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胡锦涛参观巴西空间研究院 赞两国航天航空合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6 07:48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当地时间十五日上午参观了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并高度评价了中巴航天、航空合作取得的成果。

  胡锦涛一行在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受到了巴西科技部长坎波斯、国家空间研究院院长米兰达和巴西国家航天局局长高登启等的热烈欢迎。

  胡锦涛在欢迎仪式上说,在两国科技人员共同努力下,中巴联合研制地球资源卫星项目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果,这其中凝聚了两国科技人员的智慧和汗水,是中巴友好的象征,同时也是南南高新技术合作的典范。

  胡锦涛说,此次访问期间,中巴签署了关于0二B星和应用系统合作的两个协议,这标志着中巴两国在空间技术领域的合作还有更加广阔的前景。相信两国科技人员一定会继续努力、真诚合作,把这一项目搞得更好,为人类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巴西科技部长坎波斯表示,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工程对巴西具有重要意义,在巴西的防灾减灾、农业、城市规划、保护亚马逊森林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说:“这项工程是一个范例,向世界展示了两个发展中国家在高科技前沿合作取得的成果。”

  欢迎仪式后,胡锦涛主席在巴西科技部长坎波斯和空间研究院院长米兰达的陪同下,观看了介绍研究院和中巴双方合作情况的录像,并参观了卫星总装测试中心。参观过程中,胡锦涛不断地向巴方陪同人员询问双方合作卫星的运行情况以及新的卫星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成立于一九六一年,直属巴西科技部,总部设在圣保罗市。据该院介绍,研究院总部主要包括卫星跟踪控制中心、空间科技中心和南半球最大的总装试验室。该院主要从事空间科学与技术的科研、应用和开发。

  一九八八年七月,中国与巴西签署联合研制地球资源卫星的协议,该院为巴方具体合作单位,并将这一项目视为该院最重要的合作项目。

  中巴合作研制的地球资源卫星0一星和0二星已分别于一九九九年十月十四日和二00三年十月二十一日在中国太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胡锦涛这次访巴期间,两国政府又签署了《中巴关于合作研制地球资源卫星0二B星的补充议定书》和《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应用系统合作的补充议定书》,为共同进军国际资源卫星数据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据巴方介绍,0二B星预定于二00六年升空。比0一、0二星功能更先进的三号星、四号星也将分别于二00八年和二0一0年发射。

  参观结束后,胡锦涛来到研究院内的太阳钟雕塑旁,挥锹培土,种下象征中巴人民友谊和中巴科技合作美好未来的钟花树。钟花树是巴西人民最为喜爱的国树之一。

  当天上午,在参观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之后,胡锦涛还参观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该公司是巴西最大的航空工业制造企业,也是世界第四大商用飞机制造企业和全球支线客机主要生产者之一。

  二00二年,该公司与中国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合资组建了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这是中国第一次以合资形式同国外民用飞机工业企业进行整机合作。据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今天介绍,安博威在中国生产的机型目前在全球已有八百多架。(完)

稿源 中新社 编辑 郑津
胡锦涛主席出席中巴经贸合作研讨会   04-11-14
胡锦涛在巴西国会发表演讲(全文)   04-11-1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