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5)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 天津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 天津新闻 (2024-04-15)
 

布什连任各国反应:望加强合作 促世界和平发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5 13:22
 

 

  在美国总统布什连任成功之后,世界各国都立即做出了反应。各国都对布什连任后的政策走向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并希望布什在未来四年任期内,能在包括中东和平和反恐等重要问题上与世界各国积极合作。

  布莱尔:希望巩固英美特殊盟友关系

  作为布什在欧洲的最亲密盟友,布莱尔在大选结果不明朗前没有对美国大选做出任何评价。不过在布什宣布选举胜利之后,布莱尔立即向布什发出了官方祝贺,希望在未来的四年中进一步巩固两国间“独一无二的盟友关系”。布莱尔在贺电中指出,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是“我们这个世界面临的最迫切需要应对的政治挑战”,因此他将和获得连任后的布什一起努力,实现中东和平。

  在反恐问题上,布莱尔说:“我们必须毫不留情地打击恐怖主义,毫不留情地根除恐怖分子滋生的条件和原因,在这方面,每个人都应当与布什总统通力合作。”布莱尔同时希望美国和欧洲各国能以此次大选为契机,弥补双方因为伊拉克战争而出现的分歧。在他看来,欧洲必须和美国建立起新的合作关系。

  因武器专家凯利自杀一事而被迫辞职的前布莱尔跨部门信息主管坎贝尔表示,布莱尔本人也面临着明年的大选。长期以来,他和布什之间的亲密关系一直是工党和很多选民攻击他的理由。但在布什连任之后,布莱尔就能用布什的胜利来为自己辩护。

  曾任布莱尔政府前外交大臣的罗宾·库克则表示,布什获得四年连任对于全世界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库克说:“此次大选对于全球的不利影响在于,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业已分裂的美国,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在世界政治观点上严重两极化的美国总统。这对于试图建立一个广泛国际合作反恐联盟的努力而言,是最糟糕的结果。”

  英国媒体对于美国大选也表现出了很大的热心。电台和电视台都在铺天盖地地对选举的实况进行报道。不过很明显,在英国人眼中,克里更符合他们对于美国总统的要求。英国《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安东尼·霍华德表示:“我想,如果美国领导层在此次大选后没有出现一些变化的话,那真让人感到有些失望。”

  施罗德:希望弥补分歧

  在得到布什连任成功的消息后,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致电祝贺布什,并寻求与美国弥合因伊拉克战争造成的分歧。施罗德在贺电中说:“我们的安全和稳定受到了国际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性危机、贫穷、气候变化和流行病的威胁。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应对这些挑战……我将继续推进两国之间的良好亲密合作关系,这不仅符合美国的利益,也符合德国和欧洲的利益。”

  德国方面对于此次美国大选也表现出了高度的关注。数月以来,德国的电台、电视台和报纸杂志对于共和民主两党的较量进行了全方位的及时报道。和很多英国人一样,德国民众中也有不少人对于克里的落败感到非常失望。德国波兹坦大学学生克里斯蒂·韦内特说:“我不知道在我的朋友和家人之中,有谁会支持布什。我所担心的是,我们将目睹德国和整个欧洲反美情绪的高涨。”对于这种担心,分析家们表示大可不必,不管美国大选结果如何,美德两国的关系都不会因此遭到打击。

  巴以:希望布什推进和平进程

  以色列外长沙洛姆是第一个对美国大选发表评论的以色列官员。他说:“不管是布什连任还是克里当选,在谈到对以色列的支持立场上,两位的立场都没有什么差别。”

  分析家指出,对于以色列而言,只要候选人没有表现出对特拉维夫的敌意,任何人出任美国总统都将得到该国的欢迎。不过在大选揭晓前夜,在以外交部的一份报告中,以色列对于大选结果的倾向性还是非常明显:以色列更希望看到,新的美国总统能在巴以和平问题上施加更友善的影响力。

  在获知布什连任之后,以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表示:“我们对美国人民,对他们做出的选择表示祝贺。”

  很多以色列人都认为,和布什相比,一直表示要加强美欧关系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更有可能接受欧盟的意见,在巴以和谈中向巴勒斯坦方面做出更大的让步。因此更多的以色列人希望布什能够连任。以外交部一位官员说:“毫无疑问,如果布什连任成功,对于以色列而言,和平进程将容易得多。”

  正在巴黎接受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自治机构领导人阿拉法特则在病榻上表示,他希望布什能在第二任期内推进中东和平进程,并保证让“巴勒斯坦人民享受正当的民族权利”。

  埃及:中东希望和平发展

  对于布什连任的消息,埃及开罗街头的反应不一,很多人都对未来中东地区的军事冲突前景表示担忧。开罗美国大学学生艾哈迈德·阿布·马格德不无担忧地说:“布什任期四年打了两场战争,这简直就是地狱!他在未来四年中会干些什么?打八场战争?我希望他能改变自己的政策。”

  不过马格德的一些同学相信,布什的连任对于中东国家向民主制度过渡有利,他们对于克里以及他的施政纲领并没有多大了解。很多人表示,他们并不认为总统的更迭就意味着美国的中东政策将出现重大的转变,因为美国外交政策和“美利坚帝国”仍然“没有变化”。

