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美军费卢杰之战法宝披露:萨达姆特种兵成王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11:04
 

 

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乘军车到达巴格达西部城市费卢杰的美军基地。

  为一举拿下费卢杰,美军这次动员了1万名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突击队士兵,另有两个旅的伊拉克国民警卫队殿后。这还只是众所周知的表面数字,更多的攻城“葵花宝典”则是秘而不宣,但部分五角大楼的高官和美国的军事分析家却忍不住将它们拿出来亮相,一是希望能吓倒伊拉克抵抗武装;二是也让美国老百姓知道这些美军潜心研究了数十年的城市战招数到底灵不灵。即将出版的美军《星条旗报(太平洋版)》和《海军陆战队时报》披露了相当令人意外的内幕。

  侦察靠萨达姆的特种兵

  说出来可能有人不相信,美军这次能否一举拿下费卢杰全看萨达姆的特种兵了!

  即将出版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披露说,这并非耸人听闻,现在跟进攻费卢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们一个饭桌吃饭,一个被窝睡觉,一个训练场摔打,一起插诨打趣的伊拉克特种部队“Shahwanis”官兵们就是曾经不共戴天,一度浴血对抗的萨达姆的特种兵们,其中不少的“Shahwanis”在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中曾跟美军交过火,特别是在纳西里耶用步枪和火箭狂袭美军的先头部队和运输部队,造成美军大量伤亡,甚至有一名美军女兵被俘而成举世瞩目的事件。恨得牙痒痒的美军当时扬言要将这些萨达姆的特种兵“大卸八块”。

  然而,他们现在却成了驻伊美军的宝贝,成为攻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王牌。曾在纳西里耶战斗中痛失两名战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托尼·埃雷斯曼感慨地说:“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非常害怕,一想到半年前的敌人现在居然跟你吃睡在一起,那感觉没法形容。不过,慢慢地我们现在能理解他们了,理解他们为什么能跟我们在一起,理解他们当年战斗是为了伊拉克,现在跟我们一起战斗仍然是为了伊拉克。”

  在这次费卢杰战斗中,总计有60名“Shahwanis”官兵投入作战,他们配备给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团第1营的A连,驻扎在距离幼发拉底河约40公里左右的一处美国海军陆战队营地里。他们在攻城战斗中所担负的任务就是侦察。由于他们熟知对手的战术,并且能够准确区别普通的伊拉克人和阿拉伯武装分子,所以他们成为提前潜入费卢杰的战斗部队,为美军传回了大量极有价值的情报。

  最关键的是,由于费卢杰的抵抗力量把指挥部、通讯中心和诊所都设在清真寺内,美军不敢踏入半步,所以全靠这支特种兵来解决了。因此,有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打趣说:“费卢杰战役成败就看我们的伊拉克战友了!”

  消灭抵抗武装看陆战队狙击手

  一旦攻入城内,特别是全面的巷战展开之后,美军靠什么来消灭伊拉克抵抗力量?

  美国海军陆战队彭德尔顿步兵学校的狙击教官欧文·穆德尔告诉记者说:“全看狙击手了!”这位曾参加过去年伊拉克战争的老兵告诉记者说:“狙击手们将成为伊拉克抵抗力量最致命的杀手。”

  穆德尔介绍说,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狙击手一般要接受为期10周的专业训练,精通在不同射程和不同环境下“一枪毙命”。美国海军陆战队狙击手们最得心应手的是,他们美军攻打费卢杰有“杀招”有萨达姆的特种兵有陆战队的狙击手有越战的经验更有先进的装备的射击训练多数是在巷战模拟环境下进行的,包括如何通过窗户和走廊向外射击,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区分平民和战斗人员。穆德尔得意地说:“有人在窗户上露一下头,狙击手能在2000米外将他脑瓜子打烂!”

  美国著名的军事分析家佩克也赞同地说,狙击手在费卢杰战斗中至关重要:“我们当然有能力把整座城市夷为平地,但那样的情景出现在电视画面上就太失败了。最可怕的是,如果我们毁掉了那些无奈者的家园,那么他们只会变成我们的敌人。”

  美国海军陆战队这次在费卢杰战斗中投入了相当的狙击手,他们打算把费卢杰分成几个区,然后在每个区内派出两至四人的狙击小组,而普通的陆战队员们则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把抵抗人员从隐身之处赶出来,交由隐藏在阵地上的狙击手来一一射杀。

  顺化战役巷战经验派用场

  与今年4月份进入费卢杰不同,这次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与伊拉克国民警卫队联合作战时采取了“混合战斗排”计划。

  担负这次主攻任务的美国海军陆战队1团3营率先采纳这种模式,说白了就是将伊拉克国民警卫队作战人员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混编。

  这种模式其实是源于越战时的顺化战役。在越战开始之前,美国总统肯尼迪就下令军队提高反游击战能力,但五角大楼却当成了耳边风,结果在越南吃尽苦头。直到1966年,美国海军陆战队才想出对付北越游击队最有效的战法,那就是将十来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派入南越武装力量或者某个南越的村庄,鼓动他们参加的积极性,同时由美军提供炮火和战机支援。这样一来,南越的逃兵数量减少,城市战和反游击战效果大增,直到顺化战役打响,城市巷战的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美军为此得意地将此战术归结于“强龙与地头蛇相结合”。

  在这次费卢杰战斗中,伊拉克国民警卫队的两个旅被混合编入美军战斗队伍,从而避免了今年4月伊拉克警卫队一听枪响扭头就跑的局面,同时也避免美军对当地地形不熟,语言不通的问题。

  高科技装备来撑腰

  当然了,美军最长项就是高科技装备。为了此次费卢杰攻坚战,美军的大炮和战机“随叫随到”,500磅重的炸弹随时可能落在抵抗力量的阵地上。

  为了更精确掌握情报,陆战队这次启用了“追龙”四轮侦察战车。这种浑身上下装满传感器和摄像机的战车能够让陆战队“看拐过墙角的东西”,这样一来,陆战队的一个小排长就能全面掌握“危险地区”所有的情况,然后伺机行动。

  陆战队启用的另一个无人驾驶侦察装备名为“龙眼”,是一种5磅重的电池驱动无人驾驶侦察机,它们可以用弹簧或者手掷出去发射,升空后能以35节的速度飞行,续航时间为1个小时,能够通过激光器观察到能见度低的目标。目前伊拉克全境有35架“龙眼”,几乎全部调到了费卢杰。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郑津
基地三号扎卡维呼吁穆斯林抵抗进犯费卢杰美军  04-11-08
美军加强对费卢杰攻势占领城西前沿阵地  04-11-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