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英人质处境险 日政府要人质家属负担遗体运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4 14:55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1月3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9人死亡。同一天,伊拉克石油部的一名高级官员遭到不明枪手的枪击,中弹身亡。此前一天,绑架国际援助组织“凯尔国际”驻伊拉克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的武装分子威胁说,英国政府必须在48小时内答应从伊拉克撤军,否则他们就将把哈桑交给恐怖大亨扎卡维。巧合的是,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当天在网站上播放了日本人质香田证生遭斩首的实况录像,再次要求日本自卫队撤出伊拉克。

  巴格达机场员工通勤车遭袭,石油部高官遭暗杀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1月3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一辆乘有机场员工的汽车遭到汽车炸弹的袭击,造成9人死亡。

  当地医院的人士说,爆炸发生在从巴格达市区通往机场的公路上。这条公路是伊拉克最危险的公路之一,伊拉克武装经常在这里袭击美军和伊拉克军队。

  同一天,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说,伊拉克石油部的一名高级官员侯赛因·阿里当天在上班的路上遭到不明枪手的枪击,中弹身亡。自从伊拉克临时政府成立以来,已经有多位政府高级官员遭武装分子暗杀身亡。

  哈桑呼救后昏迷,英国政府默不作声

  此前一天,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伊拉克武装的威胁录像,一名蒙面武装分子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但是没有播放他的声音。半岛电视台播音员说,伊拉克武装分子在录像中要求英国在48小时内满足他们的要求,同意从伊拉克撤出英国军队。否则,他们就要把哈桑交给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

  今年59岁的哈桑出生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拥有英国、爱尔兰和伊拉克国籍,丈夫是伊拉克人。她在伊拉克生活了将近30年,做医药等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是中东地区最广为人知的人道主义工作者之一。今年10月19日清晨7:30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绑架。在最近几个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人当中,她是最著名的国际援助机构人士。

  爱尔兰总理埃亨在爱尔兰议会透露了他所获悉的录像带的细节。他说,哈桑面对镜头,拼命呼救,突然昏了过去。紧接着,一桶水向她头上泼了过去,哈桑渐渐苏醒过来,浑身湿淋淋的,无助地痛哭起来。

  消息传出后,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英国外交部一片沉默,拒绝就伊拉克武装的要求发表评论和看法。英国目前在伊拉克有8500人的军队,人数仅次于驻伊拉克美军。

  爱尔兰总理和哈桑姐妹一起呼吁伊武装放人

  当天早些时候,爱尔兰总理埃亨会见了哈桑的3个姐妹,并与她们一起呼吁伊拉克武装释放哈桑。哈桑的姐妹说:“我们是哈桑的家人,我们请求你们放了她。”

  埃亨也表示:“哈桑是弱者和穷人的代表,她与政治没有任何关系。你们与她以及爱尔兰人民无怨无仇。爱尔兰人民一直是阿拉伯国家的朋友。”爱尔兰一直反对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

  扎卡维公布斩首日人质录像,再次要求自卫队撤出伊拉克

  同一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一个网站上播放了日本人质香田证生遭斩首的录像。

  在录像画面上,香田证生身穿白色汗衫,双手反绑在背后,跪在地上,地上铺着一面美国国旗。3名身穿黑色服装的蒙面武装分子站在他背后,屏幕上方悬挂着一面“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旗帜。

  一名蒙面的武装分子宣读声明说,“我们已经给日本政府48小时满足我们的要求,以挽救其公民……现已经过了最后期限。”随后他把香田证生推倒在美国国旗上,用刀割下他的头颅,并放在尸体上,画面极其残酷。

  “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声明中再次要求自卫队撤出伊拉克,并且表示,“日本政府提出以100万美元的赎金换取他们的国民获释,但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立场坚定(不为所动)。”

  对此,日本外务省发言人辩解说,日本政府并没有向人质劫持者提出支付赎金,他还指责“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公布的斩首录像令人发指。

  扎卡维武装已经斩首了至少6名外国人质,其中包括3名美国人,一名英国人,一名日本人和一名韩国人。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缉拿扎卡维。

  日人质遗体3日夜运回,日政府要其家属负担运费

  香田证生今年刚刚24岁。根据计划,载着他的遗体的民航飞机从科威特出发径阿联酋,于11月3日傍晚运抵日本关西机场。日本外务省副大臣谷川秀善将全程陪同遗体运抵日本。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遗体最后将于3日晚上8点半运抵福冈机场。届时,香田证生的父亲54岁的真澄和50岁的母亲节子将前往机场认领遗体。

  此前,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2日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从科威特到福冈机场的遗体运费原则上将由家属负担。他说,日本政府准备向香田的家人明确提出这一要求。

  汽车炸弹袭击频频,至少12人死亡

  11月2日伊拉克还发生多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约30人受伤。当天上午9点左右,伊拉克教育部大楼门口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的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20余人受伤。

  伊警方说,袭击者当时驾驶汽车试图闯过教育部大门,在遭到保安拦截后引爆了车上的炸药。据悉,被炸死的人多为教育部的保安人员。爆炸给教育部大楼造成了比较严重的破坏,大楼附近至少有10辆汽车被炸毁。

  在巴格达西北部的城市摩苏尔,2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伊警方说,在第一起爆炸事件中,一支巡逻车队中的2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几小时之后,伊拉克一支特种部队的指挥官拉希德·法利赫将军的车队也遭到袭击,造成4名伊拉克平民死亡,7名士兵受伤,但法利赫本人没有受伤。

  美军2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当天一支美军车队在巴格达地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爆炸导致1名美军士兵受伤,一辆卡车被毁。

  伊拉克石油设施遭空前袭击,北部3条输油管道炸毁

  在袭击伊拉克军队的同时,伊拉克武装2日还对伊拉克石油设施发动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爆炸袭击,炸毁了伊拉克北部3条输油管道。这次袭击大大减少了伊拉克最大的炼油厂的原油供应。

  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一名负责人说,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夜间,位于距基尔库克油田西南部65公里处的地区,一条石油输出管道被炸毁。随后又接连发生了两起爆炸,这3起爆炸袭击的目标都是伊拉克通向土耳其的石油输出管道。

  爆炸发生后,燃起熊熊大火,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石油运输已被迫中断。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郑津
伊拉克发现一外国人尸体可能是被绑日人质   04-10-29
英国人质哈桑再次恳求英军从伊拉克撤走   04-10-2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