  目前,美阿关系正因为伊战和巴以冲突激化而陷入低谷,因此很多埃及人担心,布什连任四年,中东恐难逃兵祸。开罗美国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约翰逊说:“我认为布什连任不会改善美埃关系,也不会改变我们对美国的态度。我认为,从整体上看,布什的政策很明显给穆斯林和阿拉伯世界带来更多的军事冲突。而且我认为,布什很可能继续自己原先的政策。”

  不过,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给布什的祝贺讲话中还是对布什寄予希望。穆巴拉克说:“我们希望布什新政府能和欧盟一道,施加其影响力,让中东地区迎来和平发展。”

  俄罗斯:欢迎布什连任

  在克里尚未承认失败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对美国总统大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布什的胜利意味着美国人民没有向恐怖主义威胁屈服。普京说:“如果布什获胜,我将感到非常高兴。美国人民没有被吓倒,并做出了他们所认为的理智决定。”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的分析家舍夫佐娃则表示,克里姆林宫从来没有掩饰他们对于布什的“偏爱”,因为这有利于两国的联合反恐。舍夫佐娃还指出:“在布什连任后,美俄关系将继续呈现有选择性的特点。俄国人很清楚,布什对大部分俄内部问题不感兴趣,而民主党更关心俄罗斯的人权和民主现状。”

  意大利:错报克里当选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对布什的连任表示欣慰,并相信布什的胜利将有利于维系美意两国间的密切关系。贝卢斯科尼说:“布什将继续自己的一贯政策,率领美国推进世界的自由进程。”

  对于大选的胶着战况,意大利报纸也作了两手准备,准备好了布什和克里获胜的两套版面。但在总理讲话之前,正忙于播报美大选过程的意媒体还是忙中出错,在最初出版的报纸上错误地宣布克里以311张选举人票胜出。几经补救,最后读者见到的标题改成了“布什和克里:决战到最后一张选票”。

  伊拉克:自己的生计比什么都重要

  在尚未确认布什连任之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就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管是谁当选美国总统,他希望由美国领导的在伊拉克的合作不要有任何改变。阿拉维说:“不论谁是大选的胜者,都是我们的朋友。美国已经把我们从一个独裁者那里解放出来,从一场漫长而痛苦的战争中解放出来。”

  普通伊拉克人则对布什连任的消息反应冷淡,他们说他们忙于谋生存,根本无暇顾及谁将会是下一任美国总统。巴格达一家食品店店主布特斯表示:“我们忙于解决自己的问题,又是爆炸、又是破坏活动,这里太不稳定,我们没有心思去关注谁会赢得美国大选。”另一个在巴格达卖乐器的伊拉克人费德勒说:“美国的政策不会改变,无论是布什还是克里入主白宫,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克里会把占领变成解放吗?不会。布什守诺了吗?没有。”

  来自巴士拉的50岁伊拉克商人穆斯塔法说:“他们竞争美国的总统宝座,但我关心的是胜者将为我们国家做些什么。只要主张将美军撤出伊拉克的我都支持。”

  日本:布什当选如释重负

  日本政府就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在本届大选中实现连任表示欢迎,一名外务省高官表示:“一直以来同小泉纯一郎首相之间建立了信赖关系的布什能够连任,这是日本所希望的。”

  日本首相小泉在美国大选结果揭晓之前曾表示,不管谁当选,美国和日本之间的重要盟友关系将不会改变。不过当记者提及他上月发表的支持布什讲话时,小泉说:“布什总统和我关系非常亲密。”

  不过在小泉欢迎布什连任的同时,日本民众则反应不一。与赴伊自卫队相关人士以及在9·11事件中失去亲人的人们表示,“布什连任什么都不会改变”,显示出无望和不安。爱知县小牧市小牧基地任职的自卫官则称,“我们只管服从命令”,“但不想去(伊拉克)也是队员们的心声”。日本共同社认为,自卫官的话语中隐含着对布什政府对伊政策的不安。

  华尔街:布什连任反应积极

  11月3日清晨,在布什、克里尚未决出胜负之前,华尔街以自己的积极表现,似乎已经确定了新任总统到底是谁。美国道·琼斯等股市开市就一路走高,在克里致电布什承认败选后,道·琼斯工业指数的上涨更是超过百点。有分析师指出,这是美国股市对共和党胜出“松了一口气”的反应。

  对于股市当天的走高,分析家认为,原因在于此次大选相对于四年前而言,可以说是“速战速决”,因此股市表现稳定。一般而言,美国股市在大选年的表现总是比较不稳定,因为没有投资者愿意在不知道谁是白宫下任主人的情况下进行大笔的投资。

  华尔街在选前就暗示,布什连任对美国企业及股市表现都会有积极的帮助,因为一直以来共和党政府在处理经济和税法上都对美国企业财团较为有利,而民主党则较注重社会福利和劳工问题。虽然选前许多华尔街分析师也表示,布什胜选对美国经济和股市有益,但也可能造成油价的继续攀高。

  华尔街对于油价上扬的担心果然成为了现实。在布什赢得连任的消息传出之后,世界原油期货价格反弹,由此前的每桶价格48.65美元飙升到50.88美元,上涨了近3%。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上周原油库存量显著上升油价出现回落。目前布什获得连任,美国成品油供应紧张,俄罗斯尤科斯公司即将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商讨破产事宜,这些再次推动原油期货价格上扬。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郑津
得知阿拉法特病况 布什祈祷上帝保佑阿翁灵魂   04-11-05
美大选后续:布什新内阁热门候选人   04-11-0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