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布什第二任期面临的主要问题:伊拉克 财政赤字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4 13:45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在成功取得连任后将面临第一任总统任期所遗留的一系列问题:如何从伊拉克退出,如何减少政府财政预算赤字等。

  在布什看来,这次总统大选是个信任问题;而他的对手克里则认为,这是一次实现国家领导人更替的机会。在前途未卜的当前时刻,美国选民最终决定与布什站在一起。经历了美国历史上耗资最大的总统选举之后,全美国人同时发现,他们在许多问题上的分歧非常明显。大约一半选民认为,美国正在沿着错误的方向往前走。

  布什在第一任总统任期的一开始,就许诺要当一名“团结者而非分裂者”,可在后来的行动中,他却煽动全国党派之争,拒绝与民主党妥协,甚至拒绝在减税和司法任命等问题上与民主党协商。自赢得2000年总统大选后,布什只依靠共和党人的努力,而没有采取措施说服民主党选民支持他的政策。

  共和党人扩大了他们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党席位后,就再也没有人强迫布什在第二任总统任期内作出许多改变了。布什获胜后,副总统切尼发表讲话宣称,全国人民给他下达了命令。国务卿鲍威尔告诉下属人员,“现在是处理全部工作的时候了”,开始处理伊拉克武装反抗等问题。

  分析认为,道德观念,而不是经济,也不是恐怖主义,是左右此次总统大选的最重要因素。尽管布什最后获胜,仍有大多数美国公民对伊拉克战争和美国的经济现状感到不满。九成美国选民对现有的卫生保健体系感到担心。

  由于已经有1100多名美国士兵先后在伊拉克丧生,布什面临必须找到从伊拉克战争完身而退的挑战,实现自己的承诺,把伊拉克变成阿拉伯世界的一个民主国家。他还没有描述如何去做,也没有答应何时会把142000名美国士兵撤回美国。

  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也需要布什去解决。奥萨马·本·拉登依然逍遥法外。

  布什还必须将自己从2000年起就答应的社会保障问题给解决好。要解决好这一问题,美国政府在未来10年内需要投入2万亿美元。

  布什还没有解释清楚,他将如何支持全国的退休制度。他答应将简化税收程序,但迄今仍没有制定出一套具体的方案来。

  在美国国会,由于两党总统候选人采取对对方恶意攻击的方法来唤醒选民,一种恶意的情绪日益弥漫。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政治学教授、布什政策的研究者布鲁斯·布坎南指出,布什总认为自己在一些非常危险的问题上的观点是正确的,除非他确实能够将已经导致两极化的问题给解决好了,否则,他的第二任总统任期将更加痛苦,更加难受。

  在第二任总统任期内,布什会继续关注自己在头一任总统任期内所做过的事情。如果事实证明布什只是一名政治投机者,不论是民主党,还是他领导的共和党,都会加速推动他尽快下台。

  成功连任后,布什将对他的领导班子进行重新调整。他表示,他将于11月4日召开一次内阁会议。

  美国卫生与公共事业部部长汤米·汤姆森已经表示,他不准备在布什政府继续留任。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有望接任鲍威尔,出任新一届美国政府国务卿。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如果不马上离任,也会在未来一年左右离任。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郑津
美国大选华人力量崭露 华裔女军师两阵营担要角   04-11-04
美国大选综述:认输后 克里“风头”反超布什   04-11-0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