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朝韩边界形势十分脆弱 韩数百导弹对准朝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4 16:25
 

 

韩军加紧边境警卫

  10月29日,韩国海军KDX-2级驱逐舰"忠武公李舜臣”号来到夏威夷,进行美制“标准2"导弹实弹发射试验。由于美国计划从2008年撤走部分驻韩美军,韩国决定在未来四年强化国防建设,增强独立防卫能力,在2008年前批量购买并装备美国“标准2"导弹,构成导弹防御网便是其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而有消息称,2008年朝鲜将可能拥有更先进的导弹。

  边界形势十分脆弱

  从10月26日凌晨零时开始,朝韩边界地区陷入紧张状态。韩陆军第5师士兵在涟川郡非军事区巡逻时发现,隔离铁丝网被割开了两个大口子,而且割开的铁丝网被推向南方。韩国军方断定,有朝鲜武装特工渗透,很可能是朝鲜人民军利用凌晨警戒松懈之机越过军事分界线南下,企图潜入汉城。韩国国防部立即下令守卫韩朝边界的部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同时韩国军警在相关地区设置了54个检查所,在经过汉城的主要道路上还增设了16个临时检查哨所,韩军在每个检查站部署装甲车并与警察联合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在汉城内,韩国警方在230余所要害部门部署了40个中队约5000名警察。

  但折腾了一整天,韩方并没有发现来自北方的“特工”,相反却怀疑可能是韩国人逃往朝鲜。韩国警方10月27日透露,当地居民报告,前几天在距铁丝网被剪现场不远的地方曾有一名三十出头的男子活动异常,此人在控制线附近地区徘徊了4天,并到当地一居民家要饭吃,饭间自称是“统一主义者”,并表示想去北方,铁丝网很可能是被该男子剪破的。韩军方说明,从该男子对铁丝网附近地区相当熟悉来看,他可能是韩国军队的退役人员。

韩国“瞪眼”导弹

  韩国“瞪眼”导弹

  这个事件目前已暂告平息,但却折射出朝韩边境地区形势十分脆弱,一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引发紧张局势。韩国《明日新闻》10月28日就此评论指出,2008年之前,三八线地区的局势不会出现好转,因为美国总统大选后,美国下任政权的政策仍将处于调整期,半岛形势不可能出现实质性变化,解决朝核问题的希望应放在2008年美国大选后出现的新政府。评论称,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卢武铉政府的构想是,未来四年推动南北对话、降低紧张关系,以推动美国调整朝鲜半岛政策。

  朝鲜研发新型导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韩朝边境地区的一场虚惊刚刚过去,10月28日,韩国媒体又捅出一个重大新闻:朝鲜正准备试射一种新的导弹。韩国《朝鲜日报》引述官员的话说,韩国、日本及美国正在严密监视朝鲜一处位于平壤北方100公里处的定州的导弹基地,他们发现这个基地内过去几天活动异常繁忙,但目前未能确定这些活动是试射导弹前的准备工作或仅是例行训练。

  然而,西方最担心的是朝鲜可能研制新型导弹,并猜测这种新型导弹可能在2008年发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不久前报道称,2008年对朝鲜半岛来说是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朝鲜建国60周年,朝鲜很可能发射新型导弹以示庆祝。朝鲜传统上喜欢纪念整数周年,在建国50周年的1998年,朝鲜就试射了射程2000公里的“大浦洞”1型导弹,飞越日本上空,震惊全世界。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朝鲜正在发展至少两个新型弹道导弹系统,第一个系统是射程估计在2500公里至4000公里的陆基机动中程弹道导弹,第二个系统是射程至少为2500公里的潜射或舰射弹道导弹。这两个导弹系统似乎都是基于已经退役的原苏联R-27型潜射弹道导弹(北约称之为SS-N-6导弹)研制开发出来的。为此,朝鲜目前开始在阳德和上南两个地方兴建新的导弹基地,据说这两个新基地的建设到2004年7月已经完成了70%至80%。如果2008年发射,将会引起新一轮的风波,而现在的朝核风波正是1998年发射导弹引起的。

  韩国导弹覆盖朝鲜

  2008年美国从韩国部分撤军,将是对韩国防务的一次考验。为此,韩国决定从2005年开始到2008年,大幅增加国防预算,四年的国防费用年均增长率将达10%至11%。最近韩国国防部向企划预算处提交了2005年度国防预算案。根据这项预算案,2005年度韩国国防预算总额为21.47万亿韩元(约合185亿美元),比2004年度增加13.4%。韩国企划预算处强调,增加的国防费用将主要用于增加新装备,提高韩国军队的战斗力,到2008年用于提高战斗力的投资比例,将由目前的33.2%提高到40%。

  为此,韩国先后制定了发展军力的“栗谷”计划以及“军队发展计划”。根据这些计划,韩国陆海空三军的装备将普遍进行更新和升级,其中一个重点内容便是准备部署中程导弹。韩国媒体日前报道称,韩国军队在前沿地区已经部署了100多枚韩国自己研制的新式中程导弹,其射程最远为300公里,能够覆盖朝鲜多数地区。此前韩国国防部还透露,韩国已经部署了110枚从美国购买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布洛克1A"导弹,这种导弹每枚可能携带相当于300多颗手榴弹威力的弹药,可在瞬间将3个至4个足球场面积大小的地方夷为平地。根据美国与韩国之间以前达成的协定,韩国导弹的射程不允许超过180公里,但目前看来,这一协定已被废除。

  韩国对建立独立防务信心十足,韩国军方官员曾向《简氏防务周刊》表示,韩国军队发展的目标是在韩美安全同盟发生变化的环境下,拥有一种自力更生的防务能力,并独立应对来自北方的威胁。但韩国军队内部对能否进行独立防卫,其实心里没有一点底。据韩《朝鲜日报》近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官员称,一旦半岛发生战争,韩军很难应对,在较长时间内韩国需要美国的支援。

  《朝鲜日报》列举了韩国无法独立防务的三个原因:一是韩军独立战力不充分,如韩军大火力武器只有100余门,必须有美军的多联装火箭炮等炮兵战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F-15战斗机的支援;二是战场情报大部分要依赖美军,虽然韩军有无人侦察机,但没有美军U-2侦察机和侦察卫星的帮助,不能正确掌握朝鲜情况;三是韩军储备的弹药达不到所需的18%,使韩军不能遂行作战,美军提供的韩美军队共同使用的弹药是韩军弹药的3倍,美军单独储备的弹药可供韩美联合作战24天,此间美增援军依据韩美联合作战计划必须在开战7天内抵达韩国。

稿源:国防知识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