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告诉你天津世贸中心真模样(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09:01
 

 

  位于南开商业中心区 乘坐地铁新线方便抵达 改变城市商业中心格局

  北方网消息: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的天津世贸中心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建设,预计2008年全部建成。日前,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房发展)与浙江华庭股份有限公司已就合作开发该项目进行了签约。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的设计方案征集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本市最大的集商务、餐饮、公寓等于一体的贸易商务中心。

  据介绍,天津世贸中心位于本市内环线以内,地处南开区,四至为南门外大街以西、南开二马路以东、南开一纬路以北、南马路以南。

  天津世贸中心到底是个啥模样,将会对本市的商圈带来哪些改变?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天房发展的有关负责人。

  数字解读天津世贸中心

  天津世贸中心项目:占地81073平方米,其中B地块面积64001.6平方米,C地块面积1707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地下规划:设计12万平方米,分为2层,负一层设计建设商业设施,负二层为停车场。地上建筑:面积为33万平方米,首层为商业建筑,一层以上建设一座五星级商务酒店,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酒店式公寓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写字楼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据悉,该项目将于本月16日举行国际建筑设计竞标活动,届时将有国际一流设计机构来津参加竞标。

  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天津世贸中心项目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整体地块位于本市的商业中心区内,地块北侧为鼓楼商业街、五金城等商业区,南侧为服装街和世纪花园,东侧为滨江金耀广场、女人街、水牛城及较早开发的旅馆街、食品街等商业区。

  此项目东北约2公里处有新世界购物广场和正在建设的规模约10多万平方米的铜锣湾商业广场,周围还有包括南门西项目及周边一起被称为天津三大商圈之一的南市商圈。世贸中心项目距万达商业广场所在的金街3公里左右,这条街所在的地域为和平路滨江道商圈,是本市的商业中心地带,规划中将和南市商圈中的铜锣湾广场、新世界百货等商区相连。

  交通便利路路皆通

  “天津世贸中心吸引商家眼球的原因,除了地理位置这个原因之外还有便利的交通因素。地铁1号线和2号线均途经此地,而且地铁2号线的鼓楼站位于该地块东北侧,且地下车站可直接与地上相通。目前地铁2号线正在建设中,预计2008年上半年投入运营。”天房发展综合部的綦经理告诉记者。据了解,除了地铁线路之外,乘坐其它交通工具到世贸中心也很方便。世贸中心三面临路:南门外大街40米宽、南马路40米宽,南开二马路20米宽,均为本市新拓宽的市区主干道。公交车遍布周围,距天津东站、长途汽车站仅有20分钟的车程,不仅如此,这一带所有经营性商贸公共建筑都拥有宽阔的停车场,出行便利。另外,世贸中心的东、南侧有食品街、旅馆街、服装街、女人街等商业区,均为步行购物街。因此,世贸中心不仅有顺畅的车行条件,而且有便利的行人交通条件,可以形成较稳定的客流量。

  改变城市中心格局

  天津世贸中心定位在高端的商业综合地产项目,所谓高端是指该项目从建筑设计开始就是顶尖的,是一个大型城市的亮点,是现代和超前的,是经得起时间和年代检验的;从内容的组合来看是完善的,商业业态的组成也是客观的、实际的。因此,项目在规划之初就要有准确的定位,这样才能显示其优势所在。

  据介绍,本市目前的商业中心是在和平区的小白楼滨江道和平路一带,但该地带已无太大的发展空间,而作为特大型城市,一定会形成多个中心地带。天津世贸所在地区属于南开区,地价与和平区相比要便宜,而且与和平区也只是南门外大街一路之隔,因此,该地块将形成另一个城市中心地带的设想并不遥远。

  新闻链接

  据了解,天津世贸中心项目的开发商实力非常雄厚。天房发展的前身是1981年成立的天津市政府统建办公室改建而成的天津市建设开发公司,1992年整体改组为股份制企业。2001年9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并上市,成为天津房地产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企业注册资金2.3亿元,总资产30亿元。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物业管理为辅,集建筑设计、商品房销售出租和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房地产综合性大型企业。

  浙江华庭股份有限公司(原名浙江港澳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2月22日,是一家规范化的股份制企业。到目前为止已拥有总资产10亿元,全资、控股子公司10余家,并形成了以房地产为核心,以家具制造、酒店投资、商业经营管理为主导,集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型企业。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