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巴大选明年1.9举行 阿巴斯当选主席候选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5 09:51
 

 

  巴勒斯坦官员13日纷纷表态,希望尽快通过选举确定继任人选。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仍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可能参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一职。此外,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也可能推出候选人。

明年1月举行选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14日宣布,巴大选将于明年1月9日举行,届时将选出新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阿拉法特逝世后,法图临时接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但根据巴法律规定,此后60天内必须通过选举确定接班人。

  阿拉法特生前高级助手纳比勒·阿布·鲁代纳说:“现在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是选举……如果不经过选举,没有任何一个巴勒斯坦领导人能够代替阿拉法特。”

阿巴斯成为候选人

  11月1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巴勒斯坦总理库赖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临时主席法图召开了巴解组织执委会会议会前他们在阿拉法特画像下祈祷。

  当天,阿巴斯当选为新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候选人,参加将于明年1月9日举行的巴大选。

巴尔古提狱中参选?

  美联社援引与巴尔古提关系密切人士的话说,虽然身在以色列监牢,法塔赫领导人巴尔古提还是打算参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职位的角逐。除非法塔赫举行预选而他在预选中被淘汰,他才会放弃。

  美联社说,提供这一消息的人要求不公开姓名。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还说,巴尔古提正在考虑指定一名竞选副手,由副手在他服刑期间负责处理政府日常政务。

  巴尔古提的妻子法德瓦表示不清楚丈夫有何打算。但巴尔古提的兄弟希沙姆说:“他周围的法塔赫成员和坦齐姆成员都支持他,而如果他们支持他,他就有望成为主席。”

  据报道,法塔赫推出的候选人可能由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决定,而不是通过预选。路透社记者瓦法·阿姆鲁认为,果真如此,此人几乎肯定是巴解组织新任执委会主席阿巴斯。

拥有众多的支持者

  现年44岁的巴尔古提曾担任法塔赫约旦河西岸地区书记,是巴勒斯坦阿克萨起义领导人之一,也是法塔赫军事组织“坦齐姆”领导人。2001年8月,他的车队在拉马拉附近遭遇以军导弹袭击,他却死里逃生。

  巴尔古提在巴勒斯坦人中拥有众多支持者。他曾与以色列和平人士关系密切,但巴以冲突爆发后,他认为巴人使用武力对付被占领土上以色列人的做法正当。

  巴尔古提2002年被捕,目前身陷以色列监牢,今年6月被判5次终身监禁,罪名是参与制造袭击事件,导致4名以色列人和1名希腊人丧生。阿拉法特11日去世后,有人猜测以色列可能释放他,但以色列否认了这种可能性。

相关新闻:巴官员否认阿翁被下毒

  一名巴高级官员13日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以色列用下毒的方法害死了阿拉法特。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纳赛尔·基德瓦说,阿翁因中毒去世只是一种“可能性”,而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这一猜测。

  巴外交官认为阿翁中毒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常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14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日前去世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很可能被人下了毒。

  “他很有可能被下了毒,因为他们(以色列人)毒害过很多人。”沙希德在接受法国电台“欧洲1台”的采访时说。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