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北京部分超市收到投毒恐吓(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6 08:38
 
 

 

  
超市工作人员同保安一起守住了下超市的楼梯口。

  继13日SOGO超市遭遇投毒诈骗之后,近几天,本市部分超市也遇到同样的诈骗事件。昨天海淀区恩济庄派出所给其辖区下发的一份通知表明,目前警方已掌握该诈骗嫌疑人的照片,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普超市遭投毒恐吓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朝阳门外大街华普大厦地下一层、二层超市突然宣布停业。11点半,超市门口和进入地下一层的两个电梯口都已贴出正式通知:因电脑出现故障,饮料、副食、食品暂时无法结账,地下一层、二层禁止通行。保安和工作人员正在将超市内逗留的顾客往外疏散。朝外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在楼上楼下来回走动。超市一名主管说,上午他一来上班,突然接到领导通知说,超市收银台上被人放了一封恐吓信,信上称有人在超市的食品中投毒。中午12点左右,大楼广播通知各级主管、各部门领导到会议室开会。地下一层大厅内,除了工作人员和民警外,已没有一名顾客。民警正在协助一些工作人员检查食品的包装袋。在大厦写字楼工作的包先生说,中午12点多,突然有警察到他所在的公司,对一名新同事进行询问。上午9点之前,该同事曾在超市内买过东西。“民警问完他买了什么,买完后为什么还在超市内逗留等问题后,就离开了。”在地下一层的一间办公室内,超市店长、相关负责人和民警正在开会一起研究解决该事。直到下午4点左右,超市重新恢复营业。

  同一天,公主坟翠微大厦地下超市也突然停止营业,虽然有工作人员称与投毒有关,但超市方表示,此事与投毒事件无关,停业是为了迎接17日的店庆而进行电脑系统的升级。对此,翠微派出所一警官称,最近本市确有几起超市投毒诈骗事件,但他不清楚翠微超市是否与此有关。

  海淀超市收防诈骗通知

  昨天,海淀区恩济庄派出所给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超市都发出一份“紧急通知”,希望超市加强防范有人投毒诈骗。“紧急通知”同时还附有犯罪嫌疑人的照片。

  该辖区内的大成顺天府超市经理说,“通知是上午派出所给超市发的,说最近有人向超市敲诈,并提醒我们要加强防范”。

  记者看到,该“紧急通知”内容大致为:近期内部分地区超市出现有人向超市内食品投毒并诈骗超市的案件;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为尖鼻子、小眼睛、偏分头,身高约1.70米多,曾用过一张名为“李洋”的假身份证;希望超市加强防范,超市的监控录像要全天24小时开启,发现犯罪嫌疑人后及时举报。通知同时还附有两张犯罪嫌疑人的照片,一张是半身侧面照,一张是全身照。“连照片都有了,看来警方应该能够尽快破案了。”一名超市工作人员说。恩济庄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向恩济庄派出所管辖下的所有超市都发放了“紧急通知”和照片。

  SOGO超市已经恢复营业

  昨天,最先爆出遭遇投毒诈骗的SOGO地下超市开始正常营业。据了解,超市已经可以确保顾客安全,而警方的调查工作也有了进展。

  昨天晚上9点,记者来到SO?鄄GO地下超市,看到门口的警戒线已经撤除,超市内人来人往,又恢复到了警戒之前的样子。

  当晚值班的超市负责人李林告诉记者,从昨天早上开始,超市已经按照正常秩序开始营业。李林表示,到目前为止,超市内还没有发现任何有毒的东西,而且超市方已经接到了警方的通知,目前已可以确保顾客的安全,所以重新开始营业。有关人士表示,由于近来连续几家超市都遭遇到类似的事情,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在超市内的监控系统帮助下,警方的调查工作已经有了进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京华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