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包工头卷走20余万 七名农民工为讨工钱集体自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5 15:46
 
 

 

  安眠药一次不多卖,所以几个人分批分次去买,装在瓶子里攒起来。

  10月23日晚,沈阳市苏家屯区信盟花园北三期工地里,7名来沈打工的农民工因得不到工钱,吞食安眠药,所幸被及时救下。

  “我不想这么窝囊地死去,俺老婆和女儿还等着我呢!可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她们!”被救后的谢国柱含着泪说。

  清晨7名工友咋也叫不醒

  “今天早晨,我一推开工棚的门就看到地上躺着一个工友,另有6人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他们被子也没盖,我感到一定出事了!”

  10月24日早晨,刚刚从铁岭回沈打听工钱一事的小刘第一个发现了7名服药自杀的工友。

  据小刘回忆,刚开始他还以为工友们没有睡醒,可小刘逐个推了推工友却没有一人醒来。

  突然,小刘在一名工友的枕头旁发现一片药,他拿起枕头,又发现一个药瓶,定睛一看———安眠药!

  小刘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农民工吐露打工悲惨遭遇

  “我们昨晚商量好了一起走!我们不想活了!”刚被抢救过来的35岁农民工谢国柱拽着记者哽咽地说。

  据谢国柱介绍,他家住山东单县,今年3月22日,他揣着400元钱来到沈阳。经过努力终于找到了在沈阳市苏家屯区信盟花园北三期工地做建筑工人的工作。

  刚开始,谢国柱很庆幸能得到这份工作。可一个月后,他的心凉了,该发的工资迟迟不发。包工头告诉他下个月一定发,谢国柱忍了。

  到了第二个月,等来的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当时,他手里已经没有钱了,吃饭都成问题。他想离开,可是回想自己在工地付出了两个月的辛苦,还是决定咬牙坚持下来。

  随后的日子,谢国柱开始赊东西吃。“我一天就吃一顿饭,实在没有就啃白菜帮子,大多数工友都和我一样!”谢国柱无奈地说道。

  10月23日,谢国柱和6名工友已经赊不来食物,当晚9时,无路可走的7名农民工围坐在一起,大家拿出一瓶瓶安眠药……

  “我不想这么窝囊地死去,俺老婆和女儿还等着我回家呢!可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她们!”谢国柱含着泪说道。

  安眠药是分批买的

  “我女人在一场车祸中掉进了4米深的桥下,至今没能起来床,21岁的儿子刚刚走出校门没有工作。100块钱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个小数目,3个人1个月也能过。”今年52岁的机械工袁忠双鼻孔插着吸氧管,躺在病床上有气无力地说。

  包工头欠你们多少钱?”记者问道。

  “当初‘二包’魏兴华答应每天支付我35元钱,现在总共欠我3600块钱,工地里还有20多人也没有拿到工钱,加起来20多万。‘二包’跑了一个多月了,我们上哪找血汗钱哪!”袁忠双的语速加快。

  袁忠双说,饿了好几天了,因为工地的大米没有了,他们兜里的钱也清空了。就这样,他们七人用剩下的钱在一起吃了一顿饭,然后服下了安眠药。

  “安眠药一次不能买太多,几个人分批分次买的。”

  “你服了多少?”记者问袁忠双。

  “五六十粒吧!”

  “你要是真走了,你不牵挂你的妻子和儿子吗?”

  “人在困难到这种地步的时候,也就想不到那么多了,儿孙自有儿孙福,女人也可以外嫁……”谈到自己70多岁的老父亲,袁忠双的声音哽咽,“没尽到当儿子的责任……”

  信盟:办公室里捐款4000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的沈阳信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凤云说:“听说了这个消息后,我们很意外。现在项目已接近尾声,我们早就把款项支付给了负责施工的富城公司。”

  记者又拨通了“一包”,也就是“富城”的负责人佟太合的手机,佟经理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

  “9月份的时候,我发现工人们就不怎么干活了。实际上在那之前我已经把累计27万元左右的工钱分批支付给了魏兴华(二包),如今找不到魏兴华的影子了。我和信盟房屋开发公司协调,给每名工人100元钱,让他们回家等信儿。”

  在“信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每人拿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大家共筹集了4000元钱,他们还去了医院看望农民工。

  目前,7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佟经理也早已将此事向佟沟派出所报案。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华商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