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阿拉法特夫人向半岛台倾诉 为钱还是为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14:17
 

 

  尽管阿拉法特夫人苏哈8日的一番讲话未能取消几名巴勒斯坦高官前往法国巴黎探视病榻上阿拉法特的日程,但这位巴勒斯坦“第一夫人”却已然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后阿拉法特”时代的巴勒斯坦政局尚不明了,而苏哈又放出“库赖和阿巴斯想活埋阿拉法特”的惊人之语。有分析认为,苏哈此时“发标”可能有很多考虑,与阿翁的巨额遗产以及后阿拉法特时代的权力分配有很大关系。

  1病情发布全由苏哈掌控

  巴勒斯坦人近年来很少提及苏哈夫人。她久居巴黎,连阿拉法特本人也多年未与她谋得一面。

  而此次阿拉法特病倒之后,她却毅然返回拉姆安拉,亲陪阿翁前往巴黎就诊。在巴黎期间,她也一直相伴阿翁病榻左右,未有半步离开。

  可以注意的是,从阿翁入院第一天起,医院及阿翁助手发布病情消息时,大多都会加上一句,“据苏哈夫人说”,或者是“苏哈夫人告诉大家”云云。

  美联社评论说,苏哈在此次阿拉法特就医期间表现出来的作用,相当于新闻发布官,阿翁的所有情况发布都在她的的掌握之中,有如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而在8日这天,她却突然给半岛电视台打电话,声称库赖和阿巴斯急行巴黎是为了“活埋阿拉法特”。“在这1分钟的电话中,苏哈·阿拉法特掀开了阿拉法特此次病重以来巴勒斯坦内部幕后权力争斗的盖头,”美联社评论说。

  2苏哈要成为惟一的决策者?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办公室秘书长塔义卜·阿卜杜拉·拉希姆当天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说:“苏哈所说并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她试图破坏巴勒斯坦领导层的决定,她试图成为唯一的决策者。”

  无论是巴勒斯坦官员的批评“过重”,还是苏哈本人的讲话“过火”,8日这天,苏哈的1分钟电话确实引起中东媒体的极度关注。

  “普遍认同”的是,大多数媒体都指出,她在过去数日对阿拉法特病情问题上的“不够公开”不但使媒体一头雾水,而且还给谣言制造者“壮了胆”。

  而“个别观点”是,与巴勒斯坦大多数官员不和的苏哈向来比较看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政治部主任法鲁克·卡杜米,而此次探视阿拉法特的官员中,卡杜米却榜上无名。

  3苏哈瞄准的是阿翁遗产?

  对于苏哈最近的发飚还有“另类看法”说,苏哈夫人在“遗产”问题上“有些想法”。

  “似乎是为了钱,因为苏哈在巴勒斯坦政治体系中从来没有占据什么政治立场,”巴勒斯坦报纸评论员哈尼·马斯里说。

  其实这种说法早就有了,阿拉法特前几次病重时,苏哈理都不理。可这一次,苏哈则一反常态,马不停蹄地赶到阿拉法特身边。据消息人士说,苏哈其实是冲着阿拉法特掌控的保险柜来的。苏哈“悉心”照顾病重的阿拉法特,为他端茶倒水,拨打电话,完全是为了他的银行密码而来。苏哈到了病床边后,曾向阿拉法特打听银行账户的情况,主要是账上还有多少钱等。但是,阿拉法特看了苏哈一眼,没有向她吐露他掌管的存款的密码。

  然而,不管苏哈的目的是什么,她讲这番话确实引起巴勒斯坦内部的震动。

  -新闻分析 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苏哈:巴官员腐败巴官员:苏哈奢侈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夫人苏哈8日突然打破她自阿拉法特病重以来一直保持的沉默,强烈反对自治政府总理库赖等人组成的巴勒斯坦高级代表团前往巴黎探望重病的阿拉法特。

  苏哈为何如此激烈地反对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探望阿拉法特?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苏哈和一些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本来就有很深的矛盾。这也是她2001年离开拉姆安拉前往巴黎定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性格直率的苏哈经常严厉地指责一些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腐败无能,管理混乱。而巴勒斯坦高级官员则认为,苏哈生活奢侈浮华,花钱大手大脚。

  他们之间隔阂很深,缺乏信任和沟通的基础。

  其次,作为一位妻子,苏哈自然希望病重的丈夫能够转危为安,不愿看他过早地离开人世,她表现得如此激动,也是可以理解的。有分析人士认为,苏哈非常担心库赖等人到了巴黎之后很可能会宣布阿拉法特去世,所以才不顾一切地向媒体表明她的反对态度。

  此外,苏哈在过去3年中一直在巴黎居住,没有和阿拉法特见过面。而阿拉法特此次病得非常突然,分析人士认为,他们之间可能有很多事情还未处理好,如阿拉法特传说中的巨额账户、苏哈和孩子未来生活等问题还有待安排。没有了阿拉法特,和巴勒斯坦高级官员素来不睦的苏哈将会失去很多她曾经拥有的东西。

  相关链接 阿翁身价到底多少

  在领导巴勒斯坦长达40年的过程中,阿拉法特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财政体系,他领导的巴解组织分别在航空公司、香蕉种植园、高科技公司等产业上投下巨额资金。

  巴解组织前财政部长库赛因对美联社说,他1996年离开巴解组织时,巴解的财产达到了30至50亿美元。现在在一家银行供职的库赛因认为巴解组织的财产应有25亿至40亿美元。阿拉法特的资金来自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阿拉伯世界给巴解组织的筹款,以及西方国家对他的资助,一家致力于巴以和平的国际组织还给了阿拉法特65亿资金。有消息说,只有阿拉法特知道自己名下有多少钱。

  但阿拉法特的财政顾问拉西德否认阿拉法特很富有,他说阿拉法特名下没有任何财产。尽管如此,去年的福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排行榜还是将阿拉法特列为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据该杂志估计,阿拉法特有3亿美元的财产,排名全球第六。而一名前以色列情报官员更称,阿拉法特的财产达到了7亿美元。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周世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