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廉租房迎客入住手续怎么办 配租入住全手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5 08:43
 

 

  北方网消息:河东区丽苑廉租房居住区各项入住前准备工作已就绪,今天下午,首批50余户住房“双困户”将办理入住手续,其余500余户廉租房房客也将陆续入住。位于红桥区的瑞景小区廉租房一标段也已通过有关部门验收,具备入住条件,可随时办理入住手续。

  据了解,目前,河东区房委办已向首批成功配租的“双困”家庭陆续发放了《签订廉租住房配租协议通知书》,这些家庭将持本人身份证、《签订廉租住房配租协议通知书》、《天津市廉租住房配租通知书》到廉租住房小区签订《天津市廉租住房配租协议》、《供热协议》、确认《廉租住房承租人公约》、《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等。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查验房屋,在查验单上签字确认后,领取钥匙,即可入住。

  考虑到配租对象的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的因素,廉租住房租金标准和物业管理收费标准较低。2004年度,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使用面积1.00元,比现行公房租金平均水平的1.59元低40%左右。物业管理费按每月每平方米建筑面积0.35元计收,平均水平低于同等条件下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费的44%。

  本市廉租房配租入住全手册

  天津市自7月1日开始向拆迁中的生活、住房“双困”家庭配租廉租住房以来,社会反响强烈。为满足广大群众要求,日前,就群众普遍关心的一些廉租住房配租政策问题,记者采访了有关负责人。

  记者:哪些人可以申请配租廉租住房?

  答:廉租住房配租申请人应是市内六区2003年1月1日以后住房实施拆迁的“双困”家庭,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具有非农业常住户口;(二)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民政部门定期定量补助;(三)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低于7.5(含)平方米。以上条件须同时具备,方可申请配租廉租住房。拆迁房屋的承租人或产权人就是申请人本人的,可以直接申请配租廉租房。对于拆迁房屋承租人或产权人是申请人的父母或子女,但申请人与他们长期共同居住的,由拆迁房屋所在街道办事处出具长期共同居住及其关系的证明后,也可以申请配租廉租住房。目前,市内六区各街道办事处按照分期分批原则,已经开始受理2003年1月1日后拆迁“双困户”的廉租住房配租申请。

  记者:申请人家庭人口如何计算?

  答:家庭人口的确定关系到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的确定和配租廉租住房的标准。确定申请家庭人口,“低保”家庭原则上按照配租申请人持有的民政部门颁发的《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上记载的人口确定;享受政府定期定量补助的优抚对象以持证人与配偶、未成年子女组成的家庭人口为准。

  记者: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如何认定?

  答:居住私有住房和住房已拆迁的,以《房屋所有权证》和《天津市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记载的住房建筑面积除以相应系数计算。租住公有住房的,使用面积按《天津市公有住房租赁合同》记载的计租面积计算。申请人家庭成员承租的公有住房或拥有产权的住房都应计算在内。

  建筑面积换算为使用面积的系数为:平房1.2;多层楼房1.4。住房实际使用面积小于按上述办法计算的,按实际使用面积计算。

  记者:拆迁住房与领取“低保”跨区、跨街的应到哪申请廉租住房?

  答:符合配租条件的家庭一般应当由户主或户主委托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针对“双困”家庭拆迁住房与户籍地址不一致,出现跨区、跨街的情况,为方便“双困”家庭申请配租廉租住房,首先由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会同房管部门核实其低保资格和住房情况,并出具有关情况证明,然后“双困”家庭到拆迁房屋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配租廉租住房。

  记者:如何认定应缴存的拆迁补偿安置费?

  答:申请配租廉租住房的家庭应全额缴存拆迁补偿安置费。包括:被拆迁住宅房屋货币补偿金额(含被拆迁房屋房地产市场评估价格和安置补贴金额)、按房屋面积确定的搬迁奖励费、对违章建筑的安置补助费和各种困难补助费。

  拆迁补偿安置费有法院判决的,按法院判决的金额缴存;申请人家庭经过公证,明确廉租住房申请人住房面积的,其缴存的拆迁补偿安置费比例,应不低于申请人所居住的房屋面积占拆迁房屋总面积的比例。

  记者:廉租房配租须经哪些程序?

  答:申请廉租住房须经过十个程序。即:申请、受理、初审、公示、复核、摇号、选房、缴存拆迁补偿安置费、开具配租通知书、公布配租结果、签约、入住。

  记者:受理配租申请是否有期限?

  答:有。街道办事处在告示期(10日)内受理配租申请人的申请。这期间内,申请人须完成《天津市廉租住房申请审核表》的领取、填写、确认、送交等工作。

  记者:申请配租廉租住房的家庭需要持哪些证件?

  答:证件共分4类9种,分别是:第一类,身份证件———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第二类,户口证件———家庭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第三类,困难类型证件———《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或《定期抚恤金领取证》或《定期定量补助领取证》原件及复印件;第四类,房屋情况证件———房屋尚未拆迁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天津市公有住房租赁合同》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区拆迁办开具的房屋拆迁证明;房屋已拆迁的,需提供“拆迁协议”原件和复印件。配租申请人有其他住房的,还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天津市公有住房租赁合同》。

  记者:承租人(配租对象)不符合配租条件时,其承租的住房如何退出?

  答:当承租人(配租对象)家庭收入提高后,不再具备配租廉租住房条件,应在接到退出廉租住房通知(含在配租期限内)的6个月内腾退住房。对不能按时腾退的,从次月起按届时配租租金的200%收取房租;如在第12个月内仍未腾退的,从次月起按届时承配租租金的300%收取房租;如在24个月内仍未腾退的,由市住房保障办责令其退房,对拒不退房的,市住房保障办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杨会林
两区“双困”户喜迎廉租房 河东选房红桥看房   04-10-26
河北河西南开廉租房即将摇号 红桥141户明看房   04-10-2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