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克里落选布什成功 法国难掩失望之情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4 11:04
 

 

  说法国人看到布什连选成功甚为“失望”绝不过分:从普通老百姓到媒体记者、从学者专家到爱丽舍宫,记者接触到的绝大多数法国人都对克里的落选感到惋惜——如果不是痛心疾首的话,因为欧美关系失去了一个改善的历史契机。

  有关布什连任后欧美关系动向的评论早已经扑天盖地而来。法国几乎所有的知名国际问题专家和国际关系学者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综述他们的观点,可以看到有一个词占据了主导地位:担忧。

  首先让欧洲担忧的是,美国与欧洲之间、美国与世界之间的鸿沟空前扩大。这一点从所有欧洲民意动向都可获得证明。就在布什仅以300多万普选票的优势战胜主张多边主义的民主党克里时,欧洲的模拟投票几乎以近80%的压倒性优势唾弃布什。一个在美国受选民宠爱的总统竟遭到欧洲舆论的如此反对,这是史无前例的。

  其次,欧洲担忧布什将变本加厉奉行单边主义,使得美国新保守主义势力形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再无任何力量能够驾驭。欧洲学者普遍认为,克里打出“世界在看着我们”、“布什使美国在全球空前孤立”的竞选口号显然丝毫没有打动美国选民的心。美国选民根本不关心其他国家的人怎么想。且布什总统在全部竞选过程中从未对四年中美国的单边主义做法进行过丝毫反省。欧洲人不得不担忧,布什在第二个任期里,将认为他奉行的单边主义非常正确、且得到美国公众支持,因而会毫不犹豫地继续下去。

  第三,欧洲担忧美国越来越转向保守,转向宗教,转向右翼……使美国文明与伊斯兰文明的冲突更趋尖锐和激烈,使中东地区以巴战火愈燃愈烈,最终导致西方基督教文明与阿拉伯——伊斯兰文明的全面冲突。要知道,当布什指责克里是“极左派”时,欧洲人禁不住要笑出声来:要知道,克里要是在欧洲,按他的观点和思想,绝对是一个右翼政治家。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欧洲与美国的政治差异究竟有多大。

  第四,欧洲担忧布什坚持在环保问题上的既定政策,如坚拒京都协议等,将导致地球环境不可挽回的灾难。而且欧洲人看不到布什连任后欧美在这一领域能够找到任何共同语言的可能性。

  最后,欧洲人亦担忧,布什和他周围的鹰派人物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借口、为“消除对美国的大规模杀伤性恐怖攻击的可能性”而不顾后果地再次发动“先发制人”战争或“预防性战争”。已有消息表明,美国已经在伊拉克再度集结部队,准备进行一场大规模的反逊尼派及扎卡维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此举证明美国人仍然将武力视为解决问题的惟一手段。再加上美国最近再三对伊朗发出威胁,令人担心五角大楼又在准备下一场战争……

  当然,欧洲专家们也认为,一般而言,美国总统在连选成功后,在第二任期内往往会执行稍为“实用主义”一点的外交。的确,里根如此,尼克松亦如此。布什是否会如此?但愿!欧洲人正拭目以待。

稿源 文汇报 编辑 郑津
美国大选:我们观摩什么   04-11-04
美国大选官员称将继续统计俄亥俄州的临时选票   04-11-0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