的注册选民已经完成投票。

  距选举日还有三天,布什总统和克里参议员都到威州参加民众集会,力图给对手最后一击。大选日前一天,他们又将同时光临威州第一大城市密尔沃基。

  克里将和著名摇滚歌手邦·乔维一同出现在市政大厅门口会见支持者;而布什总统则现身市区的U.S. Cellular演出中心拉票。两个地点相隔不过一条街,可谓是针锋相对。

  “杰克”带领学生提前投票

  针对一向不甚积极参选的年轻人群,布什和克里轮番上阵,在大学校园等集会场所发表演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的女儿凯特还曾到笔者就读的密尔沃基市名校玛凯特大学,为父亲演讲拉票。

  好莱坞的明星艺人也利用在学生群体中的号召力,为自己支持的党派助选。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九月间就曾在威州大学麦迪逊分校发表演讲,讲完后还呼吁听众跟随他一起乘坐等候的大巴,提前投票给克里。

  玛凯特大学的民主党社团和共和党支持者早在八九月间就大打宣传攻势,在校园内散发传单手册,还附送免费的T恤糖果,鼓励学生们多了解候选人及其竞选纲领,并积极登记参选。

  作为外国学生,总统选举和我们并不直接相关,可是每天走在校园里,都会被无数次的询问:“你注册投票了吗?”刚开始还耐心地解释说我不是美国公民,不能选举;后来就只是摇摇头走开,一如拒绝街头问卷调查那样。

  尽管如此,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校园内收效显著,民主党社团以从2000年选举时的200人扩展到900人,而共和党社团也从八月开学以来的300人壮大到1000人。

  掘地三尺挖选票

  为鼓励公民投票,密尔沃基市选举登记机构派代表在街头散发传单,并在公园、体育场和各种文化活动现场提供登记服务。市美术馆也将在选举日当天,对拥有已投票标识的参观者免费开放。

  漫步密尔沃基街头,无论是零售店面、餐馆招牌、轿车车身,还是居民区房前屋后的草坪、年轻人背包服饰的小挂件上,随处可见支持布什或克里的宣传标语;星条旗图案弥漫在整个城市。

  来自大学和其他社会团体的志愿者日以继夜地通过打电话或登门拜访,为自己的党派拉票。少数民族是两党争取的主要目标,双方都通过公共福利机构、宗教团体等组织,深入这些平常被遗忘的角落,通过面对面交流鼓动选民投票。

  密尔沃基市既有很大比例的蓝领阶层,又有众多参加伊战士兵的家属,郊区高收入家庭的影响力也相当可观。由于今年的焦点议题不仅集中在伊战、反恐这些事关国家安全和国际形象的重大问题,也涉及医保、税收等国内话题,很难根据收入水平和社会阶层判断选民的投票方向。

稿源 外滩画报 编辑 郑津
美大选六大战场州选情综述:布什克里各霸一方   04-11-03
美大选投票最新结果:布什选举人票210:199领先   04-11-0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