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密特朗曾下令窃听数百人员 法“水门事件”开庭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5 14:3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在任期间曾经下令对数百名人员进行电话窃听,这一做法被认为是法国版的“水门事件”。在经过二十多年的辗转之后,今天将在巴黎开庭。

  有十二名密特朗的高级助手受到指控,他们被指为了防止一些对密特朗不利的私人信息外泄,不惜对一些私人电话进行窃听,这一做法触犯了被窃听者的隐私权。调查始于一个非常可疑的自杀事件和一个匿名举报信。

  受审的十二人中,有一人是Gilles Ménage,此人是密特朗最为器重的私人秘书,同时他也是密特朗了两个重要部长的主要私人秘书,而这两名部长之一就是路易斯·斯维兹,此人目前是雷诺汽车的总裁。另外一个受到指控的是Christian Prouteau,他曾经担任过负责反恐的法国宪兵特勤队的队长。

  据信,这些窃听器是由爱丽舍宫的一个反恐小分队在1980年代安装的,具体时间是在法国巴黎的犹太人居住区发生爆炸事件之后。当时密特朗称这个小分队的主要职责是“打击恐怖主义”。但根据起诉书的相关文件,这个小分队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帮助密特朗隐瞒他同一个名叫Anne Pingeot的女子的婚外情以及她同密特朗所生的女儿的有关情况。他们的女儿今年已经29岁了。

  这个小分队在1983年到1986年间,对一大串头面人物实施了窃听,偷偷录下了3000个电话。其中很多录音带密特朗甚至亲自听过。

  比如作家Jean-Edern Hallier就受到严密的调查,因为他曾经是密特朗的亲信,由于没有在密特朗的政府中谋到一个肥缺,所以感到非常恼火。Hallier曾经说要出版一本名为《密特朗消失的光环》、关于密特朗私生活的书,此后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严密的监视。在他威胁要在电视上就这本书的内容接受采访时,这个特别小分队干脆就把那一档节目给删掉了。无论他身处何处,他都受到总统的严密监视,无论是在他的私人住宅,还是他住处的咖啡厅,甚至连他的出版人和他的亲友都受到监听,Hallier于1997年逝世。

  另外,密特朗对法国《世界报》的一个名叫Edwy Plenel的调查记者也“关爱”有加。

  Plenel揭露了法国八十年代的一大丑闻。当时法国有关方面在文森斯公园逮捕了三位爱尔兰恐怖分子,但Plenel经过调查发现,这件事根本就是捏造,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法国的反恐形象。

  但也许最为令人感到目眩神迷的是关于窃听美丽女星卡洛尔·布盖的事情了——1985年有好几个星期的时间,密特朗忽然对著名影星杰拉尔·德帕迪约的妻子、香奈儿名模布盖的私人电话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她的电话就遭到了窃听。有一个说法是,密特朗仅仅是为了对这个年轻的明星多了解一点。有反间谍专家在法国《快报》上含讥带讽地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现代法国的总统密特朗甚至比路易十八都不如,这个法国皇帝也只是从他的公安部获得有关最新潮流的汇报而已。”

  当然,并非所有的指控都这么轻松有趣。Prouteau曾经在一个便条中说,他的小分队在巴拉圭发现了极右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的前警卫人员。他的便条现在看起来有点令人毛骨悚然:如果你觉得不合适或者你觉得应该灭了这个人的话,我想你就照着自己的意思去办好了。

  1993年这些秘密录音资料暴露之后就引起了一阵喧嚣,但当时仍然在任的密特朗最终未受到任何冲击。1994年,有关法官甚至也看不到一些内部报告了,结果后来法官要对保管录音带的人实施调查时,这个人居然莫名其妙的上吊自杀了。在此两个月之后,法官收到一份匿名信,信中有五张电脑磁盘,里面有很多关于窃听的详细资料。

  目前Menage和Prouteau对自己的下令实施的窃听行为供认不讳,但同时辩称,他们也只是受命行事。但不管怎样,如果罪名成立的话,他们将面临一年的牢狱之灾和45000欧元的罚款。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